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3篇

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3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3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一):黨就是要向著人民

  各位評委、各位同志:

  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黨就是要向著人民》。"黨就是要向著人民",這是1958年周恩來總理視察新會說的一句話,這句話關於一個人,也是我今天故事的主人翁、新會的老書記——黨向民同志。

  1951年,黨向民同志作為南下幹部來到新會,整整工作了12年,他創造性地提出了"稻田變糧倉,河流變魚塘,荒山變果林,農村變花園"的"四變"口號,帶領新會勞動人民創造出許多全國聞名的經驗。《人民日報》等傳媒稱讚新會是"珠江口岸的一面紅旗",這面紅旗"紅"到什麼程度,最"紅"的要數1958年,黨向民應邀參加黨的八大二次會議,並在會上作了《縣的商業工作要成為農業生產的後勤部》的發言。毛主席聽后說:"廣東新會縣商業搞得好,可以在那裡開一次現場會。"隨後全國財貿工作現場會就是在新會召開。一時間新會在全國聲名鵲起,被人們稱為"老大哥".

  說到這裡,有些同志可能有疑問,為什麼我今天要說起黨向民書記的故事?因為黨向民同志的身上充分體現了一條標準,那就是評判黨員合格與否的標準。

  我認為,評判一個黨員是否合格,一定要看他做過的事是否真正地為人民謀福祉,是否能經得起人民的評議和考驗,最好的評委是人民,黨向民正是把這種認識忠實不移地貫徹到自己所負責的工作中去,而且做得很實在。

  1959年新會遭受了自然災害,糧食減產嚴重,加上"大躍進"造成糧食開支增加。在1960年春荒到來時,全縣糧食安排遇到了極大的困難。當他到雙水、羅坑公社調研時,見到農民口糧不足,農忙時節有一位老婦人還吃米糊拌椰菜,他拉着老人家的手,自責地說:"老人家,我黨向民沒把工作搞好,實在太對不住你們了。"他對隨行的幹部說:"我在新會擔負領導工作,有一個群眾吃不飽,我都要負責。"回到縣裡,他提出要把當時的存糧發下去給缺糧公社,受到一些同志反對,他們說:飼料糧是生產資料,口糧是生活資料,要留足飼料糧。大家是否聽出了這句話的輕重?生產資料和生活資料是政治的概念,在那段敏感的時期,這是要上綱上線的節奏啊。然而黨向民斬釘截鐵地說:"我寧願受處分也要讓農民吃飽飯。"他豁出去了。正是在他的極力堅持下,救命糧發了下去,避免了更大的悲劇發生。道之所在,雖千萬人吾往矣,這就是當時黨向民的真實寫照。為官一方,造福一方。正如周恩來總理所說,"黨就是要向著人民",這句一語雙關的話強調的正是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黨向民用12載的歲月生動的詮釋了黨除了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這也是一條評判的標準、一名合格黨員的應有之義,他的心始終要向著人民。

  黨向民——人如其名,名如其意。他是新會"四變"的領頭人,讓我們看到了敢想敢當,創新變革的無窮力量;他是人民的貼心人,帶領勞動群眾一尺一寸地建起人民會堂、動物園等,惠及子孫後代;他是新會的有情人,走遍葵鄉的山山水水,一直走進人民的心裡。正是在他的引領下,一批又一批黨員幹部與廣大的新會人民一道,續寫着千年古郡、岡州古今、美麗湖灣、圭峰山下那嶄新的篇章。

  最後,借用葉劍英元帥的一首詩與各位共勉:

  萬眾揮鋤鐫大地,讓人拈筆頌詩文。

  江山歲歲添新境,如此圭峰寫不完。

  作者:團區委 程文傑 (榮獲本次演講比賽一等獎)

  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二):平凡的使命 堅定的信仰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我是淮北中院宣傳處馮琳琳。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平凡的使命 堅定的信仰》。

  鮮活的事實如一顆顆石子,投入法律的寧靜中,激蕩起圈圈漣漪,水面清澈安靜后,倒映着岸邊的柳綠紅花,這個過程就是審判,靜態的畫面就是字斟句酌的裁判文書。

  法槌起落、案卷翻飛,一次次的鐵案封塵,沒有掌聲、沒有鮮花,也無人喝彩。這裡,走進的是面目猙獰,走出的是笑逐顏開;迎來的是泣淚成聲,送走的是安慰和懺悔。這裡就是熠熠生輝的國徽下莊嚴的法庭。在這裡,將靈魂洗滌成高尚的情操,用使命鑄就忠誠,用熱情踐行為民,用良知裁度公正,用堅持守候廉潔。這,就是我們的法官們,他們的工作平淡無奇,他們的行為質樸無華,在茫茫人海浪潮的水花里,滾滾紅塵的一隅,默默奉獻着。

  盡功職守、規範高效、廉潔執行的先進工作者葛俠;堅守法庭陣地十五個春秋,心中永遠綻放公正廉潔之花的鄭海鷗;立足崗位、無私奉獻的優秀政法幹警劉靜;誠懇做人,勤勉做事的李清河;春風化雨、嚴格自律、案案鐵案的趙媛媛;耕耘基層,默默奉獻的高建華,熱情如春雨,微笑如春風的張春茹,以庭為家,殫精竭慮的馬中傑……

  他們的事迹不消多講,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他們就在我們身邊,他們的事迹耳熟能詳,如數家珍。

  他們置身家長里短,對瑣事糾紛,抽絲剝繭,不厭其煩;他們秉持中立的立場,對任何一方,不偏不倚,固若金湯。法律是有溫度的,有時要高溫煅燒:千言萬語,千辛萬苦,千方百計;有時要低溫淬火:冷麵冰霜,鐵面無私,剛正不阿。

  蒼山不語自有它的崇高,大地不語自有它的遼闊。是的,我漸漸懂得了,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不一定偉大,但一定要崇高,因為信仰是遠航的壓艙石,是舵手與風浪搏鬥的信心、源泉、動力。有了堅定的信仰,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寬了,心胸就開闊了。

  作為政法幹警,作為黨員,他們不是單單去背黨章,而是將黨章揉碎,融進血液中;他們沒有僅僅去抄系列講話,而是將其精髓銘記於心,拴住每根神經;做合格黨員,做合格法官,他們一直用實際行動在踐行。

  高尚的人格魅力,深厚的人文素養,優良的職業操守,精湛的專業技藝,這是人民對法官的要求,也是法官對自己的淬鍊。

  我雖不是法官,卻與法官並肩奮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今天向張法官學習紮實細心,向劉法官學習調解方法;明天向李法官學習耐心可親,向王法官學習剛正廉潔;後天向朱法官學習不辭勞苦,向孫法官學習釋法宣傳……

  這些品質、本領不是一朝一夕而成,我要加快腳步,用實際行動踐行;我要加倍努力,立足平凡的崗位,沿着你們的腳印,我一直在路上……

  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三):"初心"照亮征途

  大家好!我是來自新會區的劉曉紅!我演講的題目是《"初心"照亮征途》。

  前不久,北京昌平發生了一宗案件,中國人民大學碩士畢業生雷洋因涉嫌嫖娼,在被警察帶往派出所的途中死亡。案發後,此事在媒體的推波助瀾下,網絡輿論迅速掀起了彌天巨浪,成為人們熱議的焦點,就連我們的微信也被波及到。一段時間裡,朋友圈裡對警察左一句"害群之馬",右一句"敗類",罵聲一片。作為一名警察,聽到這些辱罵我感到非常的傷心和憤怒。但是,也在這些辱罵聲中我聽到了這樣一個質疑:警察是為了保護群眾而存在,你們的執法卻導致嫌疑人死亡,你們是怎麼保護的,你們的初心哪裡去了?

  "初心"這兩個字像是醍醐灌頂,如同當頭棒喝,"當"的一聲讓我徹底冷靜下來。初心是什麼,初心是最原始、最本真的心態,是人生起點的希冀與夢想,是事業開端的承諾與信念,是迷途困挫中的責任與擔當,是鉛華盡染時的恪守與堅持。作為一名警察,頭上頂着國徽、臂膀扛着盾牌,從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維護法律的神聖不可侵犯;公平、公正執法,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重任就自然而然地落到了肩上。我們總是講"依法治國",也總在提倡公務員是人民公僕,可當自己工作或執法受到批評和質疑時,卻又總是覺得委屈、受不了,這是不是維護法律的尊嚴,是不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算不算違背"初心" 叩問自己的從警"初心",我不再迷惘困頓,有那個時間,還不如腳踏實地幹些事情。

  如果警察的初心可以概括成"立警為公,執法為民",那麼,黨員幹部的"初心"又是什麼?"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重溫入黨誓詞,在這裡我找到了最好的答案,那就是在黨旗下的錚錚誓言,就是融入血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不變宗旨。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等各個時期,正是一批批共產黨員恪守初心、艱苦奮鬥,我們才迎來今天國家和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然而,在這條道路上,有人卻因為走得太遠而忘了當初為什麼出發。比如那些在"打老虎"、"拍蒼蠅"中落馬的官員,窮途末路時,他們往往痛哭流涕,追悔莫及:想起當初自己也是一名好乾部,兢兢業業工作,但隨着事業的攀升和權力的增大,逐漸放鬆了警惕、迷失了自我、背棄了誓言,最終滑向罪惡的深淵……這些觸目驚心的案例,讓人扼腕嘆息,更讓人敲響警鐘、引以為戒。革故鼎新,征途漫漫,當前的世情、黨情、國情都發展到了關鍵時期,"四種危險"、"四大考驗"突出的擺在全體黨員幹部的面前,這就要求我們,要時時刻刻堅守初心,想清楚"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如同康德所說,既然我已經踏上這條道路,那麼,任何東西都不應妨礙我沿着這條路走下去。

  "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應當怎麼做呢?我想應當是:一名黨員一面旗,一枚黨徽一分責,每個黨員都牢記初心、忠於初心、守住初心,把黨員的身份作為職責,把黨章作為信仰,把公僕意識作為義務。

  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照亮征途。

  作者:新會公安分局 劉曉紅 (榮獲本次演講比賽一等獎)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3篇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