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雷鋒叔叔的故事》讀後感

《雷鋒叔叔的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雷鋒叔叔的故事》讀後感

  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我讀了《雷鋒叔叔的故事》這本書,我被雷鋒叔叔高尚的品德深深地感動了。

  雷鋒叔叔一生助人無數,他總是做好事不留名,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人人都誇“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叔叔曾經說過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因此,雷鋒的名字就傳遍大江南北,成為全國人民學習的模範和榜樣。我也要向雷鋒叔叔一樣,愛祖國愛人民,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那些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在家裡,幫父母親分擔一些小家務;在學校,幫老師拿書本和教具,成為老師的好幫手;在教室,和同學們融洽相處,互相幫助。

  我還要學習雷鋒叔叔的“螺絲釘”精神。雷鋒叔叔在日記中寫到,釘子有二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在今後的學習中,我要像雷鋒叔叔一樣,珍惜生活中的一分一秒,努力擠出時間多學習多閱讀,掌握書本知識,了解課外知識;還要像雷鋒叔叔一樣,刻苦鑽研,遇到難題多思考,要有一股不服輸的勁頭克服各種困難。

  雷鋒叔叔雖然已經離開我們,但他身上有太多太多的閃光點值得我們學習。讓我們一起學習雷鋒精神,將雷鋒精神發揚光大,長大后成為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

  二(8)班劉羿良

您正在瀏覽: 《雷鋒叔叔的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雷鋒叔叔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