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最新教師國慶節演講稿

最新教師國慶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最新教師國慶節演講稿

  最新教師國慶節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在這裡共同慶祝新中國67華誕。67年風雨飄搖,67年滄海桑田,67年同舟共濟,67年燦爛輝煌。讓我們共同舉杯,祝福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祝福我們的人民幸福安康。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個人都被迫發出最後的吼聲:起來,起來,起來……"每當我一唱起這首歌,就心潮澎湃,一幕幕往事就在我的腦海里激蕩:

  中國共 產黨帶領中國人民經過二十八年艱苦卓絕地鬥爭,終於在公元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迎來了開國大典。毛澤東主席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歷史會永遠銘記這一天: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的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我們清楚地記得:滿目瘡痍的新中國,就像一個剛剛學會走路的孩子,歷經了重重考驗:抗美援朝戰爭,給早已對我虎視耽耽的帝國主義者以迎頭痛擊,粉碎了他們的黃粱美夢;3年自然災害,遍地餓蜉,許多地方了無人煙,我們依然挺過來了;十年浩劫,鬼魅橫行,有多少仁人志士蒙受冤屈慘遭迫害,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徹底清算了歷史,撥正了社會主義建設的航向,發出了新時代的總動員令:改革,開放,中國從此邁開嶄新的步伐,意氣風發地走進新時代。

  我們清楚地記得:深圳,一個緊臨香港的小漁村。一條街道,把這裡分隔成了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這邊貧窮落後,人們食不果腹,衣不蔽體;另一邊卻車水馬龍,市井繁華,簡直就是人間天堂。改革開放,短短几年時間,深圳就高樓林立英姿勃發。繼而浦東開發,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西部大開發……神州大地遍地開花。"賽江南的美景在新世紀造就,古老的山川今天到處披錦繡。"

  我們驚喜地看到:一百多年前,被帝國主義列強掠走的兩個孩子——香港和澳門重新回到夢寐不忘的生母——祖國母親的懷抱。一國兩制,紫金盛開,荷花綻放,海峽兩岸也踏上和平統一的陽光大道。

  我們驚喜地看到:一條條高速公路、鐵路縱橫交錯,通江達海,織成一個碩大無比的中國結。大漠戈壁上空騰起的蘑菇雲,舉世矚目的三峽工程,前無古人的青藏鐵路,嫦娥探測衛星的順利發射,以及中國宇航員成功登上太空,中國人創造了一個又一個驚天奇迹。

  67年哪,新中國的變化可謂日新月異,天翻地覆。這得益於黨的英明領導,得益於全國各民族空前的大團結,得益於改革開放、科教興國的正確決策。實踐證明:只有堅持黨的領導,只有堅持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只有堅持改革開放,只有堅持與時俱進科學發展,我們的祖國我們的民族才能走向光明的前途。

  67年哪,彈指一揮,這只是歷史長河的一瞬。雖然我們今天取得了驕人的成績,但我們深深地知道,這只是萬里長征走完了第一步,我們還要繼續艱苦奮鬥。

  今天,我們作為教師,深知自己肩負的使命:祖國的未來,人民的希望,全部寄托在下一代的身上;只有他們有一副強健的體魄,有過硬的本領,我們的明天才會更加美好。今生今世別無他求,但求無愧於孩子們,無愧於祖國,無愧於人民。

  來吧,讓我們一起攜手高歌:"起來,起來,起來。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

  最新教師國慶節演講稿(二)

  記得剛上學的時候,最羨慕的就是高年級的同學胸前飄揚的紅領巾,老師告訴我們,"她的鮮艷是烈士的鮮血染紅的,她是紅旗的一角".當終於有一天,我在鮮紅的少先隊旗下,五指併攏,高舉過頭,我已經知道:這個敬禮代表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鮮艷的紅領巾將伴隨着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鮮艷的少先隊旗指引着我們"學雷鋒、做好事".

  漸漸地,我們長高了、長大了,當這面紅旗的一角被我們鄭重地交給羨慕我們的弟弟、妹妹的時候,一面小小的紅旗掛在了我們的胸口,鮮艷的團旗下的優秀青年,成了我們新的學習榜樣。他們激勵着我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團員、預備隊員,激勵着我們努力學習,健康成長,成為對國家有用的人才。

  朝着這個目標,我們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燦爛的青春。當終於有一天,我可以對着鮮艷的黨旗宣誓,我明白,這面紅旗已經從胸前,永遠地印在我的心裡。這面心中的紅旗,時刻提醒着我:為了她的榮譽奮鬥一生。

  我是一名人民教師,擔負著教導下代飛的重任,擔負著將紅旗傳下去的重任。在日常的教學工作中,經常教育孩子們,紅旗象徵著希望、象徵著光榮和夢想。我給孩子們講邱少雲、黃繼光的故事,告訴孩子們,革命戰士心中飄揚的是我們火紅的軍旗,告訴他們江姐的故事,告訴孩子們,烈士的堅貞不屈,無愧於他們對鮮艷的黨旗所發過的誓言;和孩子們一起看奧運賽場上的激動人心的場面,和他們一起為奧運健兒喊加油,當看到我們的世界冠軍流下激動的淚水,我就問:"為什麼大哥哥、大姐姐贏了比賽,還要哭呢?"小朋友大聲地說:"因為,我們贏了,就要升五星紅旗了。"多麼聰明的孩子啊,我把他輕輕地拉到身邊,在他的額頭上貼上了一面象徵獎勵的小紅旗,看到他自豪的笑容,我由衷地高興,我相信:總有一天,這面紅旗也會從他的額頭走進他的心裡。

  我們從事着平凡的工作,但我們努力乾著不平凡的事業,我們確實付出艱辛的勞動,但給予我們的回報同樣是很高的。最開心的就是捧回代表先進的各種獎狀、獎旗;最欣慰的就是家長們送來感謝的錦旗,最自豪的就是畢業的孩子們戴着紅領巾來看望教導過他們的老師。我們無比幸福,我們更加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因為我們都是紅旗下成長的一代。

  每一次,去賽場為中國體育健兒加油的時候,我都拚命搖動手中的五星紅旗;每一次祖國母親生曰的清晨,我都會迎着朝陽,莊嚴地在窗口掛上一面小小的五星紅旗;我喜歡聽《紅旗頌》、喜歡唱《綉紅旗》;習慣了每次看到五星紅旗飄揚的時候,心中默默唱着一首歌。"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為你歡呼,我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五星紅旗啊,比我的生命更重要,這是一個紅旗下成長的青年的心聲。

  最新教師國慶節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金秋送爽,瓜果飄香,在這喜迎豐收的美好時節,我們偉大的祖國即將迎來她的67歲生日,這是何等得激動人心啊!

  大家是否還清晰的記得?20XX年北京奧運會的巨大成功,使世界震驚,20XX年上海世博會的成功舉辦,使世界鼓掌,20XX年神舟十號飛船的成功升天,更讓世界矚目。這一切的進步都讓外國人不得不向我們伸出大拇指。今天,經濟騰飛,國力漸強盛的中國已巍然立於世界的東方。

  作為一名教師,我們為中國的國富民強而自豪!所以,從踏上講台的第一天起,我們就無悔地堅守着教書育人這方沃土,並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譜寫了一曲奉獻之歌。"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每天迎着初升的朝陽,走進潔凈的校園,與心愛的學生溝通、交流、學習;虛心向名師及同事學習、請教,力求吃透教材,找准重點、難點;對於學困生,我們不惜利用休息的時間進行家訪。用心享受着工作中的一切酸的、甜的,哪怕是苦的、辣的。花開花謝,日升日落,付出總有回報!你們已經從幼稚的孩童成長為小小少年。看到他們燦爛的笑容,看到他們的進步,我們是多麼欣慰!我們更加意氣風發、鬥志昂揚。

  同學們,梁啟超先生曾經說過一句話:"少年強,則國家強。",你們是祖國的希望,祖國的將來必將屬於你們。所以,大家應該清醒地意識到:自己在一天天長大。那你們要自覺行動起來,珍惜學習的機會,為了你心中的夢,為了未來之花的綻放,腳踏實地,勇往直前,戰勝自我。你們應該發揚中華美德,學會寬容,學會遵紀守法,學會孝敬父母長輩,學會感恩??.讓自己成為一個珍惜光陰、熱愛學習的人,成為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人,成為一個值得老師信賴能讓父母放心的人。

  最後,讓我們共同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祝願北務屯小學的明天更加輝煌、燦爛,祝願全體教師心情愉快、身體健康!祝願全體同學學習進步、快樂成長!

  最新教師國慶節演講稿(四)

  今天是新中國成立67周年的大喜日子,作為一名優秀的黨員教師,我的心情除了激動之外還有一絲忐忑,因為自己是一名參加工作只有四年的青年黨員,工作中並沒有做出什麼轟轟烈烈的業績,而在座的許多老黨員愛崗敬業,將一生獻給了教育事業,與你們相比,我所做的一切還遠遠不夠。

  剛畢業的時候,由於學校的人事變動,我被臨時安排擔任高一的班主任,那時學校在此之前還很少安排剛畢業的大學生擔任班主任。說老實話,當時我猶豫過,因為自己對業務還很生疏,怕當班主任分散了精力,另外也怕班帶不好影響自己今後的工作。但一名黨員的責任不允許我向組織討價還價,只有下決心將工作做好。

  我認為共產黨員在任何時候,任何歷史條件下都應該發揮先鋒作用,保持先進性,這是毋庸置疑的。但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其先進性的內涵又不完全一樣。現在是和平年代,並不需要我們每個黨員都用生命去實踐這種先進性,也不可能每個人都干出一番驚天動地的業績,只要我們立足本職崗位,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每走一步,每做一件事,都以三個代表的要求為標準,都是為國家、為集體,那就不失其先進性。

  作為一名黨員,一名教師,我的大部分生活都是與學生連接在一起的,工作四年當中,有歡笑,也有眼淚,但什麼時候我都沒有退縮,我認為自己個性當中最大的優點就是不輕言放棄,一件事要麼不做,要做就儘力去做好。我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點一滴的行動去履行一名教師的職責,去詮釋一名共產黨員的對教育事業的忠誠。忠誠,是一面鏡子,映照着每個黨員的行為,映照着人心向背;忠誠,是人的一種境界,更是一種行動。

  在這裡,我想講述兩件在我從教生涯中記憶深刻的小事。

  在人生的辭典里,愛一詞最為廣博而深奧,但在每個人愛與被愛的生活中,它顯得又是那麼單純與具體。有經驗的老師都知道,教育學生最好的方法是愛,以前我沒有意識到這點,直到發生一件小事。我想這就是心理學上講的愛的遷移吧,我只付出了一點點卻贏得了一名學生一生的愛戴。

  從這件事上我體會到了用真心去愛你的學生竟能得到如此豐厚的心靈回報,而這是只有我們教師才能擁有的精神財富。就為了學生的這份純真的愛戴之情,也為了一名教師的神聖職責,更為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忠誠之心,我必須傾盡全力的去努力工作。

  在工作中,我時時刻刻記得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必須嚴格要求自己。在炎熱的夏季,我也想中午在宿舍里多休息一會兒,可是不行,我要按時去班級進行午檢;在大雪紛飛的寒冬,我也想每天晚到學校一會,可是也不行,學校要求班主任七點之前必須到校;上完晚自習回家又困又累,可第二天的課還沒備完的時候,我也想,算了,明天馬馬乎乎對付一下得了,可是也不行,知識的傳授豈容半點馬虎;去年高三的時候,星期六我本來沒有課,但我不放心學生,總是早上到學校看看再走……當我做所有這一切的時候,我知道我在用自己的行為為學生樹立榜樣,它的作用勝過千言萬語。

  有人說,教師的職業就是一種良心的職業。是的,只有我們真正做教師的人才能體會到,教師的工作不能用簡單的時間和量來衡量,學生佔據你的不只是時間還有你的思想和靈魂。做了教師我才體會到什麼是魂牽夢繞,多少次半夜醒來,夢境中全是學生。而且要教育好學生,你面對不只是一名學生,而是他的整個家庭,他的家庭背景,他的成長環境,你要操心的不只是他們的學習還有他們的精神。

  班級里最容易出狀況,同時也是最需要關心的莫過於那些單親或父母離異的學生。 說句心裡話,為學生所做的一切,我從沒想過什麼回報,只是出於一名教師的責任感,出於一名共產黨員對教育事業的無限忠誠。我想只要我是一名共產黨員,無論做什麼工作我都會永遠懷着這份忠誠之心。最後,祝願偉大的祖國永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最新教師國慶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最新教師國慶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