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熱愛祖國的演講稿

熱愛祖國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熱愛祖國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熱愛祖國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很榮幸,能在這飄揚的五星紅旗下,代表我們六(3)班這個團結奮進的班集體講話。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國是一種強大的責任。

  抬頭仰望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映入眼帘的是一抹深沉的血色。剛剛過去的清明節,是一個懷念故人,激勵來者的節日。當我們在緬懷自己的親人時,你有沒有想到用鮮血染紅國旗的共同親人?

  我們從小就接受愛國教育,同學們對革命前輩的認識不會比我少。當時,危亡的中國因為有了這群甘灑熱血者,以身許國的先烈們,才能夠重新復活。他們深深懂得,沒有國,哪來的家。他們帶着夢想,帶着責任,帶着浩然正氣奔赴戰場。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就生在那個年代,你是否有勇氣擔當起這份責任?你是否也會像我們的前輩們那樣視死如歸?

  你有沒有想過,你現在做的,是否對得起頭頂上飄揚的五星紅旗?你現在所做的,是否對得起含笑九泉的革命英靈?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中國人的血脈里流淌着無數熱血男兒頑強不屈的靈魂。多少榮辱,多少艱辛;多少奮鬥,多少犧牲。我們的先輩用血汗,用寶貴的生命,鑄就了不朽的中華魂,換得華夏河山的陽光燦爛。是先輩的團結奮鬥,是先輩的浴血奮戰,才換來了今天的一切。

  “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這是祖國的無聲召喚,這是祖國的殷切期盼!召喚着我們不斷前進!期盼着我們再創輝煌!

  愛國需要傳承。愛國是一個過程,如屈原所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愛國需要鬥志,如高爾基所說——我們是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風雨的到來!

  今天的我們,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的硝煙,但是我們可能要阻擋不期而來的洪水,猝不及防的地震。我們要發展,我們要富強。不容置疑,我們肩負着更沉重的責任,我們任重而道遠!

  一生愛國路,無悔又無求!我們需要時刻銘記——愛國是你我的責任!

  謝謝大家!

  熱愛祖國的演講稿(二)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心繫祖國,愛我中華》

  祖國哺育着我們長大,給我們鼻子眼睛和耳朵。這些雖然是很普通的東西,但是只要組合在一起就變成了我們。我們是什麼?我們是天上一朵朵盛開的雪蓮花,我們是草原上一隻只展翅高飛的雄鷹,我們是黃土高坡上的一朵朵山丹丹,我們是神州大地上的希望。我們是中華少年!

  讀課文,我們認識了我們敬愛的周總理,他告訴我們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狼牙山上壯烈豪邁的口號“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在我耳邊回蕩;邱少云為了祖國的勝利,為了不暴露目標,忍痛一聲不吭,直到被火活活燒死,英雄戰士董存瑞不顧自己的生命,用自己的身體頂住炸藥包,為戰鬥贏得了勝利,古往今來,一首首壯烈的詩篇,一個個驚天動地的故事,都講述了一個簡單而樸實的信念:我愛祖國!

  “神州大地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但“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春天的故事”響徹大江南北,中華展開了新的畫卷。20**年奧運會在我國北京成功舉辦,2009年我國60歲生日上,進行了一次大閱兵,2010年10月1日嫦娥二號成功發射。62年的艱苦奮鬥,62年的輝煌巨變,讓世界矚目。

  輕輕打開地圖,我第一眼看到的是彩色的中國,碧綠的是草原,金色的是沙漠,蔚藍的是大海。

  今天,我站在新世紀的起跑線上,響亮的回答:少年要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

  親愛的祖國!我要用實際行動來表達對您深深的愛,用汗水讓祖國的錦繡山河,更加絢麗多彩,讓華夏燦爛的歷史再鑄新的輝煌!

  熱愛祖國的演講稿(三)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我演講的題目是《為振興中華而奮鬥》。朋友們,當你翻開歷史的時候,你是否只知道我們曾是聞名於世的文明古國,我們有着四大發明我絲綢之路?你可還曾想到過祖國也有一蹶不振的時候?

  清末的時候,帝國主義列強把我們中國當作一塊肥肉,每個人都想咬一口肉,分一杯羹,我們中國從此陷入了絕境之中。

  1840年,是一個黑暗的時刻。我們的民族從這直時候起被罵作“東亞病夫”,我們的人民被稱作是“三等人”。這樣的奇恥大辱,我們作為炎黃子孫又怎能能夠忘記呢?

  我們中國像一頭沉睡的雄獅,曾經一度只是沉睡,不肯睜開她的眼睛,不肯動一動她的身體。就在這的時候,列強的洋槍已經對準了它的胸膛。就在這關鍵的時候,它終於蘇醒了,從沉睡了近百年的昏昏沉沉中蘇醒過來了!它怒吼着,它嚎叫着!

  1949年10月1日,歷史將永遠銘記着這一天,就是在這一天,新中國終於成立了,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

  新中國成立后,一個個喜訊接連而來: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第一顆原子彈、氫彈成功爆炸……八十年代,改革開放的春風更是給華夏大地帶來了勃勃生機,我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地提高着……

  我們青少年肩負着開拓未來的使命,我們必須有為振興中華而奮鬥的精神!

  中國要想躋身於世界強國之林,就得充分弘揚我們的民族精神,而這一重傷無疑將會落到我們這一代青少年身上。因此,我們要敢於去超越自己,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的命運將掌握在我們的手中。讓我們牢牢地把握住今天,為早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熱愛祖國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熱愛祖國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