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姑娘,你還會不會奔跑

姑娘,你還會不會奔跑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早8點整,熟悉的鈴聲響起來。你看着三三兩兩的人從面前飛奔過去,你抬頭,看見的是空蕩蕩的過道白色的地磚泛着冰冷光澤的說不出什麼顏色的門。你想奔跑、想順着這鈴聲一直跑一直跑跑到它戛然而止然後緩緩坐下習慣性的拿出書本。可是,姑娘,你還跑得起來了么?

  姑娘,你曾經很想很想,有一條漂亮的裙紙,甚至沒有去期盼有一雙晶瑩剔透的高跟鞋,你就想穿着素凈的裙紙,走在花叢里走在春夏交錯的光景里,甚至是走在雲超樓短短的通道里更甚至是踮起腳走在雨後爬滿猙獰蚯蚓的綠楊路。

  姑娘,現在你有了好多好多裙紙,長的短的,雪紡紗線亞麻,甜美森系歐美清新,收腰寬敞圓領弔帶V領,你還有了很多不算合腳但是勉強能搭配着裙子的鞋。細高跟坡跟松糕后弔帶前蝴蝶,你曾經想要的,藏在心底的小女生的小秘密,都變得不那麼殷切了。

  但是,姑娘,你還會不會奔跑了?

  一條長長的曲折的蜿蜒的路,到了站點的那些人,在等着你,身邊的路人也匆匆跑過停在你身上的視線絕不會超過一秒,你的帶印花的裙擺,你的蝴蝶結小蕾絲花邊,誰還看得見,你落寞的臉,襯出的不是淡然處世的嫻靜,是再也跑不起來的悲哀,是對前方超越者的羨慕是對後方疾馳着的恐懼。親愛的姑娘,你還要逃避多久?

  愈發焦急的時候,你表現出的是無所謂是沒什麼大不了。你看着別人越過自己先是憤恨一小會兒然後又告訴自己沒什麼,我,不也在前進么。可是,姑娘,你沒有奔跑。你逆着風,顧忌着你亂了的發,略帶關心的回首鼓勵着後面的疲憊者,你的腳步太慢了,高中的力學運動學告訴你,你的速度再慢就要被鳳吹走了、有可能是45度斜方向的偏轉也有可能是30度的這完全取決於風的方向然而姑娘,你能知道每一刻在你身邊放肆雀躍的風么?

  姑娘,你不得不承認,你已經忘了奔跑的姿勢了。時間太久,早已忘了如何起跑,蹲踞式左拉式預備式你擅長哪種你又做了哪種。你只是依稀記得有那麼一段似夢非夢的歲月,你吞下萬里豪氣欲與天公試比高,你曾奮力奔跑越過一路對手沖向自己都已經模糊了的終點。你想起了你曾經的戰爭,你想起了每一次的奔跑,最外道的你穿着長袖牛仔褲緊張地看着身旁短袖短褲正在拉韌帶的同學,你仰起頭,感慨一下怎麼對手都這麼高,然後蹲下抬起一口氣衝出去。

  姑娘,說到底,裙子,牛仔褲,運動裝,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戰袍,絕不會影響那顆躍躍欲試的奔跑的心。

  戰袍華麗,當是增強自信左手握拳右手比出大大的V 。

  戰袍襤褸,也該是一腔逆襲之熱血三千越甲可吞吳踏着勵志前行。

  奔跑,不關乎於戰袍,不關乎於你穿着怎樣的鞋怎樣的衣服梳着怎樣的髮型,不關乎你是要做個溫婉的女子還是一直瘋瘋癲癲忽略世人眼光。奔跑,真的不關乎於空間不關乎於時間不關乎於我們生存的空間。奔跑,真的只是你願意,就可以。

  可是,姑娘,你願意么?

  你拿着寫着紅色良的作業裝作沒有看到同學手裡的刺眼的優加星,你聽着老師念出作業認真的同學名字,忖度着你該是沒有認真,暗想着你不是個靈秀的人做不到那麼細緻。

  你在漆黑的晚上慢慢的畫著圖一個檯燈暗了隨即換上第二個然後依稀聽到舍友睡夢裡的囈語 ,然後你覺得自己是不是很認真了是不是已經開始一場奔跑一場騰飛了。

  你忘了你捧着電影慢慢看坐在書桌前發著呆上課游着神的時候,他們的奮筆疾書他們的全神貫注他們的忙碌充實。

  你總會在別人凌亂的時候淡定自若琢磨着怎麼這點小事都做不好卻忘了做的最不好的原來是你自己,甚至,你都沒有開始去做。

  你也會在同學略醜陋的行為下吐出一腔的鄙夷與不屑暗恨喜歡貪小便宜喜歡玩曖昧喜歡裝逼的同學,親愛的姑娘,你始終嫉惡如仇始終相信自己是純凈的不染纖塵的但是你不能否認,他們都在前進而你看到的劣點只是前進道路上小小的橫亘。而你,冷眼看這世界,盯着他們的劣點憤恨不已忽視他們前進的奮力。

  姑娘,你要始終相信,不管過程如何,走在你前面的人始終是你要去給出認可的人,不管不是多麼的不贊同他們奔跑的方式,多麼厭惡他們奔跑的態度,但是不可置否,他們在你前面,儘管你認為他們遠遠比不上你,儘管你孤傲得蔑視一切你所認為的醜惡人物,但是你怎麼都沒辦法改變一個事實,這個世界所承認的事實,並且是你始終不願意相信的事實。

  姑娘,你喜歡真實的人物,有血有肉不放棄不退縮的人物。

  你高中的時候喜歡張瑩現在最喜歡的是睡在床對面的張靜妍。你總覺得她們溫婉可人她們柔中有剛是一種最含蓄最有殺傷力的熱血。

  你討厭孤勇的自己沒頭腦的自己生活得亂七八糟的自己你想要躍出自己習慣了近二十年的生活方式你想要一個新生你想要重新開始一切的一切。在那個新生代里,你想做一回你所欣賞的女子。

  人總是會有突然想要改變一切的想法,類似於彼岸花一樣,於此岸羨彼岸,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耗盡了半生的氣力抵達了彼岸,卻驀然發現,彼岸依然在彼岸,自己曾經想要奮力躍出的地方變成了如今想要躍進的仙境。

  所以,姑娘,你也深切的明白自己不會成為那樣的讓現在的自己欣賞的女子。

  所以,姑娘,你還是會堅持這條路不管是奔跑還是跌爬還是滾着跪着向前一切都只是為了讓自己更美好、不管這些舉動措施的結果到底是什麼。但是誰又甘心看着歲月來改變自己?我們都想努力做些自己想做的事,即使失敗了壓抑了殘缺了,那都是自己的選擇。願賭服輸。好的壞的,都是自己的,都該被珍藏。

  親愛的姑娘,你已經很久沒有去嘗試一下奔跑了,你已經忘了雄赳赳氣昂昂是什麼樣子了,你已經忘了竹筍是怎麼破土種子是怎麼發芽了。你被瑣碎到不行的小事圍困,忘了初衷忘了最簡單的生活最遙遠的夢想。你每天過得渾渾噩噩不知道時間怎麼流逝更不知道青春還有多久。

  親愛的姑娘,你不能總是在蒼茫的午後凝望遠處飄過的雲彩然後懷念亦或是感慨。

  親愛的姑娘,你有你的未來,有你未完成的夢,那些個不大不小帶著兒時色綵帶着生命最初純凈的不可或缺的小夢想,你不必等待,不必停留,不必怨天尤人,不必在意你的戰袍不必在意身邊的人還願不願意與你同行。

  他在,一番心意必是刻骨銘心。

  他離,風輕雲淡自有遠方知己。

  親愛的姑娘,你和我都希望你能奔跑起來,因為正如那句很俗很俗的話所述,身體和靈魂,總要有一個在路上。

  親愛的姑娘,我是如此的害怕,害怕你就這樣停留,就這樣庸庸碌碌的一生,就這樣成為千萬個平凡乃至庸俗的女孩之一。

  親愛的姑娘,我也如此擔心你所認為的高尚情操會泯滅在一次次迷茫混亂中最後甚至失去唯一純真的自己忘了呵護美好的小夢想。

  親愛的姑娘,我是那麼那麼殷切的希望,你可以活的更好可以活的更積極向上以一個讓自己滿意的姿態奔跑,縱使左腳不斷前進右腳不斷跌倒那又如何。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會拋棄你因為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你是最完美的我我是最純凈的你我們是永不分離的整體。

  親愛的姑娘,我喜歡你純凈的裙子喜歡你清爽的飄逸的頭髮喜歡你年輕的剛好的笑容喜歡你所喜歡的一切,但是我更喜歡你的奔跑,我愛極了你前進的決絕愛極了你自信篤定的神態就算那是錯誤的盲目的在我眼裡也是最美。

  親愛的姑娘,我知道的。你還會繼續奔跑的,你會帶着我所有的希望,我的身體我的靈魂我的生命,始終堅定不移地向前向前、奔跑。我知道的,你還相信飛鳥的笑容流沙的盡頭心底的米蘭,你的相信不是膚淺你的相信不是廉價,就像我也無條件的相信你,始終、依然、如是。我知道的,你會給我一個好的答覆,以身,以行,以心。

  親愛的姑娘,奔跑吧,縱使塵滿面鬢如霜,縱使 劍閣崢嶸,縱使冰泉冷澀,縱使欲渡黃河冰塞川,縱使天崩地裂,你有你愛的人愛你的人,你還有,我。

您正在瀏覽: 姑娘,你還會不會奔跑
網友評論
姑娘,你還會不會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