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歌頌祖國的演講稿400字

歌頌祖國的演講稿4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歌頌祖國的演講稿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歌頌祖國的演講稿400字(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在我心中,巍巍泰山就是中華民族的象徵。那氣勢磅礴的層巒疊嶂,凝聚着我們的浩然正氣,那蒼松翠柏掩映下的殿宇碑刻,濃縮着璀璨文明的精華,那肩負重擔,弓起脊背,奮力攀爬的泰山挑夫,不正象徵著我們的民族精神嗎?

  你可知道“女媧補天”、“大禹治水”?你可知道“精忠報國”、“虎門銷煙”?你可知道巾幗英雄秋瑾,劉胡蘭?“還我釣魚島”的吼聲還震響在耳邊,“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錚錚誓言鐫刻在心田,“一腔熱血勤珍重,灑去猶能化碧濤”,誰說我們中國人是東亞病夫?……五千年來,多少華夏子孫同自然災害搏鬥,同壓迫勢力和外來侵略者作抗爭!當今乃和平年代,許多科技工作者把青春留在了荒漠,把生命獻給了事業,終於使祖國擁了自己的成就。**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飛船承載着祖國第一位航天員遨遊太空,實現了炎黃子孫期盼千年的飛天夢想,使我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實現航天載人飛行的國家。

  你可聽說過一諾千金、儉以養德、虛懷若谷?你可曾聽說過“已所不欲,勿施於人”,你可曾聽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中華美德代代相承,其中包含了誠信、勤儉、謙虛、博愛,要求我們不懈奮鬥,關心他人,熱愛集體。

  我驕傲,我是炎黃子孫,我熱愛,偉大的祖國母親!

  歌頌祖國的演講稿400字(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黃河長江奔騰萬里,那是中國!古老文字源遠流長,唐詩宋詞代代相傳,那是中國!青藏美麗的高原,新疆遼闊的盆地,那是中國!

  我遙望神州大地,我遙望展翅雄鷹,我遙望那一顆閃耀的紅星!這就是我的母親——中國。

  但,我想,那個繁榮昌盛的祖國,也是從重重磨難中歷經滄桑走出來的……

  南京大屠殺,遍地的屍體,我們的心在痛;圓明園的廢墟上,團團烈火,我們的淚在流。但我們的祖國沒有沉沒,把粗壯的臂膀變成搖籃,撫養着炎黃子孫用寬厚的手掌挽起高山秀水;用辛勤的汗水滋潤着大地。毛澤東,一代領袖支撐着民族的血肉;鄧小平,指引多災的祖國走向輝煌。錢學森,科學發展的動力;季羨林,教育發展的希望。

  祖國日漸強大,日漸輝煌。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與膽略的祖國,有改革的浪潮迭起,衝破舊的束搏,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東方巨人,他,站起來了!

  待我看祖國的崇高與巍峨,待我看祖國的繁榮與富強,待我看那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看啊!煙花蒼茫,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群峰騰躍,平原奔馳,長河揚鞭的祖國。我們要自豪地喊出:偉大的祖國,我愛你!

  這是個除舊迎新的祖國;這是個前赴後繼的祖國;這是個日漸強大的祖國!一寸丹心圖報國,兩行清淚為思親。

  飛翔吧,我的祖國!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歌頌祖國的演講稿400字(三)

  中華兒女們:

  大家好!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條巨龍,叫中國!在黃河邊上,有一片富饒肥沃的土地,叫中國!在巨龍身上,有一群人,叫中國人!富饒肥沃的土地上,有一群人,叫中國人!

  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已經走過了50XX年的文明歷程。在古老的中華大地上,勤勞、勇敢、智慧的各族人民共同開拓了幅員遼闊的國土,共同締造了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共同發展了悠久燦爛的中華文化。讓我們來看一看吧!

  我的祖國,你擁有着五十六個民族,多少仁人志士被你孕育。我更願意和你一起看秦皇漢武,唐宗宋祖;看單刀赴會,貞觀之治。在於謙祠中,品不屈風骨;在岳飛廟內,觀忠勇孤魂……我的祖國,建國61年來,你發展迅速,從大國走向了強國。你有着13億人口,我們緊緊團結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雪災面前,我們沒有倒下,多少官兵、志願者前往災區,搶修水電工程,解救受困群眾;5.12大地震中,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在無情的自然災害面前深深體現了人間真情。而且只要我們的寶島台灣受到自然災害的影響,大家更是通過各種方式捐款,兩岸人民心連心共度難關。因為祖國,我們才有強大的凝聚力,我們心繫祖國。奧運賽場,我們因看到紅旗飄飄而熱淚飄落;入世會議,我們因聽見一錘定音而心潮磅礴……

  再看今朝,神五、神六、神七,三載人上天;嫦娥一號、嫦娥二號,兩探月。泰山、黃山,哪個不是風景秀麗、雄偉壯觀 印刷、火藥,哪個不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祖國日益強盛,讓我們不得不驚嘆。故宮、長城,哪個不是規模宏大、氣勢輝煌 當鮮紅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們都會想起那些愛國的知識分子。正是這句話,成為了他們的動力——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祖國永駐我心,我心屬於祖國。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歌頌祖國的演講稿400字(四)

  這一群“母親”的孩子,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做中國人。他們也有許多共同的特徵──崇尚自由,愛好和平,追求真理,注重禮儀。他們含蓄而誠懇,勤儉而樂天,在他們的生活中,處處充滿了絢麗的色彩──金黃、翠綠、朱紅、靛藍。他們嚮往自然,愛戀自然,對於萬物有着濃濃的情誼。李白躺在床上,看見窗外的月光,因而想起自己的故鄉,“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將個人的感情與自然融合為一,凝結成一種瀟洒而美麗的詩情。李白多情,白居易也多情。唐明皇與楊貴妃的相愛,原來是一種平凡的男女愛戀,但是經過香山先生巧妙的構思,精緻的渲染,便成了一段富於色彩的傳奇故事,“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多麼令人

  肝腸寸斷的詩句!道盡天下有情人共同的期盼。王維獨居空山幽谷,卻不覺孤寂,渾然有萬物皆我友朋的情懷,“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使自己的生活藝術化、情趣化,不也正是古今人人所追求的嗎?南國情柔,北國情壯,萬里長空下,一片碧綠的草原,風吹草浪,幾隻巨鷹旋空而鳴,“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其實,月兒本無情,群山之所以予人嫻靜,草原之所以予人壯麗之感,都是因為多情的人賦予它們生命,使它們鮮活,使它們富麗。“母親”的孩子啊!可憶起北平的紫禁城,湖南的岳陽樓,青海的凄寒,西湖的柔美,長江的浩浩,黃河的滔滔?骨肉同胞情,激起了“母親”每一個孩子的熱血、熱淚、熱情,讓正義之血噴涌吧!讓自由之淚灑落吧!讓真理之情堅定吧!

您正在瀏覽: 歌頌祖國的演講稿400字
網友評論
歌頌祖國的演講稿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