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九一八國旗下講話稿範文

九一八國旗下講話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九一八國旗下講話稿範文 標籤:講話稿

  九一八國旗下講話稿範文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九月的節日很多,你知道嗎,每年的九月份還是民族精神宣傳月。本周二就是9月18日,今天,站在這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下,我想為同學們講述那一段不能忘卻的歷史DD

  81年前的9月18日的深夜,東北軍的士兵們被一聲爆炸聲驚醒,日本關東軍轟炸了瀋陽柳條湖附近的一段鐵路,並誣為中國軍隊所為,以此為借口,轟炸了東北軍駐地北大營,佔領了瀋陽城,半年之後,東北三省全部淪陷。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是日本侵略中國的開始,也是中華民族不能忘記的國恥。

  面對着侵略者的槍炮,我們的先烈們,進行了英勇的抗戰,這一戰,就是14年。

  每年在這個時候,曾經淪陷的瀋陽城內都將汽笛長鳴,警鐘長響。然而——這種紀念,絕不僅僅是為了重溫65年前抗戰勝利的喜悅和歡欣。14年艱苦卓絕的鬥爭,中華民族付出了人類歷史上空前的代價,用3500萬鮮血和生命鑄就了一個大國的尊嚴,鋪就了民族復興之路。那是一場慘烈的、悲壯的戰爭,中國人,人不分老少,地不分南北,第一次進行全民族的反侵略戰爭。無數先烈以血肉之軀,抵抗凶暴異常的敵人。

  今天,我們紀念這段歷史,就是為了不要忘記那些曾經為民族犧牲的人們。在最艱苦的歲月里,他們拋棄家庭、走上戰場,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我們中華民族的生存。他們是最光榮的。

  今天,我們紀念這段歷史,也是為了不要忘記那些發動戰爭的惡魔,他們企圖用暴政來統治世界,妄想用別的民族的鮮血滿足自己發展的慾望。

  今天,我們紀念這段歷史,更是要讓我們不要忘記自己肩上的責任,要做胸懷大志、正直向上、熱於求知的好少年,為這個民族的將來作着重要的準備。

  和平與戰爭常常只是轉眼之間。國家的強大不是靠人多,也不是靠武器,而是靠那個國家中有多少正直向上的人,有多少有勇氣有力量的人。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寫道: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同學們,願先輩們用熱血和信念點燃的民族復興之火,永遠照亮我們!讓我們一起用梁啟超的話來鞭策自己,讓我們為中華之騰飛而不斷努力。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九一八國旗下講話稿範文
網友評論
九一八國旗下講話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