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我愛祖國的燦爛文化演講稿

我愛祖國的燦爛文化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我愛祖國的燦爛文化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化苦旅

  我愛祖國的燦爛文化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要給大家演講的是:祖國的燦爛文化。

  要是把祖國比作銀河,那祖國燦爛的文化就是銀河裡的一顆璀璨明星。

  祖國的燦爛文化提之不絕、贊之不盡,我就是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可是這兒,我不提流傳千古的四大名著;不講對世界創造發明有巨大貢獻的四大發明;不述靠奇花異草而讓病人起死回生的中醫中藥;更不說那剛勁端莊而讓外國人驚嘆的方塊字,我只說讓我從小就感興趣的唐詩宋詞。

  “天街小雨潤如酥。”我媽媽的名字叫小雨,我的小名叫如酥,我的小名就是出自唐朝八大家之首韓愈的這句名詩。我想我的名字應該也蘊含著媽媽對我的寄託吧,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總對中國古代唐詩宋詞有着無限愛慕之情的原因。

  我從小喜歡古代詩詞,有的時候會偷偷學着詩仙李白和詩聖杜甫寫自己的小詩。一首詩如一卷書,一句詞如一幅畫。教我活潑可愛的是辛棄疾的“最喜小兒無賴,溪頭卧剝蓮蓬”;教我刻苦學習的是韓愈的“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教我熱情豪邁的是孟郊的“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教我寧靜致遠的是諸葛亮的“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教我憂國憂民的是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范仲淹曾寫過:“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不就是在鼓勵中華少年譜寫未來的詩篇嗎?梁啟超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壯,則國壯”,不就是在呼籲我們來焊接中國的歷史和未來嗎?所以作為中華少年,我們要擔起弘揚祖國燦爛文化的重任,把祖國的文化發揚得更加燦爛、更加璀璨!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祖國的燦爛文化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愛祖國的燦爛文化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