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七一演講-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

七一演講-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七一演講-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我是一名普通的監督員,從事執法工作的一名新兵,也是一名光榮的共產黨黨員。

  作為一名執法戰線上的工作者,從我們踏入大學的那一刻起,從我們邁上工作崗位的那一瞬間始,我們便無時無刻不在為人民群眾的健康而工作,我們把保證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作為我們終生奮鬥的事業,關鍵時刻不惜犧牲一切乃至生命。

  做好本職工作是保持黨員先進性的基礎,只有秉公執法才能體現“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服務宗旨,才能達到“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保證衛生安全,維護市場秩序”的工作目標。

  為了做好監督執法工作,保持黨員的先進性,我在此提出:從我做起,向我看齊,對我監督!

  向我看齊,是時代的需要,是個人發展的需要,是事業發展的需要,是黨保持先進性的需要,是建設和諧社會的需要。

  我們的群眾不需要空洞的口號,需要的是心悅誠服的行動。我是共產黨員,請向我看齊!對我們每一個黨員來說,它需要果敢的勇氣,需要持之以恆的毅力,需要腳踏實地的奉獻,需要嚴於律已的品格,更需要接受群眾監督的坦蕩!

  “向我看齊”應該是每一名真正的合格的共產黨員能夠說出、敢於說出也應該說出的平凡語言,它並不僅是做得好不好的標準,更是做得夠不夠的標準。“向我看齊”是對自己的高標準、嚴要求。“向我看齊”就是要自己首先做好,事事處處以身作則,就是給群眾一面鏡子,讓群眾每時每刻都能用這面鏡子檢驗黨員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看是否符合共產黨員、國家幹部的標準;就是給自己一根無形的鞭子,時時刻刻用它鞭策自己不做一絲一毫有損於黨、國家和人民利益的事情。只要按照這個標準和要求去做了,就不會辦錯事;即使做不到,做不好,群眾也是會諒解的。

  首先,“向我看齊”要具備為公、為民的思想,始終站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立場上。體現在執法上,為人民的利益用好權、執好法;體現在服務上,為人民服務要全心全意、真心真意、實心實意。

  只有做到從我做起,向我看齊,一言一行讓群眾評議,一舉一動讓群眾監督,始終保持黨員的先進性,才能做好監督執法工作。

  作為監督執法崗位上的共產黨員,找好自己工作的出發點是我們做好工作的基礎,只有真正站在人民群眾的立場上,才能在執法上做到秉公執法,在服務上熱情服務,真正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現象。

  其次,“向我看齊”要求具備較高的實踐“三個代表”的本領。僅有好的出發點是不夠的,還要有更高的實踐技能,對於每一名黨員來說,都要勤奮學習,勇於實踐,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業務技能,勝任工作中的各種問題的處理;對單位而言,要提高我們的管理水平,提高整個單位的工作效率,在管理上下功夫,挖潛力。

  第三,勤奮工作“向我看齊”。時下各項工作任務繁忙,任務日趨艱巨,人口眾多,外來流動人口多且文化素質普遍較低,衛生問題尤顯突出;如何緊跟時代步伐,實踐好北京在2008年率先實現現代化,完成好“新北京、新奧運”的既定目標,任務艱巨,時不我待,只有勤於工作,勤于思考,勤於發現問題,勤於解決問題,我們的任務才能圓滿完成。

  第四,廉潔自律“向我看齊”。廉潔自律要做到從我做起,向我看齊,對我監督。一是要提高自身精神境界,築牢思想道德反腐倡廉的防線;二是要遵守廉潔自律規定,做遵守黨的紀律的模範;三是要積極主動接受監督,嚴於律己,敢於律他,做好表率,正確運用手中權力。如果每一個黨員幹部都敢於說向我看齊,那麼令老百姓深惡痛絕的腐敗現象就會銷聲匿跡,社會風氣也將大為好轉;黨員幹部敢於說向我看齊,我們單位的廉政建設也就會做得更好。

  第五,“向我看齊”是對所有共產黨員的要求。“黨員向我看齊,群眾向黨員看齊”,每一名黨員都掛上了黨員的標誌,主動向群眾亮出黨員身份,讓我們再喊出“我是黨員,向我看齊”的口號,真正做到“一個黨員一面旗幟,一個支部一座堡壘”,團結一致,做好監督工作。監督工作依靠的是團隊,而不僅是個人的力量,依靠的是所有的黨員群眾,團結同志,團結群眾,正是黨的先進性的有力體現。只有團結一致,組成團隊,才能把黨員的先進性變成黨支部的先進性;只有團結一致,團結群眾,才能把黨支部的先進性變成黨的先進性。

  今天,在社會主義建設的新時期,在“新北京,新奧運”的口號響徹耳邊之時,在進行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之際,我們每一個中國共產黨黨員是否都能理直氣壯並且問心無愧地道一聲:我是共產黨員,請向我看齊!

  我是共產黨員,請向我看齊!

  每一個中國共產黨黨員,讓我們互勉吧!

您正在瀏覽: 七一演講-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
網友評論
七一演講-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