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紅哥”時代

“紅哥”時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難過又不乏歡笑的時代,這是一個有人忙碌有人閑得發慌的時代,這是黎明前的黑暗,亦是造就階級的溫床,知識在這裡匯聚,夢想在這裡起航。這就是紅哥時代——二零零八年六月七、八號前的那段複雜時光。

  俗話說得好啊:“民以食為天”、“身體是革命的本錢”,由此可見,不管是什麼時代,吃,都是一件莊重又關鍵的事情,這不禁讓俺想起阿慶嫂早餐店裡的手抓餅、雜糧包、魚香肉絲包、胡辣湯。一天早讀之後,胖胖請俺去阿慶嫂吃早飯,都是自己兄弟,也沒啥客氣的,隨着包子、手抓餅、胡辣湯端上桌,俺就開始了大快朵頤,嘴裡是那噴噴的香,心裡那是溜溜的爽。結果,俺很憨厚地吃撐了。

  還有實驗中學旁的乾菜包,個兒大、餡多,裡面還包有俺愛吃的黃豆,再加碗八寶粥,也挺不錯了。某個霧蒙蒙的早晨,隨着下課鈴聲的響起,俺一陣風似的衝出了校門,橫穿馬路時見前面沒人,也就沒減速,誰料從霧裡冒出來一位騎自行車的大姐,就那麼巧地和俺撞一起了。別看俺這身板單薄,丁點兒事沒有,但那大姐自行車上的籃筐不爭氣地摔地上了。闖禍了呀,俺立馬站穩、彎腰、低頭、道歉。也許那大姐看不下去俺這可憐兮兮的樣兒,說了幾句就自己走掉了,俺呢,當然繼續朝早飯奔去。

  吃完了幹嘛呢,當然是回教室老老實實學習啊,畢竟咱是學生嘛。白花花的考試卷子,流水線式的發到各人手裡,真箇叫人眼花繚亂!一張接一張地做,核對答案,聽老師講解,最後剪裁謄寫在錯題本上,餘下部分就塞進了垃圾袋。眼看那買來的紙頁那麼快就成了垃圾,心裡是相當地不平衡!於是,就和同桌帥哥合作,集考試卷,賣了錢平分,而這整理、販賣考試卷的任務就落在俺這老實人頭上。俺現在還記得,第一次賣考試卷得了兩塊多錢,和同桌一人一塊,剩下的零頭都買了糖,分給周圍的哥兒們、姐兒們吃了。

  說到考試,大傢伙都知道,高考語文總分150分,作文就佔了60分,所以說呢,提高寫作水平很關鍵。怎麼來提高呢?當然是多閱讀咯。閱讀什麼呢?菜鳥了吧,當然是所謂的課外書啦。而就在俺們學校大門外,經常看到一位老大爺,在地上鋪了張布,上面擺滿了書,雜誌、學習資料、英語和漢語詞典等等。像俺這麼愛看書的人,理所當然地成了這小書攤的常客,《青年文摘》、《讀者》、《讀者俱樂部》、《意林》、《萌芽》、《思維與智慧》、《語絲》、《荒原》等等,省吃儉用地買。通常是買回去自己看完后,它們就像私奔了似的,不知過了多久才衣衫襤褸地回來了。俺還記得,某位仁君把俺書中的一位美女給拐走了,是誰?誰?

  都說了千把兒字了,父老鄉親們該知道“紅哥是”哪位豪傑了吧,就是俺嘛,兄弟們看得起俺,稱俺一聲“紅哥”,其實呢,俺是如假包換的大姑娘哦,只是有時雌雄難辨了點,左右就是一個代號,您將就用哈。這說起代號呢,俺就多說幾個:“胖胖”,請俺吃飯的那位兄弟,看起來就很豪爽的;“釘子戶”,不論寒暑,不吃軟硬,堅守在教室的後方,俺是其中一個哦,另外兩個是俺的好姐妹;“小白”,俺的女朋友加忠實粉絲;“老毛”,很粗獷的一位壯士,和主席他老人家不沾邊哈;“小桂子”,咋聽起來有點像古代皇宮裡的工作者呢;“綿羊”,怎麼看都不是待宰的樣兒,而且籃球打得不錯;“媳婦兒”,一個比較溫和的帥哥,大家都明白的吧;“砂鍋”,讓俺想起了南街的砂鍋米線,味道真是超級棒;“猴子”,動物園的注意了,這可不是俺;還有“包工頭”,你知道是誰嗎?猜猜吧。

您正在瀏覽: “紅哥”時代
網友評論
“紅哥”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