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回眸嫣然,指上飛花總恨晚

回眸嫣然,指上飛花總恨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簾暖綠潤了眉,一樹嫣紅醉了心。

  安靜溫和的時光里,倚窗眺望,沐浴一身暖暖的陽光,依着明媚的綿軟,半盞茶香,細品春光溫潤,流年靜美。低眉,捻一指花香,淺笑不語,許自己一個安暖,沉醉在一片融融的暖意里。吟一曲春江花月夜,痴了一彎柳葉眉,剪一朵桃李芳芬,醉了一湖柔情似水,千嬌百媚!

  初相遇,如一場盛放的花事,瀲灧着春光粼粼,吐露着芬芳,在新春的枝頭上,綻放着誘人的花蕾。或許是因為相遇太美,這一季春光更加嫵媚,或許是因了你的出現,才有了這一場春的宿醉!風華灼灼,暈染了春的顏色,綠影婆娑,繾綣着風情萬種,小樓昨夜又春風!

  或許,最深的紅塵里最嫣然的遇見,就猶如這桃紅柳綠的人間四月天。或許,生命里最動人的旋律,就繾綣在這每一寸旖旎的春光里。那不經意的一個回眸,一瞥驚鴻,滿眸的驚艷,於無聲處,心底里剎那間,便會油然湧起柔柔的暖。無需刻意,每一個簡單的話語,每一次跳動的音符,都蘊含著春風拂柳般的柔美婉轉。舉手投足,低眉淺笑間,句句溫暖,步步生蓮,脈脈嬌羞挽腮邊。一抹心事無處訴,欲語還休,此時無聲勝有聲。

  一次桃花溪水邊的邂逅,一程山水間的重逢,都是冥冥之中,前世今生的無悔約定。人生里的每一次擦肩,每一次遇見,都是命中注定的緣。不訴前世願,不言今生盼,只想,與君對弈於江湖,青梅煮酒共歡顏。墨海揚帆,為你紅袖添香,煮一壺春光明媚,吟一闋風月無邊。相逢此刻,無語默契,一眼遇見,春天裡那一枝嫣然,便似走進了心中的桃花園。

  或許,每一次感動,都在無意的那一瞬間,念起,便是生命里一杯醇美的甘甜,回味無限!

  杏花微雨,沾衣不濕,楊柳春風,吹面不寒。探春,煙花三月柳如煙,終於盼來了一場細雨纏綿。在這個季節,總會令人憶起那杏花煙雨的詩意江南。一支瘦筆,寫不盡燕鶯呢喃,桃李芳芬,奼紫嫣紅,風情萬千!指上飛花終恨晚,那一眼遇見,莫道情深緣淺,終究沒有辜負了一場盛世的歡宴。

  悠悠青石板上,我撐一把油紙傘,痴痴盼,只為等你,風姿翩然!弄香花滿衣,脈脈不得語,瓣瓣飛花繞肩,絲絲細雨纏綿。你我的相遇,是我意想不到的驚喜!猶如這一簾煙雨,朦朧而迷離!溫潤而詩意!我該如何來形容你?你的瀟洒飄逸,你的清新典雅,你的成熟睿智,你的人品才情,無一不觸動着我的心,陶醉着我的魂。

  感覺,這春天的氣息里,每一處,都有你親切的身影。每一片綠,都是你溫婉的心,每一縷風,都是你暖暖的情,每一朵花,都是你燦爛的笑容。你款款走進了我心中,如春光乍現的驚鴻,一見驚艷,再見傾城!從此,這山長水遠的人生,因了你的出現,不再孤影獨行。我情願為你,歷盡千帆,此生終無憾!

  有一種遇見,猶如春風拂面,相見便是溫暖,有一種邂逅,如桃李春風,滿眸的驚艷,滿心的喜歡。而每一個人在你生命里的出現,都不然偶然,也許就是那遙遙守候了千年的期盼,也許就是那三生石上不變的諾言,只為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在最好的年華里,與你遇見。

  一直相信,最美的邂逅,是靈魂的重逢,心與心交集的時候,剎那便是永恆!漫漫紅塵,知己能幾人?能觸動你心靈的,才是最美的風景!

  你是三月里的細雨,溫潤了我的心,你是綠波叢中那一抹醉人的嫣紅,沉淪了我的情!因為有你,每一個風起的日子,都是晴空麗日的歡喜;因為有你,我的世界,是一片蔥蘢明媚的碧波萬里;因為有你,每一段文字,都蘊含著你的氣息,淡淡的墨香,氤氳着飄渺的羽翼,空靈而詩意!

  最深的溫暖,總能望穿流年,最美的回眸,總能將時光驚艷。學會感恩,用一顆真摯的心,記錄下生命里每一次感動的瞬間,剪一段春光靜美,珍藏這點點滴滴的芳菲。百丈紅塵,於千萬人中遇到了你要遇到的那個人,何嘗不是一種前世修來的緣分?

  這一程雲水間的相逢,如一場美輪美奐的夢境,夢裡幾度花開傾城。滄海桑田,靜靜的感知着這份知遇的暖,隔着一程風月的距離,於無聲處中,默默的讀你!這,何嘗不是一種美麗?

  輕倚在時光深處,我靜靜地凝望着你,用心臨摹着你。糾結的思緒,放開所有的羈絆,只為了找尋你眉宇間,那一絲淡淡的安暖。

  那是風裡輕輕的一聲問候嗎?那麼柔,那麼軟,那是梁間燕子輕聲細語的呢喃嗎?那麼曖昧,那麼纏綿。那是潤物細無聲的綿綿霏雨嗎?那麼多情,那麼溫潤,帶着你的氣息和溫度,就這樣,融化進我的生命里。有了絲絲薄涼的暖意,那是一抹春意盎然的生機,牢牢地根植在我的心靈里,轉眼,已是滿眸的蔥鬱!

  一眼遇見,回眸嫣然,指上飛花總恨晚!

  文蓮韻

您正在瀏覽: 回眸嫣然,指上飛花總恨晚
網友評論
回眸嫣然,指上飛花總恨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