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傷亡是痛,平安是福--安全工作演講稿

傷亡是痛,平安是福--安全工作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得得9

傷亡是痛,平安是福--安全工作演講稿 標籤:平安城市 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傷亡是痛,平安是福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傷亡是痛,平安是福”。

  今天,當您驅車駛過**小區時,相信一定會為這個美麗的現代小區而驚嘆。高聳雲天的市府小區,傍山依海,風景怡人,徜徉在這美麗的小區,誰都會情不自禁的感嘆**城市建設的飛速發展。然而,每當我經過這裡,心情總是沉甸甸的,因為我彷彿又看到那場悲劇,又想起了倒在這裡的工人尹生吉。

  那是____年__月__日的一個下午,第六勞務公司職工***在進行塔機指揮作業,工作中違章指揮,致使大模板堆放不當。當塔機吊裝完畢並已轉移到別出作業后,仍在大模板堆放區逗留。就在此時,突然颳起一陣大風,將堆放的一塊大模板吹倒,***被重重的砸在底下。現場的人員都驚呆了,大家急忙把***救出並立即送往醫院搶救,幾百斤重的大模板砸下,又豈是血肉之軀能承受得了的,他傷的太重了,醫院竭盡全力也沒有從死神手中奪回他的生命,就這樣,他永遠閉上了雙眼。

  多麼殘酷的現實,工友們怎麼也不願相信這會是真的,剛剛還談笑風生的老*會永遠的離開他們,他才__歲啊。是家中的支撐、頂樑柱。上有年邁的父母,下有弱小妻兒,全家的希望都寄托在他的身上。他走了,可我知道他捨不得父母妻兒,捨不得親鄰好友,他還留念那個美滿幸福的家啊!

  他年邁的父母趕來了,他們顫巍巍地撲到兒子的遺體上,悲痛欲絕,母親撫摸著兒子冰冷的臉龐,聲淚俱下:“兒啊,你睜眼看看,睜眼看看啊!你怎麼就這樣忍心扔下我們走了呀……”聽着老人揪心的訴說,看着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凄涼,在場的人無不痛心落淚。

  朋友們,這一切帶給我們的不應該只是短暫的感觸,一時的同情,而是值得銘記一生的教訓。一位__年剛畢業的大學生經歷了這次傷亡事故后,三天沒有進食,夜晚常被噩夢驚醒,這對他的打擊太大了,他常說: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這次血的教訓。

  既然昨日的傷痕還隱隱作痛,那麼我們就要牢記這血的教訓。讓我們從悲劇中猛醒吧!痛定思痛,看看是什麼原因使我們失去了工友,使妻子失去丈夫,使孩子失去父親,使老人失去兒子,是什麼因素導致了人間悲劇!是那塊大模板嗎?不!是領導沒有交底嗎?也不!是我們安全的體系不夠完善嗎?都不是!是違章指揮,是忽視了潛在的危險因素,是頭腦中沒有自我保護意識!

  現場設置的各項安全設施有人認為可有可無,制定的各項安全規章制度有人置若罔聞,安全交底更認為是例行公事。其實,他們根本沒意識到:這些都給自己的人身安全罩上了一層恐怖的陰影,都給死神的到來鋪設了一條可乘之路,都是用生命做賭注,與死神開着毫無意義的可怕的玩笑!

  流星劃過,是剎那的光華;曇花綻放,也是的瞬間的美麗;對它們的一現而逝,人們心裡更多的是惋惜和傷感。人的生命是寶貴的,有誰願意讓自己的生命如流星和曇花般來去匆匆,帶着無限的眷戀和遺憾,離開盛世繁華的社會,幸福溫暖的家庭和真情相系的親朋?沒有人願意這樣的。那麼,作為常年工作在危險環境中的一線員工,應如何從自身做起,搞好安全生產,達到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的目的呢?最關鍵的是從思想上提高對安全生產的認識,克服工作中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做到時時處處遵章守紀,不怕千日緊,就怕一時松。其次,要不斷豐富自己的安全生產知識,只有熟練地掌握了安全技術操作技能,我們才能在工作中應急善變,確保安全。

  安全,不需闡述過多的過深的道理,千叮嚀萬囑咐化為一句血淚凝成的話:為了社會的和諧與穩定,請您注意安全!為了企業的生存與發展,請您重視安全!為了家人的幸福與安康,請您務必確保安全!違章蠻幹會鑄成終身遺憾,遵章守紀才能保你一生平安。

您正在瀏覽: 傷亡是痛,平安是福--安全工作演講稿
網友評論
傷亡是痛,平安是福--安全工作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