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健康是福,平安是寶

健康是福,平安是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健康是福,平安是寶 標籤:平安城市

  ??常聽老人家念叨“健康是福,平安是寶”,或者雖然覺得很是在理,但是有時候也總是被生活的瑣碎所淡忘,雖然覺得健康和平安對我們來說是極其重要的生存因素,但是眼前的忙碌總是沖淡我們對這種潛在因素的記掛。

  ??而或者越是年長的人,對健康和平安也會看得重一些,畢竟見多了生死存亡,生離死別,對於生命也有一種內心的詮釋,所以老人家總是會對我們年輕一代的說“年紀輕輕的怎麼樣”之類的,因為他們認為年輕人對這些的經歷和領悟並不那麼透徹。或者也是,年輕力壯的,身體也會康健一些,所以生個小病什麼的都不會太在意,就算真的病得不輕,康復過後也照樣生龍活虎,所以病時的痛苦也很快就會隨之而去。

  ??只是最近很感嘆,覺得人生在世,如此短暫,特別覺得生命是如此脆弱。人應該算是很堅強的了,什麼壓力都能一一承受,迎刃而解,不管再苦再難,也都始終堅持,因為總是有那麼些信念支撐着我們一路走下去,但是在生命遇到威脅時,有時卻又那麼不堪一擊,如果遇到病魔,有時能照樣戰勝,也或者無力抵抗。

  ??我們誰也無法對明天預知,所以明天會發生的事情在現在來說永遠是個未知數,我們總是為明天打算,但是或者此刻還是一個活蹦亂跳的人,下一刻呢?於是和好友常常感慨,我們只能更珍惜活着的人!但是話說回來,大家總是在忙碌着自己手頭上的事,於是或者對於身旁的人又沒辦法真正盡心儘力,等到事情發生,又開始後悔未能好好對活着的人多關心,多陪伴,多愛護,而這逐漸成了一個通病,因為存在的事物往往總是會被一些其他的原因影響,而時常被忽略。

  ??即使我們總是很有心,但是到最後仍會覺得自己做的是那麼遠遠不夠,特別是對於父母和親人,我們總是認為他們的關懷是那麼是自然而然,或者更甚者認為他們總是啰嗦,總是嘮叨,就算我們真的清楚他們確實是為了我們好,為我們着想,但是還是不免抱怨。直到有一天,這個在我們耳邊念個沒完的人要離開我們了,或者已重病不起,無法再繼續他對我們的操煩時,我們才會恍然,原來他是那麼不易,原來自己是那麼需要他無時無刻的提醒和付出,只是一切似乎又無力返回。

  ??就像小的時候總是希望長大后可以離開父母的管轄範圍,而長大后當我們真的離開家后,又會那麼想要回到這個愛的港灣,以及家人親切而溫暖的懷抱。但是我們必須堅強和獨立,於是我們總是認為自己能承受一切不能承受之苦,所以依然過着在外而打拚,飄泊的生活,而當有一天我們在能力範圍內能盡一點起碼的孝心時,才發現,原來父母已兩鬢白髮,而他們現在最關心和最在意的也只是兒孫的健康與平安,對於自己呢,早已對許多東西無欲無求,只願能夠在在世的時候多一些天倫之樂,也就足矣!

  ??而最近自己也覺得很是感觸,因為人不舒服的時候會對這種感覺越發明顯,而再看到身旁的人遭遇病痛時,更會心痛不已,是啊!健康是那麼重要,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嘛,身體不好,談什麼都是多餘的,都是空口白活,只有在健康的情形下,才能進行我們所有的計劃,也才能實現自己所有的承諾和夢想。

  ??而平安更是一個必然的因素,只有在平安的狀態下,我們才能夠對所有的健康保障,對所有的想法實踐。所以健康着是一種福,而平安更是彌足的珍貴!永享安康是那麼寶貴的福氣。那麼願天下所有的好人都能幸福平安,健康長壽!

  ??

  ??

  ≤作者:fresh_嵐≥

您正在瀏覽: 健康是福,平安是寶
網友評論
健康是福,平安是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