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遲來的愛

遲來的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風輕雲淡,舒展心扉,大哥那慈愛般的笑臉,便浮現在我的眼前,他那關愛的話語,也迴響在我的耳畔,每每想起,都讓我倍感親切,幸福、快樂!

  我是一個在外遊離了三十年,才回到哥哥身邊的妹妹,哥哥對待我,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般,時時處處,關心着我、呵護着我;他小心翼翼的撫平着,我心靈上的道道傷口,時時刻刻讓我感受到家的溫馨,點點滴滴補償着我那缺失了三十年的愛。他既是兄長,又是慈父。他就像我身邊的一棵大樹,我累了就靠在他的背上歇一歇,我困了就依着他睡一睡,我委曲了更會找他訴一訴;他是我人生路上,一道靚麗的風景,是我心靈深處最溫馨的港灣。姐姐們常常取笑我是哥哥的小尾巴。

  記得有一次,我做了扁導體手術,哥哥知道后,二話沒說,立刻來到我的身邊,細心的照料、百般的呵護,像媽媽一樣細心,想爸爸一樣慈愛、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這來自親情的關愛,那麼打動心扉的愛,第一次讓我流下了最幸福的熱淚;還有一次,因為單位工作忙的緣故,哥哥來了好幾封信,我都沒有及時的回復,哥哥急了,就寫信給單位的領導詢問我的情況,為此,我還遭到了領導嚴厲的批評,哥哥經常用懇求的語氣同我愛人講,我妹妹脾氣不好,如果她那裡做錯了,讓你生氣了,你不要跟一樣的,有什麼火都沖我發,千萬別跟妹妹計較;哥哥的愛,讓我體味了親情的美好,感悟了血濃於水的真諦,哥哥的愛,驅走了我心靈深處的孤獨,融化了我心靈上的累累傷痕,他是父親的縮影,是母愛的延續,他的愛象高山一樣的厚重,象溪水一樣的纏綿,雖然他遲來了三十年,但他那濃濃的情、深深地愛,早以跨越了時空,駐紮了我的心裡。

  如今,哥哥以近花甲,我也超越了不惑之年,但我依然是他最疼愛地小尾巴,我就是那飛在空中的風箏,哥哥就是那手中的線,無論我飛到哪裡,都離不開他的掌心,無論天空刮多大的風,下多大的雨,哥哥都不會鬆開手中的線,無論世事滄桑,如何演變,哥哥都不會讓一個再去漂泊;哥哥愛我就像愛他的孩子,我愛哥哥就像愛我的父親、母親......

  生活婉如一杯紅酒,清涼中含淡淡地暖,苦澀中夾淡淡地甜,那淡淡的味道,暖在身上,甜到心裡,遲來的大哥、遲來的愛,願這份溫暖的愛,伴我快樂每一天,幸福每一年!願我的哥哥健康平安!

您正在瀏覽: 遲來的愛
網友評論
遲來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