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煤礦安全演講稿--幸福呼喚安全

煤礦安全演講稿--幸福呼喚安全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小景

煤礦安全演講稿--幸福呼喚安全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知識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煤礦安全演講稿--幸福呼喚安全

  幸福呼喚安全

  安全是煤礦的天字號大事,從各級領導到區隊班組,仍至每個礦工家庭,無不時時處處為安全苦口婆心,反覆灌輸,天天強調。然而,卻在部分職工中出現了“安全教育老一套,你作報告我睡覺”的現象。朋友,當你全家歡聚在餐桌旁享用豐盛的菜肴時,你可曾想過此時有多少家庭因懷念失去的親人而暗自哭泣呢?當你攜着妻子,帶着孩子漫步在林蔭小道時,你可知道此時又有多少失去丈夫的妻子,失去父親的孩子在人生的征途上艱難地奔波?站在歷史的瞭望台上回首往事,由於違章蠻幹,許多名礦工兄弟在礦井生產建設中白白地犧牲了寶貴的生命。許多人身負重傷,甚至有的終生殘疾,只有在輪椅上度過漫長而無味的人生。這一幕幕觸目驚心的悲劇,這一場場生離死別的災難,不知讓人哭了多少回,流了多少淚,受了多少苦。

  兩年前職工*某的妻子原在老家種地,為了照顧幼小的孩子,她起早貪黑,沒日沒夜地勞作,日子是苦了些,可她很知足。每逢丈夫回家,她的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幸福感。那時她曾說“不管生活有多麼難,只要有個完美幸福的家庭也就足夠了。”然而,一場橫禍打破了她的幸福家庭夢,小小的企求即刻間化成了泡影。那是一個夜班,她的丈夫象往常一樣下井去了,可他在處理中間巷的時候,出了差錯,就再也沒有回來。噩耗傳來,她驚呆了,她怎麼也不會相信這是真的,一個生龍活虎的人怎麼一下了就沒了呢?她汪願意這無情的事實與她的家庭連在一起。可事實是殘酷的,*真的去了,*的死不是天災,是人禍,是違章蠻幹,被冒落的頂板,棚頭壓在了下面。

  在礦區,乃至全國象這樣的不幸的家庭又何止他一家呢?

  這裡我不想再去敘說他們的悲慘遭遇,也不想去敘說那些傷亡者的妻子悲痛欲絕的哭訴,更不想說失去爸爸孩子撕心裂肺的呼喊,我只想大聲疾呼,不要讓我們再失去親愛的同志,不要讓我們在看到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不要讓幸福家庭再度遭到毀滅!

  要做到這些,對於處在生產環境複雜條件下與大自然作鬥爭的煤礦工作來說的確太不容易了。

  但我們有“中國第一,世界一流”的信心;有敢於向困難挑戰的決心和勇氣;我們享有“現代化礦井”的美譽;更有安全生產最好年的壯舉。儘管我們的坎坷的艱難的跋涉,安全生產也曾有過滑坡,但只要我們清醒地意識到“安全就是幸福”這個硬道理,我們只要充分發揮設備技術的優勢,只要我們堅定不移地實行嚴格管理,我們實現安全生產絕對不只是個美麗的童話。

  “前車覆,後車誡。”《三大規程》、《煤礦安全法》,這些用血的教訓寫成的經驗,我們應當好好學習,認真遵守、切實照辦。時時卡緊安全這根弦,讓安全警鐘常鳴於礦山。

  礦工兄弟們,我們是礦山的主人,特別是我們年輕人,是新時代的主力軍,絢麗多彩的二十一世紀美好的生活在等待我們去建設,去開創。我們應當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惜自己的生命,為了家庭永遠的幸福美滿,要時時想着安全,時時記着安全,讓歷史的悲劇不重演,讓我們的礦山長治久安。

您正在瀏覽: 煤礦安全演講稿--幸福呼喚安全
網友評論
煤礦安全演講稿--幸福呼喚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