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平安是福

平安是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平安是福 標籤:平安城市

  這幾天都處於一種震驚之中,在自然的力量下面,人得力量顯得渺小多了。四川發生的大地震舉世都震驚了。那麼多的人蒙難了,都是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啊,一轉眼間就沒有了,將會有多少人為之傷痛欲絕啊,誰都有親人誰都有朋友,逝去的人將給生者留下怎樣的痛苦啊!

  這些天網上充斥的都是怒罵和悲傷,罵地震局的失責,一點都沒有測出來,讓這麼多的人死於非命。唐山大地震我們雖然沒有經過,但看過影視劇后總應該知道,地震之前總有預兆的,那些動物總比人要先知道的,而對於那些蟾蜍的異常舉動,某些專家竟解釋為環境變好了,總不讓人憤怒異常?固然地震來了,我們不可避免,但提前預知卻會將損失降低到最低,那麼多的生命和財物也不會這麼樣的丟失,我們只能將我們的憤怒發泄於文字。

  那一天,世人都將會再次的記得。5月12日下午2:30后,我們公司的同事突然從樓上衝下來,說樓上的桌子椅子都在晃動,可能是地震了。我們因為在樓下,還沒有感覺到,當時都不以為然的,然而越來越多的人聚集到樓下,有的人就開始呼朋引伴打起電話,一瞬間整個市區都知道甚至外省市的,這就是信息時代的好處,一點事情立時就能傳開的。這時候網上有了四川的信息,但當時只說7。6級,也沒有說有任何的人財的損失,都以為沒事的。

  誰料第二天來,震憾的信息在網上傳播開來,原來是這麼樣的悲慘的事實,在我們所不知道的時候發生了。我們只感覺到一點點的波及到震動而已,而那震動也很快過去了。我們依然那麼平靜的生活着,看着美麗的天空,看着涌動的人流,依然在為自己的個人小事而感覺到難過傷心的。

  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們的責罵和傷心難過已經沒有任何的用處了,唯一能做的就是趕快救助那些還活着的人們。等這一切都好了后,我想能夠讓那些身處高位的,還有身處重要部門的人能夠警醒起來,能夠真正的為人們的生命財產來負責就可以了。

  在猛一聽到這樣的大地震后,我的心裡立時也擔憂害怕起來,自己所愛的人還在外面啊,於是立即查證,在得知確實沒事時,我的心才放下來。誰都會首先想到自己的親人有沒有事情的,而那些已經蒙難的人呢?他們的親人呢?該如何度過這最初的傷痛啊,沒有任何事情比死別更讓人難以接受了,那是整個世界里都沒有了啊。不比生氣不比分離,還有挽回的餘地,還有再見的時候,可死別呢?再也沒有了啊。

  在這個物質橫流的社會裡,我雖然很平淡的過着自己的生活,可有時候也會有些微的不滿足,畢竟更好的享受誰都想要有的。而我的母親常常說,平安是福,對此我常常不以為然,也意識不到什麼平安是福之類,而今天在這樣的慘事面前,我知道了什麼是平安是福了。

  我們的祖國是最偉大的母親,在得到這一情況時,立即派了我們最可愛的人——部隊前去救援受災的人們,這不由讓我想起魏巍先生的文章誰是最可愛的人,那就是我們的軍隊,人民的軍隊,在洪水面前,在地震面前一直衝在最前面,保護我們的人民,總能不讓我們感動呢?也許近些年有較少的軍人做出一些不好的事情,但我們的軍隊整體都是好的,都是值得我們尊敬和愛護的。

  一人有難,四方伸手。社會各界對地震最嚴重的四川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捐錢捐物,將自己的愛心灑向了自己的同胞。有錢的應該多捐點,沒有錢的也應該捐點表示自己的心意,讓災害在愛面前退步。

  每一個深具愛心的人們,當你們依然在安定平靜的環境下,吃着美好的食物,穿着漂亮的衣服,睡着舒服的床鋪時,請想想你們的同胞,四川那些還在地下掙扎的人們還有那些剛被救助起來的人們,缺少食物藥品帳蓬時,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想想自己能夠做些什麼?能為這場地震做些什麼?只是嘆息嗎?我想每個有愛心的人都知道應該如何做的。

  我從來都是個無神論者,但這時候的我還是默默的祈禱:希望能夠讓四川早點脫離苦海,讓那些生存者快點得到安穩的生活,讓那些死去者早點能夠安息。希望我們的國家變得越發強大昌盛起來,讓我們的愛心讓整個災區的人們溫暖起來!平安是福!

您正在瀏覽: 平安是福
網友評論
平安是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