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安全——生命的旋律

安全——生命的旋律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pp958

安全——生命的旋律 標籤:傾聽生命 安全知識

  生命,人生中最寶貴的東西,它承載着人類的理想,承載着人類所有的感情。當我們看到一個生命逝去時,總會聽到有人抱怨生命太短暫,猶如曇花一現。然而,幾世輪迴,我們才能修得在這繽紛世界走一遭的機會,愈珍貴愈顯得彌足珍惜!

  哪一個人不願笑語長存,哪一個家庭不願幸福美滿,哪一個企業不願意興旺發達,哪一個國家不願繁榮昌盛。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絲線,把我們這一個個美好的願意連接起來,構成一個穩定、祥和、五彩繽紛的美好世界。

  然而,愈珍貴也愈顯得脆弱。近年來,電視、報紙等媒體上總時不時地播報出觸目驚心的數字和令人扼腕嘆息的事故。我們無法體會當那些人面臨死亡,失去生命那一瞬間腦海里轉過什麼樣想法或是經歷了什麼樣的恐懼,但活着我們能感受到一個生命突然從世間消失的恐慌感。沒有人會預料到下一秒要發生什麼。貌以頑強的生命在不確定中左搖右晃。雖然你對未來充滿信心,但也許你再也沒有機會去追求生命的價值,讓我們一下子變得很難把握自己的命運!

  但人類是有智慧的動物,在生存的考驗中我們一次次成長,從直立行走、鑽木取火,到發明工具……每一次進步,我們的生活都得到一次質的飛躍,我們的生命之火也更持久地發光。我們從未停止探索,只為希望能讓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如今,事故發生率越來越高,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我們更應該想方設法為脆弱、寶貴的生命築起一道保護的屏障。《員工安全知識讀本》的印製與發放就是為中燃的員工築牢安全意識的橋樑,點燃生命延續的希望。

  “注意安全”絕不是一句口號,也不是一個指標。事實上,當你把“安全”作為一項任務來完成時,你已經忽略了對你生命的關愛。我們必須有一個正確的認識,認識到生命是人生中最寶貴的東西,只有這樣,你才能在生活、工作中把“安全”確實放在心上,才能真正避免事故的發生,避免傷亡的降臨。記不得是什麼時候注意到出租車後窗上貼有“關愛生命,關注安全”的警言了,但那一刻的感受依然清晰,愛護生命已成為全社會大多數人的共識。我們不能奢求生活在沒有意外的社會,但我們通過努力能把不確定性將到最低。讓“安全”生活在你的每個角落,讓自己生活在一個危險係數最小的人生里,這就是對自己生命最大的保護了。

  愛企業、愛工作、愛生活!這是我們每一個職工的心聲,企業的興旺發達離不開我們每位職工的謹小慎微,保證安全生產,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是為了我們的明天更美好!讓我們為了這共同的目標,行動起來吧,安全工作時時抓,事事抓,長期抓,永不放鬆。

  安全——生命中不停息的旋律!

  返回目錄頁 下一篇:讓安全警鐘永不絕耳 ∇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命的旋律
網友評論
安全——生命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