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生中國夢我的夢主題演講稿

大學生中國夢我的夢主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大學生中國夢我的夢主題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大學生入黨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中國夢我的夢主題演講稿

  中國夢 我的夢

  信息科學與技術學院

  張婷婷

  作為一名講者,我想要先介紹一下我自己,我說著中國話,寫着方塊字,吃着中國菜,學着中國史。我是來自信息科學與技術學院軟件工程的學生張婷婷,一個普普通通卻從未放棄追逐夢想的大學生!

  我有着一個夢想,一個小小的夢想,這個夢想關於奮鬥,關於勇氣,關於拼搏,關於堅韌!

  我不是富家子弟,沒有顯赫的家世,可我有夢,我有追夢的權利!我希望我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最大限度的實現自己的價值!我覺得每一天都重複的生活很沒有意思,所以我參加了很多活動,可是辯論賽最佳辯手的背後卻是沒有休息時間,像瘋子一樣的見到人就拉着跟我辯上一番。優秀主持人的背後是好幾次因為資歷不夠被刷下,演講比賽冠軍的背後卻是熬夜寫稿子寫到一兩點的辛酸,我還記得那是一個周四的上午,我實在忍不住往家裡打電話說“媽,我好累啊”,那一刻眼淚就溢出了眼眶。其實我的家裡從來沒有要求我說你一定要得到多少多少個獎狀多少多少證書,只是我知道,我不想要那種每天重複一樣循規蹈矩安分守己的生活,我不想要每天除了上課下課就是吃飯睡覺的生活,我不想要那種一眼就可以看到死的人生,沒有任何的風險,也不會被任何人嘲笑。這個世界那麼大,那麼精彩,我不甘心什麼都沒看到過就在別人走過的路上循規蹈矩的生活,像是北大才女劉媛媛說過的那句“一個沒有把百酒都嘗遍的人,你是不太懂得清水之味的,一個一輩子都安分守己沒有夢的人,他從來也不曾擁有一個真真正正的豐富人生”。

  我還有一個不大不小的夢想!這個夢想關於誠信、關於友善、關於愛崗、關於敬業。

  我希望我可以做一個好人,我希望我們這一代都是好人,每個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崗位上做一個好人。2014年8月,我院自控1101班陳小東同學檢查出患有尿毒症,一個積極樂觀的大男孩從此就要在病床上,靠透析維持生命,原本家庭經濟情況就比較困難,而高昂的醫藥費家裡實在無法承擔,為此,我校全體師生眾志成城,慷慨解囊,共募得善款10萬餘元。在校園裡譜寫了一曲愛的樂章,讓我看到了“大象無形,大愛無疆”的真正內涵!

  校園內你看到了,校園外呢?

  君可見“草鞋書記”楊善洲!甘棄晚年清閑樂,為國造林不酬勞!

  君可見“最美女孩”孟佩傑!獨力支起破碎家,帶母上學書孝義!

  君可見“新時代雷鋒”郭明義!二十年來為表率,家中苦寒無人知!

  君可見“索道醫生”鄧前堆!溜索行醫輕己命,妙手仁心濟蒼生!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站在風口浪尖上把握國家命運的關鍵人物,你我,都是再普通不過的升斗小民,可是這個簡單的夢想,你跟我都可以做到,就是一定一定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上做一個好人,即使生活給了你千萬個理由去變壞,你都要保持自己的操守和底線。我更希望我們這一代,都成為那種難能可貴的年輕人,一輩子都嫉惡如仇,絕不隨波逐流,絕不趨炎附勢,絕不摧眉折腰,絕不放棄自己的原則,絕不絕不絕不失望於人性。做一個真真正正的直面人生的戰士!寫一個升斗小民也能改變現實的故事!

  其實我還有一個大大的夢想,這個夢想關於家國、關於天下。

  我有一個大大的中國夢。作為一名華夏子孫,我的夢就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現如今,我們的祖國強大了,可是究其根源。中華民族之所以歷經五千年的風雨而巍然不動,是因為那些英勇犧牲的戰士,他們夢想着有一天,自己能為祖國戰死沙場,讓祖國繁榮富強;中國之所以能在奧運獎牌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是因為那些運動健兒,他們夢想着有一天,自己能獲得金牌,為國爭光;中國之所以能在航空事業取得榮耀,是因為那些航天員,他們夢想着有一天能為祖國的航空事業,做出貢獻。而中華民族到底為什麼能夠歷經滄桑於風雨中屹立不動,不是說千千萬的炎黃子孫有夢想,而是說他們把夢想化作實際,腳踏實地!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參加過好多活動,我卻從來沒有忘記過這句話,我只是希望讓我鏗鏘的話語打動那麼幾個人,然後通過那麼幾個人影響更多的人,為我的青春夢、我的中國夢貢獻自己微不足道的一份力量!

  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堅強勇敢,我們無堅不摧,我們披荊斬棘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努力的奔跑着,腿斷了我們跳着也要追尋,只是因為我們不希望在老了之後才追悔莫及,只是因為我們的夢想在前方!只是因為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只是因為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只是因為青春無悔,只是因為夢想無悔!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中國夢我的夢主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生中國夢我的夢主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