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風雲戰國

風雲戰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安眠的歲月沉默了不了鐵甲勇士,流年之歌忘不了塵封記憶,戰國風雲盡顯兒女情長,驚天地泣鬼神可歌可泣——風雲戰國

  走進歷史,走進昨天,無不觸摸到這片神聖的土地翻天地覆,一次又一次的演繹着長城之偉業,黃河之驚混,長江之明朗,無數次歷經了滄桑的巨變,中國的歷史劃開了一個圓滿的開端,大秦開天闢地統一了中國長期處於流離失所,四分五裂的局面,致使中國文明進一步的向前邁進,然而這些背後的代價是以數萬生靈為賭注,來開拓中國的偉業代價也是相當的昂貴!分分合合、合合分分,歷史的車輪永不間斷的向文明走來! 最終淘汰的是跟不上時代的步伐,我時常感嘆,時代造就了英雄,也成就了一個人一生的美名!

  越是混亂不堪的壞境會成就少數人,但那些生不逢時多數依然是最可愛的人,還有一部分人明哲保身不問世事,多數的人將會被強者的人所統治,同樣的道理的,明哲保身而又不問世事的人反而讓人崇拜,但這部分人所要付出的是“放開塵世間的名和利” 能做到這一點的非常人所能做到的事,人由於是有感情的動物,哪能做到不會喜怒哀樂呢? 除非是腦中少了一根玄,那些之所以能做到,有着超出凡人的思想,有這一般沒有人能達到人生而外的一種境界! 這就所謂的“無我” 為戰國時代寫上了一筆有聲有色的色彩!

  翻開歷史的書籍,我恍然看見了戰國時代的那些人,那些令人敬佩的場景,那些感人肺腑的畫面,心情無限的澎湃,細細品讀,無不為之哭泣,那些戰場的無名勇士雖說已經沉澱在歷史的歲月中,沒有人會記住他們,也沒有人敢忘記他們,歷史血脈流躺着他們的血液,黃河之水至今依然有着他們氣息,他們為了自己的君主,為自己至愛的人,為了實現自己的滿腔熱血一身的抱負,無畏艱險,站在歷史的最前沿,拋頭顱、灑熱血! 譜寫了一次又一次的不朽的凱旋,成就了歷史的今天!

  然這些人成就了一代將軍一代君主,歷史的足跡他們是一座無名氏,更是讓人無法忘懷的是他們留給我們更多的是背影,我們記住的只是一個“數字”一場“戰役”一個“將軍“一名”君主“及一個時代!如今大地之上我們,矗立豪華的視野,曾經是一座流逝的家園! 也是一座無名的墳墓! 或是一場生離死別的分離,這些在戰場無名的勇士值得我們去尊重,因為他們也是一名戰士,也是一起推進歷史車輪向前邁進的勇士!是他們成就了一代君主,成就了一位將軍,也改寫一個時代!

  而那些無能的君主,隨意的葬送自己的士兵,而那些將軍為了自己一己之私不顧百萬士兵,不顧舉國重託,輕易的讓戰士客死他鄉,遺憾也!那一幕幕的撕心裂肺的吶喊聲,一幕幕活生生的消失在歷史的深淵中,他們本不該死,要死也要死在戰場而不是死在活活的被埋葬,活活的被自己最信賴而又生命之託卻葬送了自己一生人,而他們無怨無悔,至死那一刻留下最後一滴眼淚,留給自己最愛的人! 他們也許明白只能離開才是最好的開始,也許明白自己一旦被選擇了這條路生死早就不屬於自己了,更不能左右自己的生和死!盡能靜候命運的安排!

  歷史並沒有拋去他們,並不因為他們的成敗論英雄,他們一樣是值得我們去尊重的勇士也值得我去敬仰的一名戰士,沒有他們的歷史邁進的車輪將會姍姍來遲,人民的困難將會更加的艱難,更加的貧困,雖說歷史很殘酷,不得不去承認,今天的幸福是用昨天的血和淚換來,然這代價是無法估計的價值,任何一個時代都無法用平靜度過一個文明的交替,所以這把歷史的秤砣雖是冷酷無情的心但一直含痛深愛着每一名戰士,歷史的秤砣也不斷的衡量如何以最少的犧牲來挽救更多性命,免去更多的生靈塗炭! 它選擇了”戰士“選擇了”勇士“ 它相信戰士有責任這肩負歷史聖神的重任!

  永遠是最可愛的”戰士“遠、永遠是最勇敢的”勇士“ 我們一直沒有忘記過你們! 也不敢忘記你們! 歲月!安好! 逝者!安息!

  關關雎鳩,

  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

  君子好逑

  2012、9、10

  歲月安好! 逝者安息!

您正在瀏覽: 風雲戰國
網友評論
風雲戰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