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的演講:中國夢我們的夢

國旗下的演講:中國夢我們的夢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國旗下的演講:中國夢我們的夢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

  國旗下的演講:中國夢我們的夢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我們的夢”。

  為了一個民族的夢想,我們從1840年的海面出發;為了一個不變的追求,我們在歲月深處寫下光榮。我們腳下的這片土地有一個深沉堅韌的夢,我們偉大的民族有一個高潔耀眼的夢。這個夢,由來已久。幾經輾轉,幾經磨難,在歲月的認可中,在歷史的沉澱后,凝聚成一個中國夢。中國夢,我們的夢。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歷史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2012年11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深情提出了“中國夢”,號召我們每一個中國人共同為實現民族復興“中國夢”努力。

  170多年來,無數中華兒女就執着於這個夢,為民族復興上下求索。而今,在實現這個夢想的新的歷史征程上,習近平總書記深情闡述“中國夢”,他引用了三句詩“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會有時”,將中華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鑄於百餘年中國滄桑巨變的歷史圖景,展現於幾代人為民族復興奮鬥的艱辛歷程,令人感慨、催人奮進,觸動並點燃了每一個年輕人內心深處“中國夢”的暢想。

  英國詩人丁尼生曾說過:“夢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為現實。”“中國夢”這三個字距離我們並不遙遠,只要我們能堅持,中國夢終會實現。而作為高中生,我們的“中國夢”又是什麼?書寫青春夢想,堅定人生目標。在中學階段如何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把自己培養成對社會、對國家更有作為的人,如何實現自己的中國夢?

  為了實現我們的中國夢,需要一個目標。當我們的行動有了明確的目標,並能把自己的行動與目標不斷加以對照時,就能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行進速度與目標之間的距離,我們行動的動機就會得到維持和加強,就會自覺地克服困難,努力達到目標。

  為了實現我們的中國夢,我們要珍惜時間,提高效率。為了實現我們的中國夢,未來的日子裡請不要輕言放棄。

  為了實現我們的中國夢,我們要學會做人,做一個有志向,有道德,誠實守信的人。做人是立世之本,是做事的基礎。成才先成人,學做有用之人,學做成功之人。

  為了實現我們的中國夢,我們要學會學習,學會在實踐中學習,端正學習態度,規範自己的行為,做到慎獨、勤省,全面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夢想照亮人生,夢想改變現實,夢想創造歷史!夢在前方,路在腳下。願我們大家“志存高遠,增長知識,錘鍊意志,讓青春在時代進步中煥發出絢麗的光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演講:中國夢我們的夢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演講:中國夢我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