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讀書演講比賽稿

小學生讀書演講比賽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生讀書演講稿:讀書,讓我們踏上人類進步的階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五年級三班的王欣悅,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讀書,讓我們踏上人類進步的階梯。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劉懿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杜甫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一句句讀書名言都揭示了讀書的無盡好處。大量閱讀,會讓我們的文章五彩斑斕,會讓我們的大腦變成知識寶庫,會讓我們懂得很多的道理,是將來漫長的人生路上必不可少的行走工具,可見!這書對於我們是多麼重要啊!

  我十分愛看書,那書櫃里一層又一層的書是我翻閱無數次的珍寶,而每天都有書籍加入到這個行列中,成為書櫃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四大名著》是我最愛看的一系列書籍,古人的文筆雖略簡潔,但不失韻味和風采,往往活靈活現的展示出一幅又一副生動有趣的畫卷,和一個個性格不同的人物。《紅樓夢》和《三國演義》締造了一個又一個如神話般的人物,使人浮想聯翩;《水滸傳》和《西遊記》中的故事使人蕩氣迴腸,不由地讚歎。其中《紅樓夢》給我的感觸最深,一個曾經不可一世的大家族逐漸走向衰敗,一個又一個性格鮮明的人物遊走在這生動的故事情節中,我欣賞王熙鳳,一個性格潑辣,八面玲瓏的角色。人生路上就該擁有這般性格才能活的漂亮。僅次於四大名著的就是《舍與得的人生經營課》,此書並不是一本敘述事情,講述故事的記事類的書籍,而是一本哲理書,這將會給布滿荊棘的人生路上多一份晴朗,少一份陰霾,多一份快樂,少一份悲傷。教會了自己懂得取捨才會得到更多的精彩。還有很多諸如《城南舊事》、《小桔燈》、《窗邊的小豆豆》等都讓我得到了很多好處。

  看書,讀書,閱書,都是不同的學習知識的方法,我選擇“悅”書,悅即保持一顆愉快的心情,不管看何書,什麼時候看書,只要懷着一顆渴望尋求知識的內心才是最重要的,這也是讀懂一本書的重要因素,別為了讀書而讀書,而是要享受書本帶給您的快樂,在和煦的陽光下,一杯醇香的清茶正冒着白色的熱氣,在柔軟的沙發上,手捧着一本書,享受着讀書的快樂,嗅着書本的芳香。啊!愜意的此刻,瞬間似乎都凝滯了,耳邊沒有噪雜的喧鬧,整個人已經穿越到了書裡面,肆意的遨遊,自由的放飛,這樣的悅讀,你汲取的知識一定比別人多得多。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是寶藏”,“書房是文人精神的巢穴,生命的禪堂。”希望通過今天我的演講,使忽略讀書的人,熱愛讀書,熱愛讀書的人,悅讀起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讀書演講比賽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讀書演講比賽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