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生中國夢 我的夢演講稿

大學生中國夢 我的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大學生中國夢 我的夢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大學生入黨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中國夢 我的夢演講稿

  有這樣一群人,他們胸中流淌着沸騰千年的熱血,踏着孔孟文化的浪潮,帶着修身治國平天下的夢想,走向世界。

  有這樣一群人,他們不屈於列強的鐵蹄蹂躪,攜時代風雷,挽狂瀾於既倒,為民族求存之夢而拼搏。

  有這樣一群人,紮根貧瘠的土壤,在黑暗中執着探索,為實現民族崛起而拼搏。

  這就是中國人--一群為夢而生,命途多舛而屹立不倒弄潮兒;這就是中國--一個因夢而強,歷經滄桑而銳氣不減的國度。

  暮然回首,璀璨星空中的“神五”的足跡,見證了中國孕育千年的飛天夢的實現;薩馬蘭奇的一句“北京”,開啟了中華奧運夢之旅;上海展館的華麗謝幕,讓中國的百年世博夢留下令世人感慨的驚嘆號!這個古老而美麗的國度正為一個又一個孕育千年的夢想而奔跑! 國有夢,國人亦有夢。一行“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道出一代梟雄的豪情壯志;一句“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唱出文人志士心懷天下的夢。歷史的筆鋒一轉,我們看到周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夢想,毛主席“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宣言。在乒壇神將鄧亞萍眼裡,夢想是永不停止追求,永不放棄追求;在水稻之父袁隆平眼裡夢想是讓水稻像高粱一樣挺拔,穗子向掃 帚一樣大,稻米結得像葡萄一樣一串又一串。

  2010年,剛剛進入大學的我作為班級團支書參加了基層團委關於組織宣傳大學生“西部計劃”的會議,正是在那次會議上,我第一次接觸了解到了西部計劃,了解到在祖國的西部,有一片偏遠而美麗土地在呼喚着我們。從此,一個到西部去的夢想便在的我心裡紮根。臨近畢業,我校優秀西部計劃志願者回到母校做“奉獻的青春最美麗”的西部計劃宣講,宣講團的于濤學長在演講的最後和我們一起分享了《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中的一段話,“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正是這段話激起了我心中積攢了22年的熱血,正是這段話讓我的胸腔里燃燒起夢想的火焰,此刻我的腦海里只有一個聲音:響應團中央的號召,到西部去,到基層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經過層層選拔,我如願以償的成為了一名光榮的西部計劃志願者。 揮淚告別家鄉父老,我來到了西藏,在這裡,我為美麗的風景而震撼,為淳樸的人民所感動。於是,在這裡我又擁有了一個新的夢想,留在這裡,紮根在這裡,為建設大而強,富而美的社會主義新西藏奉獻自己的青春和熱血。

  在這個實現中國夢的關鍵時期,作為青年先鋒的大學生西部計劃志願者的我們,將在服務實踐中夙興夜寐、只爭朝夕,以“智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的素養,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決心,以“千淘萬浪雖辛苦,吹盡黃沙始到金”的堅毅,堅定理想信念、練就過硬本領、勇於創新創造、矢志艱苦奮鬥、錘鍊高尚品格,為中國夢的偉大實踐奉獻青春、貢獻才華、凝聚力量、矢志奮鬥,不負於國家和民族寄予的殷切期望,不負於歷史和時代賦予的光榮使命。

  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對夢想的執着!來吧,讓我們攜起手來,響應時代的號召,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光榮的未來,前進!我的夢,中國夢!

  特別鳴謝:李金環童鞋、姜雲翔小盆友

大學生中國夢 我的夢演講稿 範文推薦: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中國夢 我的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生中國夢 我的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