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做一個誠信的人演講稿

做一個誠信的人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做一個誠信的人演講稿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一個誠信的人演講稿

  趙昱迪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我是六年級一班的趙昱迪,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個誠信的人》。

  誠信是什麼?

  誠信是商鞅城門立木的一言九鼎;誠信是季布千金不換的一諾千金;誠信是曾子返家殺豬的言行必果;誠信是韓信發達贈婆的言而有信……

  一言九鼎讓商鞅變法取得圓滿成功;一諾千金讓季佈於重重危機中安然脫險;言行必果讓曾子成為一代教育大家;言而有信讓韓信贏得赫赫威名……

  那不講誠信會怎樣?

  周幽王烽火戲諸侯,失了天下;趙高指鹿為馬,群臣失了氣節;洛陽商人毀約背信,丟了性命;國民黨撕毀協定,悍然發動皖南事變,成了民族罪人……

  由此可見,誠信是道路,隨着開拓者的腳步延伸;誠信是智慧,隨着博學者的求知累積;誠信是成功,隨着奮鬥者的足跡鑄就;誠信是種子,隨着進取者的善良萌芽……

  誠信,是一道無形的力量,自古就是我們崇尚的美德,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千百年來,人們講求誠信,推崇誠信。誠信之風質樸醇厚,融入我們民族的血液,成為我們衡量一切道德價值的基石。

  人無信不立。誠信,是為人之本。不誠信也許可以欺騙一時,但最終會失去人們的信任,導致失敗的下場。因此,我們一定要堅守誠信。

  在日常學習中,有的人沒做作業,就抄襲他人的,或者對老師撒謊;有的人學習不努力,又怕考不好被批評,就作弊……這種行為怎麼稱得上是個誠信的小學生呢?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人的成長中不可能沒有弱點,不可能不犯錯誤,這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逃避錯誤。我們惟有誠實、坦然的看待自己的缺點,才能對症下藥,力求讓自己更完美。

  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一起做講求誠信的小學生!讓誠信像陽光灑滿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讓我們的心靈開出最聖潔的誠信之花!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拓展閱讀: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六年一班 趙昱迪

  走過花開,踏過落雪,如輪的時光將我們載向這一派如華的春光:大街上熙來攘往;建築工地上一片繁忙;鳥兒在騰起翠煙的枝頭歡唱;連角落裡的草芽也不甘落後,露出嬌嫩的臉龐。十八大又趁着和煦的春風吹送激動人心的消息:讓社會主義精神文明之花開遍中華!

  但在一片美好中,卻總有一些不和諧的畫面出現:

  顛簸的公交上,白髮老人艱難站立,卻無人讓座;

  喧囂的路口旁,車流穿梭紅燈閃爍,卻總有人揚長而過……

  那在我們的校園裡,又如何呢?

  吐了芽的楊柳,被狠狠折下;

  歡騰的課間,突然衝出一句髒話;

  朝夕相處的課桌被亂塗亂畫;

  嚼過的口香糖如斑斑霉點;

  拖掃過的地面,隨意丟棄的紙屑如片片雪花;

  也許有的同學會說:這有什麼呀,不都是小事嗎?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假如那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是你的爺爺;假如那剛被折下的柳枝昨日還陪我們玩耍;假如那句髒話直向我們衝來;假如那塊紙屑正躺在我們揮灑過汗水的地方……

  你一定不會這樣說!因為你已知道了不良行為習慣的害處:不僅害人,更害已!

  因"小惡",我們淡漠了親人、冷落了友情、無視了公德、丟棄的自我。

  那麼我們怎麼辦?對!堅決的向"不良行為習慣"說再見!因為:播種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種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

  讓我們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的偉大號召,爭做文明小學生!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尊重他人、善待生命,與身邊的一切和諧共處!為創建:敬人者,人衡敬之;愛人者,人衡愛之的文明社會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誠信的人演講稿
網友評論
做一個誠信的人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