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全體學生自主管理委員會幹部大會上的講話

在全體學生自主管理委員會幹部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在全體學生自主管理委員會幹部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學生幹部 講話稿 人事主管 大學生入黨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在全體學生自主管理委員會幹部大會上的講話

  各位學生自主管理委員會幹部:

  今天,把大家召集在一起,主要有兩個目的,一是總結前半階段所做的工作;二是安排今後一段時間的工作,指導大家平時如何更好地開展工作,真正讓你們發揮學校與師生之間的橋樑紐帶作用,做全校師生的貼心服務員。

  一、前一階段工作總結

  自學生自主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自管會)成立以來,全體自管會幹部非常辛苦,學校領導和全體師生有目共睹,校園裡每天最忙碌的就是咱們自管會的30位幹部,我們隨時都可以看到你們的身影,尤其是在早自習、午休、課外活動期間,大家放棄了自己的學習、活動和休息時間,仍然在奮力地工作。大家都在校園內,公寓樓內、教學樓內、或檢查衛生、或檢查各班的午休紀律,做到了加分有理、扣分有據,並能將檢查的詳細情況及時地在學校公示欄公布,大家付出的艱辛勞動和取得的成績得到了全校師生的贊同和認可,在全校範圍內有很好的影響,徹底改變了咱們學校以往反響很大的對值周成績評比認為不公平、無據可查的這種局面。大多數自管會的幹部,對自己要求相當嚴格、有禮貌、行為言談舉止各方面率先垂範,從來不說一句髒話,見老師主動打招呼問好,帶頭撿垃圾,確實是全體學生學習的榜樣。在藝術節晚會上,學校為了鼓勵大家能更加有信心、很好地開展工作,對工作紮實、成績突出、在全校師生中間具有良好印象的10名自管會幹部進行了表彰獎勵。

  今天,我要表揚的是生活部、藝體部、紀檢部和督察部的全體幹部,他們一天檢查的最忙,記錄的也最真實、最詳細,能做到公平、公正,部內有安排、有組織、每個成員都有任務,有分工,曾看到一次,生活部部長楊佩同學利用中午時間在3號教學樓前組織召開了全體生活部幹部會議,總結了檢查過程中發現的一些問題,將工作中遇到的障礙和困難也及時和我、李校長進行了銜接溝通。我認為,這種做法相當好,說明生活部的全體同學看的仔細想的周到責任心強,已經融入到了太平中學這個大家庭中,確實是把學校的事情當作自己家裡的事來做,把大家的事看成是自己的事來做,我們值得表揚,希望其他各部的部長向楊佩同學學習。要批評的是學習部、秘書處和宣傳部的自管會幹部,在自管會成立這麼長一段時間內,開展工作的次數很少、檢查的記錄也很少,可以說是沒有。尤其是學習部檢查支吾差事,成績純屬胡編亂造,打分沒有依據,連續兩周的檢查記錄讓學校無法向班主任、全體同學交代;宣傳部做了一些工作,但沒有詳細材料和記錄,每周的成績都是一個尺度,全部為5分,沒有拉開差距;秘書處幾乎沒有檢查和資料。對以上三個部門的所有成員提出批評。存在以上問題的部門,有可能是分管處室沒有安排到位,沒有指導大家如何開展工作,不知道開展哪些工作?也有可能是大家認識不到位,抱着過一天算一天的思想,沒有集體責任感。希望這三個部門的部長下去和及時和分管的老師聯繫,儘力把自己的工作往前做,往好做。

  二、今後工作安排:

  1.全體幹部在不影響自己學習的前提下,有空要多檢查,不要在自每天的固定時段檢查,以抽查為主,可以是早餐、課間、課間操、午休、瘋狂英語朗讀、課外活動、晚飯時間,隨時進入教室、宿舍檢查,有問題一定要指出來、要求改正,並將日考核記錄及時張貼在值周公示欄中,在學生中間要樹立起威信,大家代表的就是學校,代表的就是校長在檢查,檢查時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讓全體同學心服口服。

  2.檢查記錄一定要詳細,將檢查記錄保存好。檢查過重中隨時記錄,每天結束后將各班的分數及時填寫到當天的周成績匯總表(兩份:一份上交,一份夾在值周手冊中),不能拖拉,一周結束將各班的成績加起來。南媛媛、吳春朝每周星期日晚讀前將各部門成績收齊匯總好交給我。

  3.各部門要大力配合,相互支持。任何部門、每一位自管會幹部只要發現問題都有權利記載,比方說衛生部的同學發現沒有戴校徽的同學,也應及時記錄,完了之後將情況反映給紀檢部,紀檢部做相應的扣分處理,同一次違紀不重複扣分。

  4.如果大家在平時的工作中遇到阻力或困難時及時找學校分管處室的領導、我,或者是直接找李校長彙報情況。

  5.你們還是學校的信息聯絡員,在平時聽到或看到某些班級存在着重大問題或有異常情況、尤其是周末,如果發現咋們學生中間有吸煙、喝酒、賭博或玩水的同學要及時向學校反映上報,我們要將這些不良現象消除在萌芽狀態。

  總之,自管會的工作千頭萬緒,需要費心去干。現在,學校已經為你們搭建了鍛煉的平台,將權利交給你們,你們就是老師的得力助手,就是太平中學的希望,只要大家的工作認真了、仔細了、紮實了,到位了,我們相信:太平中學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2013年6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在全體學生自主管理委員會幹部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全體學生自主管理委員會幹部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