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九萬精神做一個愛崗奉獻的人演講稿

學九萬精神做一個愛崗奉獻的人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九萬精神做一個愛崗奉獻的人演講稿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文章標題:學九萬精神做一個愛崗奉獻的人演講稿

  [ (http://)幫您找文章]

  __鎮黨委陳華明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我演講的題目是《學九萬精神,做一個愛崗敬業的人》。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國家公務員和黨員幹部。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你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準備好了嗎?也許你會說,我一個鄉鎮幹部,在平凡的崗位上工作,我們能做什麼?那些都是領導的事情。在這裡,我要大聲地說:你錯了!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過程中,在平凡普通的崗位上,我們雖然只是滄海一粟,但是,你我愛崗敬業的實際行動必將為新農村建設添磚加瓦而奠定紮實的基礎。

  人活在世上,總要有個人生目標,總要有個發展方向,說得樸實點,就是要有個謀生的依託。既然把國家公務員、鄉鎮幹部作為自己的職業,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不保留地奉獻給這莊嚴的選擇,就像魚兒愛大海,就像禾苗愛春雨,就像蜜蜂愛鮮花!怎樣才能體現這份愛,怎樣才能表達這種情呢?我們會義無反顧的選擇:敬業。有句口號說得好:不愛崗就會下崗,不敬業就會失業!愛崗敬業說得具體點就是要做好本職工作,開好每一次會議,看閱每一個文件,落實每一項工作,調處每一起案件。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時間抓牢。古人說:不積跬步,何以致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這就是敬業,這就是愛崗!

  怎樣才算愛崗,怎樣才算敬業呢?沒有任何借口,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當你接到組織上交給工作任務的時候,是討價還價能推就推,還是盡職盡責努力完成不講任何理由?當你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是等待觀望半途而廢,還是自我激勵攻堅克難無往而不勝?當你自覺晉級升遷沒有達到期望值的時候,是牢騷滿腹怨天尤人,還是自我反省加倍努力厚積而薄發?總之,接人待物,為官處世,你是喜歡拿着放大鏡百般挑剔找外因,還是常常拿着顯微鏡自我剖析找內因?也許有人會說,人之初,性本惰,能修鍊到默默奉獻無怨無悔的境界,古往今來能有幾人?我要說:非也!在我們永嘉,就有全國先進典型人物。鄭九萬,一位小山村的黨支部書記,他幾十年如一日任勞任怨、無私奉獻、赤誠為民,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用自己的真誠贏得了廣大村民的衷心愛戴。他以實際行動充分印證了“老百姓在幹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幹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的深刻內涵。他,就是無私奉獻的典範,他就是愛崗敬業的榜樣!與他相比,想想自己,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珍惜所從事的事業、有什麼借口不努力地完成本職工作呢?

  細節決定成敗,精益求精爭創一流業績。有位哲學家說過:細節差之毫厘,結果謬之千里,真理和謬論往往只有一步之遙。相信大家都有過這樣的體驗:一個失實的數據,可以導致決策錯誤;一個選舉辦法的紕漏,可致選舉結果無效;一起糾紛的處理不當,可能引起矛盾激化。而人生緊要關頭一步踏錯,可以使一生的命運徹底改變。這就是細節的重要,這就是精細的力量。看看今天的沙頭鎮,從“做好每一天事和做好每一件事”入手,班子團結、決策民主,干群一心,各項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經濟繁榮、社會穩定、人民安居樂業。全鎮經濟和社會事業各方面均有長足的發展。事實證明,細節是成功的關鍵,精細是致勝的法寶,事事精細成就百事,時時精細成就一生,而如果我們人人都精細,就能成就永嘉繁榮昌盛的明天。

  實現人生價值,永無止境追求自我完善。什麼是人生價值?在平凡的崗位上如何實現人生價值?相信許多人在思考,許多人在追求,也有許多人感到困惑迷茫。有句廣告說得好: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一個人的價值取向決定人生的奮鬥目標,也是人生進步的動力所在。我不想講空泛的理論,也沒有過高的奢望。我的價值觀其實很簡單:認認真真、默默無聞地做好每一天的事,如果所做的工作能得到組織和領導的一聲肯定;盡職盡責、誠心誠意地干好一件件份內份外之事;如果所付出的努力能得到同事和百姓的一聲讚許,就足以使我欣喜萬分,就足以使我樂此不疲。這就是我在平凡工作崗位上無怨無悔的動力所在。也許有人會譏笑:真是胸無大志,真是鼠目寸光。我不想反駁,但也不會改變初衷。精神,卻感到無比自豪,感到無尚榮光!一個人的價值,靠自己追求實現,靠別人評價衡量。我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好普通的價值,那麼,無數個平凡就成了偉大,無數個普通就成了非常,就能實現永嘉的繁榮昌盛,就能實現中華民族的燦爛輝煌!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我們都是國家公務員,都是人民的公僕。我們既然生在這個偉大的時代,既然投身到公務員這支隊伍里來,就應該不負時代的重託,不

  

您正在瀏覽: 學九萬精神做一個愛崗奉獻的人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九萬精神做一個愛崗奉獻的人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