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比賽獲獎演講稿--做一個新時代講榮恥的人

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比賽獲獎演講稿--做一個新時代講榮恥的人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比賽獲獎演講稿--做一個新時代講榮恥的人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榮辱觀 只有一個地球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比賽獲獎演講稿--做一個新時代講榮恥的人

  尊敬的各位評委,

  各位領導、朋友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個新時代講榮恥的人》。

  今年春天,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胡錦濤總書記邁着矯健的步伐,來到全國政協委員中間,親切地看望了他們,並語重心長地說,在我們的社會主義社會裡,要引導廣大幹部群眾樹立“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

  “八榮八恥”大力提倡熱愛祖國、服務人民、崇尚科學、辛勤勞動,大力提倡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艱苦奮鬥,這對於引導全社會遵守基本道德規範,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供了一個準繩,也為新時期幹部隊伍建設指明了方向。

  那麼,如何做一個新時代講榮恥的人呢?

  請聽下面這一串串普通卻閃耀着時代光輝的名字——

  文花枝,一個花季少女,一個旅行社普通導遊,當意外的車禍來臨時,面對危難,她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傷勢,而是她的遊客,她反覆地對救護人員說:“我是導遊,先救遊客!”她因此延誤了寶貴的搶救時間,導致左腿被迫截肢。事後,她面對人們的卻始終是一個燦爛的微笑,一個無怨無悔的微笑。

  洪戰輝,一個普通大學生,一個泥土一樣樸實的青年,當他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就對另一個更弱小的孩子擔起了責任,就要撐起困境中的家庭,就要學會友善、勇敢和堅強,他在貧困中求學,在艱辛中自強,外表雖然文弱,但是在精神上,他從來是強者。他常常說的一句話是:“奮鬥——才是最重要的!”

  ……,……。

  作為一名新時期的黨員幹部,應該向他們好好學習,應該將這些社會主義榮辱觀,作為我們的修身之本,做人之本。說到修身和做人,我特別想談談“誠實守信”這個古老而又年輕的話題。

  敬愛的周恩來總理一貫提倡,“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並身體力行,把它作為為人處世的一個準則;一代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也曾風趣地稱讚老實人是,“傻瓜種瓜,種出傻瓜,惟有傻瓜,救得中華”。這些都是信奉誠實守信的鮮明例證。

  然而,在金錢物質誘惑的面前,有一些原本坦誠純凈的目光開始變異了,在這些目光里,“誠實”只是窩囊的別名,“正派”只是無能的表現,而“奉獻”則是傻瓜的事情。於是,追名逐利取代了廉潔奉公,不勞而獲取代了艱苦奮鬥,弄虛作假取代了坦誠老實,致使說假話、編瞎話、欺上瞞下之風,似乎隨處可見。

  當今時代,改革和發展正進入一個關鍵時期,要把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藍圖變為現實,欺詐耍滑於事無補,只有堅持誠實、真抓實幹,才能克服困難,加快發展,奪取勝利。只有堅持誠實,才能以不變應萬變;只有堅持誠實,才能守住本分、守住靈魂、守住自己;只有堅持誠實,才能仰天無愧於天、俯地不負於地,才能心底坦然天地寬。

  朋友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自覺加入到知榮恥、講榮恥的行列,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本職工作做起,從一言一行做起,不斷加強修養和鍛煉,時時刻刻做一個講榮恥的人,永遠保持先進性,永遠無愧於——黨和人民!

  謝謝大家!

  (注:本文獲演講比賽系統選拔賽一等獎,全市總決賽二等獎)

您正在瀏覽: 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比賽獲獎演講稿--做一個新時代講榮恥的人
網友評論
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比賽獲獎演講稿--做一個新時代講榮恥的人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