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石油夢 我的夢演講稿

石油夢 我的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石油夢 我的夢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石油夢 我的夢演講稿

  曹-吉

  一年前的我是一名青澀的大四學生,現在的我是一名初出茅廬的企業員工。

  一年前的我對未來迷茫而不知所措,現在的我對工作堅定而充滿信心。

  一年前的我即將離開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現在的我正開啟着人生新的征程。

  一年前的我從未想過從事石油行業,現在的我把它當做一份終身的事業。

  這一年中發生了太多的變化,我回到家鄉,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一份工作,也開始認真的思考夢想是什麼……

  剛畢業的我對社會充滿了好奇與激情,踏出校園的一刻,心態也隨之改變,但不變的是對未來的期待與憧憬。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寒窗苦讀正是為了夢想的奮鬥。夢想是沙漠中的一股清泉,帶來希望:是傾盆大雨後的一道彩虹,帶來寄託:是黑暗中的一束星火,帶來光明。而我的青春註定要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盡情揮灑。

  我生在這片石油的土地上,從小就知道了“鐵人精神”。老一代石油人在艱苦的條件下奉獻了自己的一生。他們在野外打拚,要克服技術落後和環境惡劣的雙重考驗,日日夜夜都與石油打着交道,風餐露宿更是常有的事兒。正是他們的無悔付出,才有了今天石油事業的輝煌成果。“寧可少活20年,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這不光是一句口號,更象徵著一代石油人拼搏的精神和堅定的信念。伴隨着艱苦奮鬥和時代進步,石油人同甘共苦度過了最艱難的時期,迎來了嶄新的篇章。而我有幸也能加入其中,目睹着這華麗的轉變。

  畢業后的我通過層層選拔順利進入到松原採氣廠工作,也正式加入到石油行業的大家庭中,開始慢慢了解油氣生產的整個過程,經歷了人生中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近距離的觀察抽油機,在心驚膽戰中進行模擬啟抽:第一次簽訂了勞動合同,開始真正獨立面對工作:第一次走近前線,切身實地地感受油氣生產帶給我的震撼。置身於石油工作氛圍中,更是讓我對石油人的概念有了全新的理解,他們並非徒有虛名,而是真正的奮鬥者,技術上研究創新,執行上狠抓力度,態度上實事求是。即使有狂風驟雨的侵襲也阻擋不了他們對工作的熱忱。作為青年人的我在這樣的環境下時刻被他們熏陶和感染着,同時也激發了我對夢想理解的靈感,我的夢是腳踏實地的駐守,是堅定不移的信念,是揚帆起航的勇氣。

  我還記得初到工作崗位,接受企業文化培訓時,我學到了一句話“我在崗位,請大家放心”。從這句簡單的話語中,我讀到的是一種責任,一種奉獻,一種信任。企業文化的學習讓我受益匪淺,也深知作為一名青年人肩上背負的重大使命,要時刻把自身素質的提高與企業的發展、國家的進步結合起來,不斷提升自己的綜合能力,才能更好的實現理想價值,服務企業,報效祖國。

  2013年5月4日,是我步入工作崗位后的第一個青年節。習總書記在五四青年節上的講話給我上了意味深遠的一課,更讓我受到了極大地啟發。青年人就要敢於拼搏,勇於創新,付諸於實踐,時刻保持着積極良好的心態去面對工作和生活,即使前方道路崎嶇,布滿荊棘,也要立志在艱難險阻中闖出一片碧海藍天。沒有挫折的青春是失敗的年華,只有在困難中成長,品味人生的喜怒哀樂,才能不斷成熟與進步,做出對夢想滿意的答覆。我是幸運的,也是幸福的,認定了屬於自己的目標,找到了明確的前進方向,剩下的事情就是毫不保留的勇往直前。

  現在的我,作為一名石油工作者,在生產實踐中的第一要務就是要練就過硬本領,掌握操作技能,熟知業務流程,將所學到的知識學以致用。石油工作註定是一場艱辛的旅程,培養恪盡職守的心態,樹立鍥而不捨的決心,磨練持之以恆的毅力,這些思想的洗禮更是至關重要。把握機遇,成熟心智,突破自我是對我們青年人最基本的要求。石油事業是一場漫長曲折的戰役,但我會堅定不移的投身其中,發揮我滄海一粟的綿薄之力,與前輩們凝聚在一起,為了共同的夢想乘風破浪,打一場漂亮的勝仗,繼續書寫輝煌的篇章。

  石油夢,我的夢,正盛開在蔚藍的天空中……

石油夢 我的夢演講稿 範文推薦: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石油夢 我的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石油夢 我的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