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工作計劃

工作計劃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工作計劃是一個單位或團體在一定時期內的工作打算。寫工作計劃要求簡明扼要、具體明確,用詞造句必須準確,不能含糊。

  (一)工作計劃的格式:

  1.計劃的名稱。包括訂立計劃單位或團體的名稱和計劃期限兩個要素,如“××學校團委2001年工作計劃”。

  2.計劃的具體要求。一般包括工作的目的和要求,工作的項目和指標,實施的步驟和措施等,也就是為什麼做、做什麼怎麼做、做到什麼程度。

  3.最後寫訂立計劃的日期。

  (二)工作計劃的內容。一般地講,包括:

  1.情況分析(制定計劃的根據)。制定計劃前,要分析研究工作現狀,充分了解下一步工作是在什麼基礎上進行的,是依據什麼來制定這個計劃的。

  2.工作任務和要求(做什麼)。根據需要與可能,規定出一定時期內所應完成的任務和應達到的工作指標。

  3.工作的方法、步驟和措施(怎樣做)。在明確了工作任務以後,還需要根據主客觀條件,確定工作的方法和步驟,採取必要的措施,以保證工作任務的完成。

  (三)制訂好工作計劃須經過的步驟:

  1.認真學習研究上級的有關指示辦法。領會精神,武裝思想。

  2.認真分析本單位的具體情況,這是制訂計劃的根據和基礎。

  3.根據上級的指示精神和本單位的現實情況,確定工作方針、工作任務、工作要求,再據此確定工作的具體辦法和措施,確定工作的具體步驟。環環緊扣,付諸實現。

  4.根據工作中可能出現的偏差、缺點、障礙、困難,確定預算克服的辦法和措施,以免發生問題時,工作陷於被動。

  5.根據工作任務的需要,組織並分配力量,明確分工。

  6.計劃草案制定后,應交全體人員討論。計劃是要靠群眾來完成的,只有正確反映群眾的要求,才能成為大家自覺為之奮鬥的目標。

  7.在實踐中進一步修訂、補充和完善計劃。計劃一經制定出來,並經正式通過或批准以後,就要堅決貫徹執行。在執行過程中,往往需要繼續加以補充、修訂,使其更加完善,切合實際。

  <--更多文章歡迎登陸-->

  

您正在瀏覽: 工作計劃
網友評論
工作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