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為珠湖添風采演講稿

為珠湖添風采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為珠湖添風采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路上的守望

  為珠湖添風采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叫張**,來自四監區。在演講之前,首先要感謝監獄組織此次紀念監辰60年的演講比賽,給我們提供了這次學習與交流的機會。我演講的題目是《路上的守望》。

  正文

  珠湖的發展是條路。珠湖經歷了一個甲子年,監辰60年,風雨鑄輝煌,因為珠湖幾代人一直為她堅守,一直為她展望。

  守--傳承珠湖精神,為珠湖事業的穩定敬業堅守

  六十甲子風雨兼程,珠湖人歷經艱難坎坷,依舊奮勇向前;監獄人民警察代代薪火相傳,恪守無私奉獻。“風雨六十年,輝煌鑄珠湖”見證珠湖夢的步步逼近。一連串的豐收碩果和地方名譽印證了珠湖人樸實肯乾和追求珠湖夢想的歷程。珠湖人現正以“忠誠尚法、團結和諧、堅定篤行、追求卓越”的精神努力實現“保穩定、快發展、創特色、爭一流”打造平安秀美新珠湖的目標。我們應向無私奉獻致敬,向優秀學習,對珠湖長輩們堅守珠湖精神進行傳承與發揚。

  從警一年,我漸漸熟悉了監區工作:沒有過多的花樣變化,有的是嚴格執行,有的是按照“服刑人員一日改造流程”做好自己份內的本職工作,有的是在崗一分鐘,盡職六十秒。沒有壯志豪情的豪邁、義薄雲天的情懷,有的只是日復一日的平淡、堅守高牆內的平安。

  在電網高牆內,不辭辛勞困苦,帶領服刑人員用自己的雙手辛勤耕作,為他們傳播技藝,使其日後在社會上自食其力。我們扮演着多重的角色,是刑罰執行執法者,也是服裝加工管理者;是教師,也是心理師,是嚴父,也是仁兄。這就是我們的工作,普實平凡,卻無實不刻維護着國家的平安;這就是我們的工作,面對比黑暗還要黑的罪惡,我們從未退縮。面對珠湖長輩,我想說你們為了珠湖事業殫精竭慮,嘔心瀝血。你們是我們迷茫時的引路人。給我感動,給我力量,給我授業解惑。

  珠湖是個老母親、老奶奶,風雨六十載,歲月蹉跎,她老了,卻有幾代子女一直為他守護,因為珠湖給人是無私的。古人云:“宰相必起於州郡,猛將必發於卒伍”。曆數古往今來成大事者,無不經歷過艱苦環境的歷練和考驗。基層條件艱苦、環境複雜、問題矛盾相對集中,只有到基層去,到珠湖需要的地方去,被需要卻又是種幸福。感受基層線組工作的喜怒哀樂、了解監區業務的真實狀況,才能對個人、對饒州監獄事業有清晰認知。

  人如珠湖山,情似珠湖水,情深意切、真情實感、自然流露,父如山、母如水,嚴父慈母般的關懷,讓浪子門早日新生。因為這是我們的工作,我們的事業,我們無怨無悔踐行我們的從警承諾,珠湖人一直為珠湖堅守。

  望--我們弘揚五四精神,為珠湖事業的輝煌奮鬥展望

  鮮花盛開的五月,我們又一次迎來了自己的節日。有夢想,勇奮鬥,敢擔當,我們正以昂揚的精神風貌、進取的人生態度,接過珠湖長輩們的旗幟,唱響屬於我們的青春之歌。

  青春是條路,通往成長,成就夢想。我的青春路雖然不完全與我最初的想法一致,可我卻很滿足,因為我成長走過彎路,一路坎坷卻最終實現了一個夢,一個自己對父母、對女友的諾言。男人的成長最大的成就感在我看來,其實就是既要說更要做,言行一致。如今我做到,我欣慰。

  時間像流水,快啊,我27了。我的青春灑在了珠湖,有了歸屬,有了安放。2013年6月,我背上行囊離開家,一路來到珠湖,參加工作,我心裡滿是新奇,離開母親的一刻,母親說兒子你也長大了,應該更加努力,建功立業,去了單位,單位也是個母親,你要用心工作,好好生活。是的珠湖就像個母親,一年來我感受了珠湖母親的關懷溫暖人心,一開始獄警對我來說是那麼陌生,我在試想着怎麼一步步去踏上從警的每一步,如今略有所獲,了解珠湖,認識珠湖的人和事,愛上珠湖的生活,珠湖給了我不僅是工作的美好、生活的安寧,更是青春成長的避風港。

  來珠湖的路同樣是通往精彩青春的路,踐行自己從警誓言的夢,路途的每一刻都讓我成長,讓我心神安寧,讓我在路途不斷欣賞青春路途的風景。

  新幹警應弘揚五四精神勇於擔當,饒州監獄就有前途,珠湖就有希望,實現珠湖夢就有源源不斷的強大力量。實現夢想需要我們堅持擔當責任。如今監獄發展蓄勢待發,處於百舸爭流、競爭激烈的時期,要求我們積極響應監獄黨委的號召,不斷努力,格盡職守,勇爭一流。

  新幹警終是珠湖的接班人,我們的崗位責任心很大程度上也決定了珠湖的前途和未來。爭取在分監區帶線獲取五好線組,爭當優秀帶線民警稱謂,讓青春之花綻放在基層,將珠湖精神與五四精神緊密結合,將青春之花在分監區綻放出絢麗光彩。

  當數百珠湖青年幹警為著夢想而不懈奮鬥,我們所抵達的必將超出我們的想象,珠湖16字精神、經驗必將點亮珠湖11字目標!

您正在瀏覽: 為珠湖添風采演講稿
網友評論
為珠湖添風采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