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育系統女工幹部巾幗風采演講稿

教育系統女工幹部巾幗風采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教育系統女工幹部巾幗風采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教育系統女工幹部巾幗風采演講稿

  2012年我參加工作時,帶了一個五年級的班級。班上快70個學生,男生佔了一大半,那一年,我才20歲,剛大學畢業。

  當我開完第一次班會,學校的校長就把我請到了辦公室“鍾XX在你班上”?“是的,在我班上”“鍾XX是個和別人不一樣的孩子,你要多留心教導”。四年級時在校打架鬥毆,偷盜同學學習機,甚至裝病帶着爺爺奶奶來學校鬧事。當我從校長辦公室走出來時,9月份的天卻讓我感到一絲寒意,我想這次真是遇上“對手”了。

  他是個白白凈凈的小男孩,個子不高、眼睛大大的,笑起來還有兩個大酒窩,我對他的印象很深刻,因為開學第一天整理教室的時候,他是最積極的那一個,表現的並不像他們口述的那樣。

  兩天後,他便給了我一個下馬威——他往女生抽屜里塞小蟲子,還揚言誰告訴老師便揍扁她。聽到這話時,我火冒三丈,當我氣沖沖走進教室準備懲罰他時,中午的一幕又浮現在我的眼前,他的爺爺奶奶特意來辦公室找我:“這個孩子從小沒媽,性格有點頑皮,還請老師多擔待”。

  我深吸一口氣,走進教室,柔聲對他說:“今天你的爺爺奶奶來找我,說你在家特別勤快、愛勞動。”

  眼睛里頓時有了光彩可隨即又黯淡下去。

  我繼續問道:“你在家通常都會幫他們做些什麼呢?”

  慢慢的他開始支支吾吾的回答我的問題,雖然還是有些膽怯, 可是我能感覺到她開始願意和我聊天了。最後,我對他說,我相信你在學校也能成為一個聽話懂事的孩子。他重重的點了點頭。

  可才過兩個星期,他便又惹出了事,——同學們蒸放在食堂的飯不翼而飛了,因為是農村住宿的孩子,所以孩子們每餐都要自己放米蒸飯,可是這兩天同學們放在食堂的飯總是會少一盒,有同學來向我告狀時,信誓旦旦說一定是鍾XX偷的。我立馬趕去學生宿舍。

  為什麼懷疑是鍾XX拿的飯?”“因為他沒有蒸飯都有飯吃”,“因為他以前也偷過別人東西。”一個個同學都爭先恐後的說道,而鍾XX只是低着頭,並沒有否認。

  聽到同學們的回答我的心不斷的往下沉,之後我請所有的同學都離開寢室留下他一個人,“為什麼要拿其他同學的飯?”我有些控制不住情緒的大聲質問,等來的卻是一陣沉默,以及滴滴答答不斷往下掉的眼淚。

  當其他同學走進寢室不斷詢問我事情情況時,我撒下了一個慌,“原來是學校的小貓咪調皮搗蛋啊,竟敢偷吃同學們的飯,一定要叫廚房阿姨給它關禁閉。”我從他的眼睛里明顯看到了不可置信以及那叫“感激”的目光。

  十一二的孩子一下子就相信了,哈哈大笑起來。我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但是如果同樣的事情再發生一遍,我想我還是會這麼做,因為我看到了他的進步——上課開始舉手發言了,作業變的工整整潔了,和同學們友好相處了,而且因為他愛勞動還擔任了班級勞動委員。

  去年教師節,我的桌上多了一朵小花和一張賀卡,賀卡這樣寫道:謝謝老師為我撒了一個謊,保護了我的尊嚴。我會帶着您的寬容成為一個真正的好學生。是的,你們沒有猜錯,是鍾XX給我寫的,他以不錯的成績升入了初中。

  在我的教育生涯中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邱日浩在家曾是一個蠻橫無理的“小皇帝”但在老師的教育下他變成一個懂事、有禮貌的好學生,凌紅是個貪玩懶惰的小女孩,在老師不厭其煩的監督下每次批改都能看到她工整美觀的作業,何泉洋是個倔強叛逆的孩子,經常與同學發生爭執還頂撞老師,但在老師與同學的耐心幫助下他改正了壞毛病還成為了班級的體育委員。……

  每個學生都如一朵花,有些花微笑向陽,有些花卻根根帶刺,但我始終相信,每一朵花都有開花的理由,只要找到它的花期就能欣賞到它的美麗。每個孩子都是一本書,只要找到破譯它的密碼就能探索它的奧秘,每個學生都是一份禮物,只要善於發現它們的精彩便能給我們帶來驚喜。一個孩子就是一個世界,用愛心澆灌每一朵小花,得到的將會是一個鮮花盛開的世界!

  IMG_1024.JPG

  城崗中心小學

  供稿:劉曉雲

您正在瀏覽: 教育系統女工幹部巾幗風采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教育系統女工幹部巾幗風采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