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馬橋風采》讀後感--譜寫馬橋文化的讚歌

《馬橋風采》讀後感--譜寫馬橋文化的讚歌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馬橋風采》讀後感--譜寫馬橋文化的讚歌 標籤:春晚觀后感 文化苦旅

  《馬橋風采》讀後感--譜寫馬橋文化的讚歌

  這幾日,認真讀了由馬橋政府編着的《馬橋風采》,受益無窮,不僅讓我學到了許多從書本上學不到知識,也從此讓我更加熱愛馬橋這片熱土。

  馬橋風采詮釋了馬橋文化,生動記載了馬橋領導幹部和人民一起奮鬥的歷史,主題積極向上,藝術水準極高!

  一個民族若沒有它獨特的文化,它將一定會被時代所棄。

  我國是文明古國,五千年的燦爛文化早已深深植根於華夏大地優秀文化的良田沃土,成為中華民族愛國主義歷史長河中奔騰不息綿延不絕的壯麗浪花。但是,在多元化文化風起雲湧,特別是西方各種文化思潮肆意湧入,企圖蠶食、佔據社會主義文化陣營的今天,如何尋求突圍之策,如何踐行“以科學的理論武裝人、以正確的輿論引導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優秀的作品鼓舞人”的主流文化觀,是擺在一切有良知的中國人面前一個不容迴避也無法迴避並亟待破解與回答的一個重大課題。

  令人欣喜的是,馬橋風采傳承了地方文化的窗口。在一度呈“水漫金山”、來勢洶洶、“西化”意圖明顯的資產階級文化思潮不斷入侵與沉渣泛起的文化作品充斥熒屏、泛濫成災、大行其道的當下文化大觀園內,《馬橋風采》的成功與所收到的熱烈反響,有力地回擊了在極少數人中流散傳播的“報紙無市場”的荒謬論調——《馬橋風采》所進行的文化實踐也再次雄辯地證明:“弘揚正氣,活躍文化”永遠是當代藝術不斷繁榮發展、發揚光大,生生不息、清涓長流的活水源泉!

  《馬橋風采》旨在服務馬橋人民,向大家展現了黨委政府的思路決策、挖掘了馬橋文化底蘊、傳播了國家政策法規、謳歌了全鎮典型人物,給一大批文學、文化愛好者提供了交流平台,給全鎮幹部、群眾提供了信息、政策參考平台。就像詩里所說:從心裡流出的,最終要由心去收穫;從心靈出發的,最終還要回歸心靈;由心弦彈撥的,最終還是由心靈來共鳴。

  《馬橋風采》不僅是馬橋人民探索、求真、奮鬥的平台。這份報紙風華正茂,呈現出越來越成熟的氣質,它用樸素的語言講述着對馬橋有價值取向的認同以及報紙伴隨馬橋壯大的故事,而這些故事就發生在社會、家庭、課堂、企業及田間地頭。對此,《馬橋風采》忠實地記錄著一個發展時代,記錄著一個鄉鎮文化的歷史,還有一份成熟報紙的使命和責任。

  信息時代,傳統紙媒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希望《馬橋風采》面向讀者、依靠讀者,竭力為馬橋喝彩。

  最後,感謝《馬橋風采》編輯們給我們帶來了這份文化大餐。

您正在瀏覽: 《馬橋風采》讀後感--譜寫馬橋文化的讚歌
網友評論
《馬橋風采》讀後感--譜寫馬橋文化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