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學習蔡楊波同學事迹介紹心得的演講稿

關於學習蔡楊波同學事迹介紹心得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於學習蔡楊波同學事迹介紹心得的演講稿 標籤:自我介紹 奧巴馬開學演講 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關於學習蔡楊波同學事迹介紹心得的演講稿

  看完有關蔡楊波同學的事迹介紹給我的感觸很深。他雖出身貧寒之家,但有遠大抱負。家庭的困難並沒有成為他求知道路上的阻礙,反而激勵他更好的學習生活,並有一顆感恩的心,服務社會,服務同學充分展現了當代大學生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面貌。尤其是他那句:“人不能改變自己的出身,但能改變的是自己接下來要走的路”。是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學習生活中,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我們絕不能當逃兵,我們要相信自己通過自己的努力是可以改變我們處境的。

  蔡楊波同學那份自強不息,艱苦奮鬥,積極向上,熱愛生活的精神,我認為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並且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次與眾不同的心靈洗禮。有句話說的好,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會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就會對你哭。我想蔡楊波他是笑對生活的,在艱苦的條件下他並沒有屈服於生活而是心中充滿愛,以樂觀進取去的態度迎接每一天,他進入大學后,為了實現經濟上的獨立,他利用課餘時間做過家教、雜誌校園代理、問卷調查員,推銷過手套、公交卡,等等。三年來他通過做16份兼職加上憑自己的獎助學金總掙得近3萬餘元,沒有向家裡要過一分錢。為此他是同學眼中的兼職達人。並且他的學習成績也沒有落下,在每天完成兼職工作后,他幾乎都要去通宵教室學習到凌晨一點多。付出總是有回報的,蔡楊波同學每學期都獲得學校獎學金,和國家勵志獎學金,並榮獲“校長獎章”和“勵志之星”稱號。我相信大家聽了蔡楊波同學的事迹介紹大家的心靈和思想都被潛移默化的影響着。這讓我想到我們班董婷、趙童童兩位同學利用雙休日時間在超市做兼職,我想她們一方面是出於為家裡減輕一點負擔,另一方面也能鍛煉自己。而且在學習方面也沒有耽誤,其他方面表現也很不錯。我想無論她們倆收穫多少,至少她們嘗試了經歷了,知道父母掙錢的不易。

  幸福是自己爭取來的,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蔡楊波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才換來今天的榮譽,這讓我想到了冰心的《成功的花》我們不能只看到成功人士頭上的光環,也要看看他們成功的過程。正所謂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我還記得上學期開學不久后,

  我們班張祥同學在校園裡撿到同學的錢包,而且錢包里有人民幣若干還有同學一些重要的證件,通過這些證件我們班張祥同學找到了失主並把錢包原封不動的還給了那位同學,這種拾金不昧、樂於助人的精神給我印象挺深的,也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並且要把此精神發揚光大,一直延續下去。

  蔡楊波同學的自己覺有為,用真誠奉獻社會,可見他是一個之恩圖報、助人為樂的人,他始終認為自己的成長進步離不開學校老師,社會各界的關愛與支持,有所取就應該有所予。他幫助同學解決學習上的問題,還幫助同學找兼職,去參加各類義工活動幫助敬老院里的老人打掃衛生,陪他們聊天,等等。他還說:雖然他一個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只要能為身邊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能為別人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都能給我自己和別人帶來快樂。他希望通過自己的微薄之力,能讓更多的人從自己的生活泥潭中站起來。我覺得能為社會盡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也是證明自身價值的體現。我們班的馬瑜羚、張祥同學從上學期開始參加“一滴水活動”交通協管員志願者,他們不怕風吹日晒堅持到至今。我們應該多為這個社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回饋幫助過我們的人。我認為這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也應該充分發揮在學習生活上,我們大家都應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美好生活及好的學習機會。以蔡楊波為學習榜樣,努力達到當代大學生的標準。

  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就讓我們一蔡楊波同學為榜樣,邁開腳步,釋放我們的心靈,努力學習工作,快樂生活!

您正在瀏覽: 關於學習蔡楊波同學事迹介紹心得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學習蔡楊波同學事迹介紹心得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