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學雷鋒的演講稿:雷鋒見行動

關於學雷鋒的演講稿:雷鋒見行動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學雷鋒的演講稿:雷鋒見行動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學雷鋒的演講稿:雷鋒見行動

  雷鋒有一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他發現一群人圍着一個背着小孩兒的中年婦女。原來這名婦女從遼寧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都丟了。雷鋒連忙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眼含熱淚地說:“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我叫解放軍,家就在中國。”

  雷鋒不求名利,助人為樂,熱愛勞動,無私奉獻,勤儉節約等精神被譽為雷鋒精神,成為人們追逐的目標。

  從一年級開始,老師便告訴我們雷鋒的故事,媽媽更是教育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一年級的時候,老師讓我們體驗了勞動的樂趣,懂得勞動的快樂。後來,全校一起出動幫助社區清潔工收集垃圾,清理社區的每一個角落。

  從此,雷鋒精神在我的心中埋下種子,生根發芽。周五,我上完學校的漫畫課哼着小曲回家,剛下了樓,一位爺爺叫住了我,焦急的問:“小同學,英語課下了沒?”我搖搖頭:“不知道,但興趣班都是這個點下課的。”爺爺撓了撓頭:“那,你知道英語班在哪嗎?”我笑了一下以示安慰:“我知道六年級有。”“從哪兒走?”爺爺又問。我指了指方向:“從這個樓梯口上去就行了。”爺爺謝過我后像是得到了保證,散步一樣的過去了。這讓我體會到了助人為樂的道理,助人為樂,就是幫助了別人自己也快樂。

  我們身邊也生活着許多活雷鋒。最美媽媽吳菊萍,一個2歲女童從10樓墜落,樓下的吳菊萍阿姨衝過去用雙手接住小女孩,女孩獲救,吳菊萍阿姨的手臂卻被撞成粉碎性骨折,感動了很多市民,吳菊萍阿姨被稱為“最美媽媽”。最美老師張麗莉, 2012年5月8日,張麗莉老師在失控的汽車沖向學生時,一把推開了兩個學生,學生安然無恙,而張麗莉老師卻被車輪碾軋,造成全身多處骨折,雙腿高位截肢。還有在貧窮狀態下仍然收養183名孤兒為小朋友至少捐獻了300萬元善款的叢飛叔叔。大慈善家陳光標叔叔,靠賣羊肉串為生卻資助了百餘名學生的阿里木叔叔,他們都是普通人,卻做着不平凡的事,用自己的行動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讓我為之感動。

  這讓我想起雷鋒的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螺絲釘雖小,其作用是不可低估的。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螺絲釘要經常保養和清洗,才不會生鏽。人的思想也是這樣,要經常檢查才不會出毛病。一個美國商人如此說道:雷鋒精神是人類應該有的,應把雷鋒精神弘揚到全世界。要學習雷鋒對待事業的態度,學習雷鋒刻苦學習的釘子精神,學習雷鋒關心人、愛護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質。

  任何時候,雷鋒都應該是我們的榜樣,任何時候我們都需要雷鋒精神。無論我們的生活多麼豐富多彩,我們永遠也不能缺乏雷鋒身上那種對他人和世界的關懷與愛。“學習身邊的活雷鋒,傳承雷鋒精神、爭做文明少年”,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相信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關於學雷鋒的演講稿:雷鋒見行動
網友評論
關於學雷鋒的演講稿:雷鋒見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