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小學支教老師第二周學習心得的演說

小學支教老師第二周學習心得的演說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得得9

小學支教老師第二周學習心得的演說 標籤:軍訓心得 支教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讓高尚的師德在教育中閃光

  薛超然

  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

  來東南舁小學支教實習已經是第二周了。來到東小之後我既是一名實習教師,同時也是一名學生。首先要感謝各位老師在這兩周以來對我的教導幫助,正是由於有你們這樣的大愛,才使我能儘快適應小學教學工作。

  常言道:“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關係一個國家、民族前途命運的千秋大業。振興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興教育的希望在教師。《師說》有云:“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確實是啊,教師正是這樣一個引領學生學習,為學生打開知識大門的引路人。所以一個教師具有什麼樣的德行直接決定了學生們的素質,學生們的發展,甚至決定了教育的成敗。

  所以我認為高尚的師德應當有以下幾個方面,首先,作為一名師德高尚的教師應當熱愛學生,誨人不倦。學生,是教師教學的對象,如果對學生漠不關心,那就沒有盡到教師的職責,也不可能搞好教學工作。所以必須時時處處關心學生,不僅關心學習,(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更要關心學生的心理、生活等方方面面。

  其次,必須要有獻身教育,甘為人梯的崇高境界,“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作為一名人民教師,要真正熱愛教育事業,以教育為樂,以教學為樂。這樣才能守住自己的三尺講台,默默奉獻,當學生的引路人和墊腳石,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奉獻給教育事業。

  再次,要敢於對自己嚴要求,下狠手,為人師表。俗話說,大梁不正小梁歪。如果作為一名教師,自己的行為不合格,素質不過硬,又怎麼去要求自己的學生呢?所以作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必須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處處起模範帶頭作用。讓學生的思想、道德、行為等方面受到潛移默化的教育。從而成為學生心目中忠厚的市長,同行心目中真誠的朋友,家長心目中可信賴的老師。

  總而言之,只有師德不斷提高,教師的整體素質才能不斷提高,學生才能更好的發展,教育事業才能更上一個新台階。“學高為師,身正是范”,作為師範類實習生的我們,一定以身作則,嚴於律己,寬以待生,從細微之處做起,關心學生的學習、生活。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積極投身教學工作,為東南舁小學教學質量不斷提高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小學支教老師第二周學習心得的演說
網友評論
小學支教老師第二周學習心得的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