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師德師風演講稿

小學師德師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師德師風演講稿

  各位尊敬的領導,在座的可敬的老師,活潑可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我是上孟小學教師趙勸厚,我受我校校長田鵬濤,副校長楊科智的委派、受我校十數位老師的委託,有幸前來參加我們冉店九年制學校舉行的“師德師風演講會”未上台之前我的心情忐忑不安,猶如15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為啥?只因為自己聆聽了以上各位老師的精彩演講,自己自愧不如。但是我望見我校田校長鼓勵的眼神,我還是壯着膽子走上了講台。尊敬的領導,可敬的同行們,同學們,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立志做個好園丁,勤奮做務三尺地。”

  自從我1973年高中畢業,那時高考制度沒有恢復,我們這代人響應黨的號召,回鄉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我回到家鄉村黨支部,村委會十分關懷我,給我一個從醫的機會,讓我擔任赤腳醫生。到了1974年11月,學校招考民辦教師,我以優異的成績被錄取,1975年1月15日縣局行文我被正式錄為民辦教師,從此我就走上了三尺講台這一神聖的寶地,成了一位光榮的人民教師。當我第一次站在孩子們面前的時候,一切都讓我感到新鮮、好奇。看看這些活波可愛的孩子,聽着每天清晨“老師,你早”那童稚的問候,給我帶來了一天的愉悅和快樂,每天傍晚隨着一聲聲“老師,再見”給我留下了希望之光。孩子們純潔的心,濃濃的情,深深的意,凈化了我的心靈,激起了我對教育事業深深的愛,我真正地體會到了做一個教師所特有的幸福和快樂。

  從此,我立志終生從教,當好園丁,勤勤懇懇的做務好這神聖的“三尺寶地”。

  當年,我們上孟小學是個戴帽中學,我初中時的老師張效文是我的校長,學校研究決定小學段任課老師實行大循環,<那時候小學的學制是五年制我所帶的那一級學生與老師朝夕相處整整五年,臨近小學畢業確實有一份難捨難分的情誼。

  每逢春節,教師節現任西北大學副教授的趙小平同志,現任旬邑縣委常務副縣長的趙效恩同志,都給我發信息祝賀節日,稱我是他的啟蒙老師。當然還有在座的我的得意門生趙一雪、趙繼哲、趙一凡、張文妮、仲博等同學。

  最為感人的是2008年“5、12”大地震那天,14點08分我正在禮村小學四年級班上課。一剎那地震了土木結構的教室里只見得電燈泡東搖西晃。學生都沒經過地震,一下子驚呆了。我大聲告訴他們地震了趕緊撤離,當時班長姚森,學生陳強大聲說老師你腿腳不好你先撤,幾秒鐘內你推我讓,最後還是學生聽老師的話齊步跑到操場。但是姚森、陳強、攙扶着老師跑到操場。當時我十分感動,眼眶裡充滿了幸福的淚水,這是一種濃濃的師生情的高度體現。聽到這裡我的同行們能不為之動情嗎?這種濃濃的師生情,將鼓勵我終生從教,勤勤懇懇的經營好自己所喜愛的三尺講台這塊神聖的寶地。

  在座的一定還有我的學生,同學們關愛是彼此的老師無私的用心血澆灌你們這些祖國的棟樑,教你知識教你做人。你們要樹立崇高理想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各位尊敬的領導,在座的老師我的同行,可愛的同學,朋友們在此我特別感謝兩位李校長,給我們教師搭建了一個“師德師風演講”交流的平台,我年近花甲,即將告別三尺講台這塊神聖的寶地,這次演講必定是我教學生涯最後一次與同行們交流,願我的老師,同行多提寶貴意見,以便斧正自己今後的的工作。最後讓我以三首拙詩告別今天的講台吧!

  一勸學子

  人生短短几十年,

  認準目標勤與勉。

  從小懂得禮義廉,

  立志發奮讀聖賢。

  心頭有德前程遠,

  眼底無私路途寬。

  興華須有凌雲志,

  報效祖國建家園。

  二勉同行

  三尺講台大天地,

  一上講台傳道義。

  既教知識又育人,

  兢兢業業干到底。

  名教名師多借鑒,

  取人之長補己短。

  為了祖國下一代,

  願做蠟燭淚始干。

  三勉吾言:

  老馬自知夕陽晚,

  不用揚鞭自奮蹄。

  努力學習新教法,

  學人之長補己短。

  五步四清入高效,

  多向他人去求教。

  力爭趕到退休前,

  向黨交份滿意卷。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師德師風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師德師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