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學會感恩的演講稿

關於學會感恩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學會感恩的演講稿 標籤:感恩的心 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學會感恩的演講稿

  讓我怎樣感謝你,當我走向你的時候,我原想收穫一縷春風,你卻給了我整個春天——題記

  今天,我演講的內容是:學會感恩。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她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生命的真諦。

  “感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滴水之恩,湧泉相報”“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是祖先為我們留下的教誨。人要懂得感恩,感激給你生命的父母,感激教育過你的師長,感激曾經幫助過你的人.我們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首先要感謝父母。是他們給了我們生命,把我們帶到了這個絢麗多彩的世界,讓我們體會到了這世間的真情與真愛。或許他們地位卑微,或許他們無法帶給你自己想要擁有的物質精神與財富。但,不要忘了,他們一直在默默地為我們付出,十幾年如一日地付出。因為你是他們的孩子,在家中,當你吃着可口的飯菜,你是否感恩父母付出的辛勤勞動?當你穿着漂亮暖和的衣服,你是否感恩父母對你的關心?也許有的同學會漠視這些來之不易的東西,父母們每天要在工作崗位上辛苦的工作十幾個小時,他們付出了多少汗水?如果我們現在不努力學習,整天無所世事,那我們長大了,要拿什麼來回報父母?

  其次我們要感謝我們的老師,是他們賜予我們無窮的文化,帶我們走到這知識的海洋。在學校里,面對老師辛勤勞動,你是否學會了感恩?老師們不管有多累,只要看到你們哪怕只有一點進步,他們都會為你感到高興、為你的成功慶賀。當他們看到你們學習上出現了滑坡,學習習慣散漫的時候,對你提出了警告或批評,也許有的同學會反感老師的批評,但請記住一句話:忠言逆耳利於行!你應當感謝老師的批評,正是這些批評,你的人生才會減少遺憾和後悔。試想一下,當你長大成人過着舒適安逸生活的時候,你能給老師什麼回報?所以,我認為作為一名學生,我們都應當以實際的學習行動來回報老師對我們的教育!讓老師看到了自己的進步,才能讓他們感覺到,自己一切的付出,是值得的!

  我們還要感謝我們的朋友,是他們真誠的關心與陪伴,讓我們不再孤單,懂得了友情的可貴。在我們傷心的時候,他們勸慰我。在我們痛苦的時候,他們幫助我。在我們受傷的時候,他們攙扶我。在我們孤獨的時候,他們陪伴我。

  因此,感謝他們就顯得同等重要。感謝他們為你解開一個疑團,感謝他們給你一絲靈感,感謝他們幫你背了一次書包,感謝他們陪你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周末。

  如果我是紅花,我會感謝綠葉無怨無悔的奉獻,我還要感謝它甘為陪襯的胸襟和氣度。

  如果我是蜜蜂,我會感謝花朵慷慨無私的饋贈,我還要感謝它的寬容與仁慈。

  如果我是大樹,我將感謝太陽賦予我生命的能量;感謝大地給我堅實的支撐;感謝天空給我發展的空間。

  讓我們學會感恩,感謝父母,是他們給予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學會感恩,感謝老師,是他們無私的奉獻讓我們茁壯成長;學會感恩,感謝身邊的朋友,是他們的鼓勵與支持,使我們能夠重整旗鼓,奮勇向前。送父母一份孝心,送朋友一片誠心,送老師一聲親切的問候和一份滿意的答卷。我們相信,只要我們都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的生活就會充滿陽光,我們的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學會感恩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學會感恩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