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努力學習演講稿

努力學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努力學習演講稿(一)

  年青是搏擊風浪的船,昂揚、瀟洒,學習則是船的動力。作為年青一代的我們,應抓緊時間,持之以恆,努力學習,揚帆起航。

  孔子說: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仁在其中矣。今天的我們,應謹記他的話,放飛自己的青春,用勤勞的汗水鋪就未來的成功之路。

  也許我們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但是決不能再讓自己輸在終點。後天的勤奮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珍惜現在的每一刻,努力獲取知識,使自己擁有亮麗的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鮮活的夢想,相信,夢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

  同學們,我們一起努力吧!讓我們用熱情擁抱未來,用青春譜寫人生,用行動證明存在的價值吧!

  如何保證自己的學習生活高效,可以遵循着兩條基本原則:

  第一、勞逸結合,科學用腦

  它要求我們一張一馳地安排生活,換言之,我們要把學習活動和其他活動有機地結合起來安排。這樣既保證了各項活動的順利完成,也保證了大腦得到休息和身體機能得到較好的維持。

  第二、交叉安排,高效學習

  不要長時間複習同一門課程,也不要長時間採取同一種學習活動方式。具體說,交叉安排表現在:a不同學科複習時間的交叉安排,比如語文、數學、外語、生物、物理、化學等課程按照文理交叉的形式安排,不要長時間進行一門課程的複習;b不同學習形式之間交叉安排,比如記憶、解題、閱讀和知識整理等活動交替安排,不要長時間採取同一種學習形式。這樣既使大腦得到放鬆,又提高了學習效率。

  多給自己一些積極的暗示,少給自己一些不必要的壓力,踏踏實實地走進考場,將曾經的錯誤一一改正,就一定會取得最棒的成績。

  同學們!年輕是我們的資本,學習是我們的動力。也許我們不小心輸在了起跑線上,但是決不能再讓自己輸在終點。孔子說: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仁在其中矣。今天的我們也應記住這句話,珍惜現在的每一刻,努力獲取知識,用心的進行思考,使自己擁有亮麗的人生。給自己一個夢想,相信夢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

  努力學習演講稿(二)

  同學們:

  胡錦濤爺爺在致少先隊建隊 60 周年的賀信中,對我們少先隊員提出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

  那麼,我們如何勤奮學習?又如何追求上進呢?

  曾記得古人說:“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不吃飯則飢,不讀書則愚。

  高爾基說:“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偉大的周總理說:“大江歌罷掉頭東,逐密群科濟世窮。 面壁十年圖 破壁 , 難酬蹈海亦英雄 ”

  可見,我們的前輩勤奮學習上進的精神,是 多麼執着;多麼的感人,怎不值得我們深深學習呢?。

  在我們歡快的校園中,在美好的學習環境和如此優越的學習條件下,學習卻有着不同見解;

  我曾在課外書中看到有人認為:“ 學習 是一種負擔,它不如懶惰和貪玩”;又有人認為:“學習如同嚼蠟,它不如奶酪麵包香甜”還有人認為:“ 學習 只是走過場,學與不學都一樣”等等,可是,我認為 學習 是一種享受, 它 可以使你陶醉;學習是一種樂曲,它可以使你充實。使你歡快在樂曲得弦樂中。學習是一種美味, 它 可以使你嘗試甜酸苦辣;只有學習!才知道自己落後。只有學習!找到與別人的差距。只有學習!從而使你奮起直追; 學習、 上進、 勤奮總是在同一起跑線上。鞭笞你總是勇往直前;可是它們又是有着根本不同的一面。那就是它永遠沒有終點;“學而無止境!學海無邊苦作舟!”

  同學們!勤奮學習吧!、追求上進 吧!學習 得到新知識, 讀書 高貴修養靈性; 追求 讓你目光遙遠看的更廣闊。 讀書 讓心靈 穿越時空,追求 書中未來永遠不朽世界!

  努力學習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早上好!我是來自黃山小學的王素娜。很高興能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的專業成長故事。演講的題目是:勤奮學習,嘗試更新。

  20**年8月,我被區教育局分配到龍灣區黃山小學,在語數老師嚴重缺乏的情況下,我擔任了學校的數學、語文教學工作及班主任重任,因為教學任務的加重,對於自己的專業(體育)教學有了一絲放鬆的跡象。自己處於迷茫期,到底該怎樣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呢?20**年1月8日我有幸參加了區中小學體育領雁工程在浙師大的第一次培訓,也給自己的專業成長路揚起了啟動的風帆。一行人背着行囊,與浙師大的學生一起匆匆行走在校園裡,那矯健的步伐讓我們回到了年幼的學生時代。那渴望知識洗禮的步伐讓我與眾多的老師一起領略專家和教授的理論和實踐。在這短短几天內,在教授講解下,我受益良多,頓時茅塞頓開,原來教學的主角是學生,我們是教學的配角。教授和專家的理論知識非常的通俗易懂,也令我們展開了積極的討論。而體育實踐課也讓我們這20個老師吃盡了苦頭,促使大家全身酸痛,各個成了活寶,痛伴隨着快樂,從中我了解到了團結合作的重要性,知識的傳授在於精髓而不在於多練,在於方法的正確而不在於教師如何的全能。帶着這份新的認識,我回到了學校就開始了新一輪的教學。更帶着一份探索與傳播使命,在第五合作校的體育教研組活動上進行了一次講座——《好課的標識》,與組內同行一起探討如何在農村學校開展——合作學習。我們都認為在進行課堂教學設計時應有意識的以增強學生興趣、培養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為核心,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和學生的主體地位相結合;教師精講,學生多練,不能有“師道尊嚴”、高高在上的態度,努力轉變教師角色,時刻關注學生的發展,關注學生的課堂體驗的感受,培養學生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促使每個學生充滿信心地投入體育與健康的學習中去。

  記憶最深的是第二次的領雁培訓環城小學——金華實驗小學附屬學校實踐,那裡大部分的學生都是官家子弟和富家兒女,對我們的教學是一大挑戰,猶如施彥文老師的一句話——一步小心碰到的就是大官和富商的孩子。帶着一絲的緊張和好奇,我們參觀了這所籃球傳統學校,也開始了我們兩個星期的實踐歷程。實踐歷程的第一天,我們聽了胡盛生老師的課,一位已經有20幾年教齡的老教師卻在課堂上表現出活潑、幽默的一面,也很好調動學生的積極性,活躍了課堂氣氛。

  在聽完胡老師課的第二天,我進入了實踐活動。在環城小學我上了三節體育課,分別是二(3)班,六(3)班,六(5)班,稱之為簡單的實踐課,卻給人感覺都在上公開課,讓自己一學期以來所有精力都為之掏空。輕聲細語的親和力教學,顯然這不適合這裡的孩子,課上學生總是到處亂跑,課堂成了一座難以控制的花果山,那喜歡不受教師約束的個性,總是在課堂上發揮得淋漓盡致。迫使我不斷的轉化着思緒,跟上學生的節奏提高自己的課堂掌控能力。二(3)班——指導老師稱之為比較活潑的班級,讓我的心情帶着一絲挑戰,考驗自己的課堂駕馭能力,我選擇了“隊列練習和賽跑”兩個主教材來進行教學,從課的開始就採取了一絲不苟的嚴肅表情帶學生進入了課堂,然後用釣魚遊戲激發了學生上課的熱情,一切顯得格外的順利,卻在賽跑這一環節出現了問題,學生不受控制得隨處亂坐和脫衣服行為,只有不斷用哨子和用比喻句來調節學生的課堂紀律,讓學生不但在玩中學,學中玩,更有組織有紀律得完成教學任務。第一堂課後自己顯得有點疲倦,卻也增加了一絲的信心,環城的學生並不是如想象中那樣的“個性”。帶着疑問和摸索,進入了我的第二節課六(3)班的“武術課”,在開始上課時我就實行了軍令式的教學,讓學生在自己的要求下完成武術的基本手型和基本步型,而在武術創編環節上,我不敢放開手讓學生自主創編和展示自己,更加限制了學生展示跑的動作創編,雖然學生完成了教學任務卻少了許多給學生自主的時間,使這節也帶有一些遺憾,不是那麼完美。帶着自主,進入了我的第三節課六(5)班“粉筆樂”,或許是因為上次課的失敗經驗給我留了下反思的機會,我在課的開始就給了學生自主的空間,努力的創造時機。但顯然學生沒有照着我的設計思路進行,在自主合作環節學生總是注意力容易分散,喜歡自我陶醉和與夥伴比遠,課堂紀律已經變得更加“自主了”。自教書以來,從沒出現的畫面,頓時讓我腦子出現了空白。最後只好用哨子使他們站好。

  實踐課結束了,卻讓我們陷入了沉思?何為教學?在每次課後我們總是先反思然後再探討,最後備課——上課。每一環節我們總是緊緊相扣,卻總是在課後留下一些問題,好象每節課都帶有一些探討。有人曾說過教育是一門失敗的藝術,而課堂更是失敗的階梯,只有我們不斷的從失敗中積累經驗,才能慢慢的進步。只有把每節課一兩分鐘的亮點抓住,然後慢慢的積累,相信久而久之的我們一定能成為優秀的教師。帶着這份認知和所得回到學校,又將開始我的新一輪挑戰。藉著區小學體育課堂教學評比的東風,我總結了環城小學的三堂課。實踐了“粉筆樂2”,在課堂教學評比中,我沒有與學生交流的時間。但憑着三節借班上課的經驗,很快速的與學生融於一體。課堂上體現了學生是課堂的主人,教師是課堂的客人,協調又融洽的課堂氛圍讓學生樂學、愛學、易學、互學。並獲得區優質課二等獎,四次的公開課提高了我許多的自信心,更加激勵了我的積極心和嘗試心。合作校教壇新秀評比規定教材武術也沒有使我膽怯,更加激發了我的敢於創新的鬥志。在修改了金華實踐課的教案后,我再次嘗試了上沒有與學生交流的公開課。用中華武術的抱拳當相見禮,充分調動了學生的積極性。用學生喜歡的方式進行展示自己的“武術”更加把課堂氛圍推向了高潮,以太極的放鬆充分的陶冶了學生情操更加起到了放鬆的作用。整堂課上學生生龍活虎笑聲不斷。並獲得合作校體育教壇新秀。基於這種借班上班的得失,讓我體驗到了無窮的快樂。藉著自己的樂此不疲精力,我在合作校教研活動中又進行了一次探討課,再次嘗試上不同的班級,提高自己的課堂駕御能力。不同的學生、不同的內容讓我嘗試心更加的躍躍欲試。我參加了區團委組織的四好少年主題隊會評比活動。在沒有上過主題隊會得前提下,帶着學習的心情,去收集資料和安排學生排練節目,多了一些自信和坦然。不再象只無頭蒼蠅到處亂竄,而是積極的去學習新知和同行探討。成功的完成了主題隊會評比活動。並獲得區主題隊會三等獎。

  20**年9月,學校派給我任務:擔任學校的大隊輔導員,對一個體育老師來說,它是新一輪的挑戰,但我並不害怕,我樂於嘗試。藉著4年的班主任經驗,我把這艱巨的任務給承擔下來。雖然工作很辛苦,有時候甚至要到三更半夜,但每次活動結束后的成就感早已把一切的辛苦都洗刷乾淨。多餘的時間我還喜歡撰寫自己的博客,讓自己忙碌的生活找到一個可發泄或吐露心聲的地方。而更有幸的是我的博客和讀書徵文分別獲得區級三等獎,這無非是激發我前進的動力。正是因為在這些同行和曾老師的幫助下,我有幸獲得案例市一等獎。

  現在對於大隊部和上公開課,我已經變得處事泰然,原因都是從不斷活動和公開課給我帶來的提示和成長。領雁培訓它們洗禮了我的成長路,為我規劃了成長的方向,更提高我的自信心和積極性。雖然它成了我教學中是過客,卻給我留下了許多思考和探討的地方。教師應該以何種教態迎接學生,應該以哪種語言激勵學生,應該以以哪種教學手段去適應教材,應該以哪種教學方法去改變課堂氣氛?帶着這些問題,我將繼續自己的課堂上實踐與探究。為今後的教學加上一筆探討和學習的空間。

您正在瀏覽: 努力學習演講稿
網友評論
努力學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