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向雷鋒學習演講稿

向雷鋒學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向雷鋒學習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向雷鋒學習演講稿(一)

  說起雷鋒,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四十多年前的3月5日,毛主席親筆題詞,發出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一夜之間,雷鋒的名字響徹大江南北,一個普通戰士的光輝形象,從此深深地印在了中國人民的心中。

  他是一個無私奉獻的人,有着一顆善良的心,雖然他已離我們而去了,但是他那慈祥的心,還是會永遠留在我們心裡的。他的那種艱苦樸素,一心為國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那種自強不息,捨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那種助人為樂、為民服務的精神同樣值得我們學習。在這次“學雷鋒,樹新風”的活動中,我們班的全體成員都積極地參與進來了。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我們要向雷鋒學習,決不能只停留在嘴上,要體現在實際行動上。

  總之,類似這樣的事例,我們班真是舉不勝舉,我想,在這陽光明媚的三月,在這充滿生機的春天,我們每一個同學都要時時刻刻牢記“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永遠不幹,一個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體,才有力量。”為他人、為集體、為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從點滴做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和諧社會的合格小公民。讓我們反思一下,在學習中你是否一遇到困難就迴避?是否認真完成了作業?生活中你是否主動關心過身邊有困難的同學?是否自覺撿起地上的紙屑?

  同學們,我們向雷鋒學習,就要從做好每一件小事開始,從身邊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你就是環保小衛士;幫助一個有困難的同學,你就是一個有愛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鐘,刻苦學習,你就是一個愛學習的小標兵;見到父母,老師問一聲好,你就是一個懂禮貌的好孩子。同學們讓我們以這次活動為動力、讓我們今後對待同學要像春天般溫暖,對待學習要像夏天般的熱情,對待自身缺點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毫不留情。讓我們乘着和煦的春風,唱起《學習雷鋒好榜樣》,用實際行動來譜寫一曲又一曲春天的讚歌。

  向雷鋒學習演講稿(二)

  勤儉,就是勤勞而簡樸。一個勤勞的人總是不辭辛苦的努力工作,不斷為人民為國家創造物質與精神財富。一個簡樸的人總是十分愛惜每一件東西,不隨便浪費,哪怕只是一張紙、一粒飯。艱苦奮鬥,勤儉節約是我國人民的傳統美德。

  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以“勤”對待學習和工作,以“儉”對待生活和享受,為我們樹立了光輝的榜樣。有一次,雷鋒參加軍事運動會,天氣炎熱,饑渴難忍,戰友們紛紛掏錢買汽水喝,他見到有人送來了開水,就把準備買汽水的錢節約了。 不了解情況的人見他花錢這麼仔細,以為他很小氣。 但為了幫助同志、集體和人民克服困難,他卻捨得大把大把的花錢。撫順市望花區成立人民公社,雷鋒從銀行取出自己在工廠和部隊長年累月積存下來的200元錢送去。 人家不中國教育總網文檔頻道收,雷鋒再三要求,直到他說的流出了眼淚,公社的同志無法謝絕他的一片深情厚意,才答應收下100元錢。餘下的100元,他又支援了正在進行抗洪搶險鬥爭的遼陽災區人民。也許有的同學會認為,幾百塊錢算不了什麼,可那是五六十年代,工資和物價都是很低的。雷鋒參加工作僅僅七年啊!也許有的同學對雷鋒艱苦奮鬥|勤儉節約不理解,認為雷鋒有錢,卻不懂得享受,是個“傻子”。

  我們聽一聽雷鋒是怎麼說的。 他在日記中寫到:“有人說。 人生在世,吃好、穿好、玩好是最幸福的。我覺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勞,發奮圖強,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 為人類的解放事業--共產主義貢獻自己的一切, 這才是最幸福的。”他還說:“多為國家着想,生活艱苦點,但心裡快樂。”他在生活上堅持低標準,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齊, 在工作上堅持高標準, 向乾的最好的同志看齊。

  我們提倡艱苦奮鬥、勤儉節約,並不是說有大樓不去中國教育總網文檔頻道住,卻去住草棚,有米飯不吃去吃野菜,而是要像雷鋒那樣正確對待學習、工作和生活,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從小養成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美德。不浪費任何財物,不隨便花不該花的錢,不跟別人比吃穿,勤奮學習, 刻苦鍛煉, 長大后努力為人民創造財富,多作貢獻。

  同學們,今天是學習雷鋒紀念日,拿出一點壓歲錢,獻出你的愛心,去幫助別人。同時,發揚雷鋒精神,努力學習,天天向上。為學校增光添彩!

  向雷鋒學習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同學們:

  我是三年級4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要做雷鋒一樣的少年》。

  為什麼我要做雷鋒一樣的少年呢?因為我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書,裡面寫的都是雷鋒叔叔的故事,我每一次讀,都會被深深地感動。另外,在現實社會中,我有時會看到一些不好的現象,比如:老人摔倒了,沒有人去扶;小孩讓車撞倒了,沒有人去救;公共汽車上,沒有年輕人主動為老爺爺、老奶奶讓座,等等。這個時候,我就會想到雷鋒叔叔。如果雷鋒叔叔還活着,我們這個社會一定不會這樣。所以,我決定從我做起,首選做一名雷鋒一樣的少年。

  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什麼呢?我覺得應該學習三個方面。

  第一,我要學習他熱愛祖國的精神。雷鋒叔叔是一名解放軍戰士,他的理想是我們的國家更加富強。為了實現這個理想,他練就了了不起的開車本領和軍事技能,他還不顧生命危險抗洪救險。作為一名小學生,我的理想是長大了做一名醫生,我要像雷鋒叔叔一樣,不怕苦,不怕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了救死扶傷,為國家的安康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第二,我要學習他樂於助人的精神。雷鋒叔叔出差一千里,好事能做一火車;雷鋒叔叔主動幫助戰友學習汽車原理和駕駛,使全班都得了滿分;雷鋒叔叔幫建築工人推磚車,卻不留名。可以說,他走到哪裡,好事做到哪裡。作為一名小學生,我也要像雷鋒叔叔一樣,在班級里主動幫助同學。如果誰有病了,我會主動幫他補習功課;如果下學了誰的爸爸媽媽沒有人來接他,我會一直陪着他;班裡哪裡不衛生了,我一定會主動打掃乾淨。

  第三,我要學習他勤儉節約的精神。雷鋒叔叔很節儉,他衣服總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夏天再熱,他也沒有買過汽水喝,他把節省下來的錢都捐給了災區。我們現在生活好了,但是我們也不能隨便花爸爸媽媽辛辛苦苦掙來的錢,我們應該不買零食,不買玩物,像雷鋒叔叔一樣勤儉節約,到時候我們可以把節省下來的錢捐給更需要的小夥伴。

  同學們,學習雷鋒好榜樣!讓我們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都來學習雷鋒吧,我相信,我們的富康小學一定會更加美好!相信我們的社會會更加美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向雷鋒學習演講稿
網友評論
向雷鋒學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