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向雷鋒同志學習演講稿

向雷鋒同志學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向雷鋒同志學習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向雷鋒同志學習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50 前年,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走完了他短暫的一生;50 年後,他留下的雷鋒精神被繼承和發楊,成為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雷鋒離開的半個世紀中,學雷鋒活動在中國的神州大地上持久不衰。今天是向雷鋒同志學習的49 周年紀念日,團縣委在這裡隆重舉行這項活動,其目的就是要承傳他的精神,弘揚他的美德,讓我們賦予雷鋒精神新的時代內涵,促進全社會良好道德風尚的形成,推動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事業發展。

  同學們:雷鋒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在社會上,在我們生活中,湧現出無數個像雷鋒同志那樣的人;李素麗、北京市公交公司公共汽車的一名普通售票員,在平凡的崗位上,她把“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作為自己的座右銘,真誠、熱情地為乘客服務,被譽為“ 老人的拐杖,盲人的眼睛,外地人的嚮導,病人的護士,群眾的貼心人” 。水電修理工徐虎。他長期積極主動地為居民排憂解難,用“ 辛苦我一人,方便千萬家” 的精神,譜寫了一曲新時代的雷鋒之歌。

  同學們。其實雷鋒並不神秘,你們稍微留意一下就會天天發現,你身邊的很多人他們的行為正在延續和發揚着這樣的精神,當我一踏入紫陽中學的校門時,就看見校門兩側標語,看見你們整潔的校園,讓我倍感親切。我是一個利用網絡搞助學的個體,多年來受到老師無私的幫助,是你們的老師一次次辛苦的陪我走訪,是你們的老師耐心細緻的給我介紹你們每一個學生的家庭狀況和學習成績。在你們的身邊不乏像雷鋒那樣的人存在。

  其實在我們的身邊雷鋒式的人是很多的。2008 年紫陽一場特大的洪災侵襲着紫陽人民的安危,煥古鎮的羅春明和冉本義,為了搶救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獻出了他們年輕寶貴的生命。竹山村的侯再得,帶領全村人民群眾吃苦耐勞在天塹上修公路,美麗的盲人宋娟,用她那倩倩雙手自強自立、頑強的生活着,我們的身邊無時無刻都有雷鋒式的人不斷湧現,他們像雷鋒一樣,在最平凡的崗位,有着不平凡的精神,干出了不平凡的事情。這些雷鋒式先進人物用螺絲釘精神對待工作,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他們立足本職、忠於職守、勤勉敬業、用自己的信念去詮釋雷鋒精神

  記得**年的秋天,我在收到你們學校交給我的一沓求助申請信時,其中有一封特別的申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一一位鄒同學,在求助信中寫道“阿姨,如果你找資助人困難的話,請把我的同桌資助一下,他家比我家更貧困,請你一定要幫助一下我的同桌…… ”

  去年紫陽中學畢業考入陝西師範大學的潘賢濤同學,自己得到資助后還不忘記他的同鄉同學,利用自己的時間走訪了多名學生,使得這些學生也得到了幫助。

  幾年來紫陽湧現出一大批優秀的志願者:像我們學校的陳斌、龔世俊、李衛華、張俊、王午休、吳遠清、朱必鵬等等。是他們默默的在為紫陽的教育事業無私的奉獻,是他們在每時每刻關心愛護着你們各位學生,這樣的老師和同學在你們的身邊還有很多,他們像雷鋒那樣做人,他們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用自己的默默行動繼承了雷鋒精神,大家仔細回憶一下你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事情,問一問你們的內心,當我們在困難時,當我們在徘徊苦惱時,是不是都有像雷鋒一樣的人出現,溫暖着你的內心呢?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同學們,昨天大家從紫陽縣的各個鄉鎮踩着泥濘、蜿蜒的山道、冒着暈車的艱難,帶着父母的殷切希望來到這裡,當你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時,大家應該只有一個信念,好好學習,努力學習,努力讓自己的人生變得豐富多彩,有人對高考制度提出質疑,有同學對高考產生厭惡,然而親愛的同學們,對於農家子弟的你、我、他來說,只有高考才能改變命運,你們的真善美言行是在學校慢慢形成的,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讓我們每一個人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事情做起,堅持下去,平凡就能變成偉大。讓我們攜起手來,想他人之所想,憂他人之所憂,用自己的默默行動去鑄就一座愛的豐碑,關愛讓我們這裡的冬天不再寒冷,讓我們的社會到處都洋溢愛的陽光。

  助學--- 這條路,我還將繼續走下去。我要再一次對政府,對所有幫助過我的老師們、志願者們,對所有關注孩子的愛心人士們衷心的說聲:“謝謝!” 沒有你們的大力配合支持我是寸步難行的,我也代表那些孩子對你們說聲:“謝謝!”。同學們是你們純真的愛給我力量,給我人生的快樂,但願我們人人都像雷鋒那樣,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讓我們生活在天天都是雷鋒日,年年都是溫暖年的歲月里。

  謝謝大家!

  向雷鋒同志學習演講稿(二)

  1963年3月5日,毛澤東同志發出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40多年來,雷鋒成為我們社會真情與愛心的化身,成為中國人民可貴的精神財富;雷鋒精神刻在人們的靈魂深處,引領着一代又一代人健康成長。同學們,雷鋒這個名字你一定不會陌生,但你可知道,什麼是雷鋒精神?

  第一,刻苦學習。

  雷鋒不僅是奉獻的楷模,還是學習成才的典範。他干一行愛一行,干一行專一行,擠出一切可以擠出的時間,努力學習為人民服務的本領。雷鋒參軍后不久,被分到運輸連當汽車兵,他就把書本裝在挎包里,只要車一停,他就坐在駕駛室里看書。他在日記中寫道:“要學習,時間總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鑽進去呢?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鑽。”弘揚雷鋒精神,就是要像雷鋒那樣,永不滿足,永不懈怠,發揚釘子精神,發奮學習。

  第二,奉獻社會。

  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雷鋒堅持一輩子做好事,一輩子為人民服務,在他身上體現的是一種強烈的社會責任感。“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弘揚雷鋒精神,就是要像雷鋒那樣,把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記在心間,隨時隨地為祖國和人民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雷鋒,不僅為億萬中國人所熟悉和熱愛,而且為世界人民所接受與敬仰。一九九四年三月五日,一家日本企業隆重推出一項創舉——“雷鋒卡”,對員工進行綜合考核,發放“雷鋒卡”對員工進行獎勵,並以此作為升級、表彰的依據。

  着名的美國西點軍校,校園內醒目位置擺放着一座雷鋒塑像,會議大廳里懸挂着5位英雄的畫像,排在首位的就是雷鋒。一位學員在他的畢業論文中寫道:“我最尊敬的將軍是巴頓,最崇敬的士兵是雷鋒。”

  一個普通戰士,為什麼會有如此神奇的魅力?原因就在於他的普通,普普通通的人做着普普通通的事。他的事迹,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而又不容易做到的。同學們,我們小學生學習雷鋒精神,不是非得要我們勇斗歹徒,抗洪搶險,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情;也不是非得要我們走上街頭,走進民居,刻意地學雷鋒做好事;而是要我們在平時刻苦學習知識和技能,才能有能力奉獻於社會。試想一下,如果你連自己的作業都不能按時完成、自己的襪子也不會洗,還能有多大做好事的能力?我們每位同學把自己的學習、生活安排好,幫助家長分擔點家務勞動,力所能及的做一些有利於他人、有利於集體的事情,就是最實在的學雷鋒了。

  同學們,三月五日是紀念雷鋒的日子,三月是學雷鋒月,讓我們借這三月的春風向雷鋒叔叔學習,從每一件小事做起;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做一個愛清潔的環保小衛士;幫助身體不方便的同學,做一個有愛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鐘,勤奮學習,做一個愛學習的小標兵;見到師長,父母問一聲好,做一個懂禮貌的好孩子……

  同學們,讓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從小熱愛祖國,勤奮學習,樂於助人,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

  向雷鋒同志學習演講稿(三)

  今天是毛澤東“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發表46周年紀念日。《人民日報》發表了毛澤東的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從此全國開展了轟轟烈烈的學習雷鋒活動,至今已整整46年。

  1、雷鋒紀念日的來歷

  雷鋒同志因公犧牲后,他的日記陸續被一些新聞媒體報導出來。《中國青年》雜誌社覺得雷鋒是和平時期青年的一個楷模,打算在1963年3月2日出一本合刊介紹雷鋒事迹。2月17日他們給毛主席寫信希望它能為雷鋒題詞,毛主席看信後為了全面概括雷鋒同志一切從人民利益出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寫下了“向雷鋒同志學習”這一着名題詞。3月2日,毛主席的題詞在《中國青年》上刊出了。4日,新華社發通稿。5日,全國各大報紙紛紛刊載毛主席向“向雷鋒同志學習”的題詞。後來,中央決定,把3月5日定為雷鋒紀念日。

  2、雷鋒精神

  “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為典範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共產主義精神,主要特點是:忠於共產主義事業,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在不同崗位上干一行愛一行、甘當一刻永不生鏽的螺絲釘,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忘我勞動,助人為樂,做一個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

  當今,雷鋒精神集中體現在青年志願者身上,他們不拿工資,不求回報,完全義務的為國家和社會作者自己的貢獻。

  3、雷鋒名言

  (1)我願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原在暴風雨中艱苦的鬥爭中鍛煉自己,不願在平平靜靜的日子裡度過自己的一生。

  (2)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3)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一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

  (4)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着想。

  (5)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您正在瀏覽: 向雷鋒同志學習演講稿
網友評論
向雷鋒同志學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