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愛學習演講稿

小學生愛學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生愛學習演講稿(一)

  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三(2)班的姜某某。今天,我們演講的題目是《我們愛讀書,愛學習》。

  每天早晨,我們迎着朝陽來到了校園,陽光映紅了我們的臉,我們坐在教室里,老師的聲音就像一縷縷陽光溫暖着我們的心靈。我們愛學習,因為我們懂得一個道理,只有掌握科學文化知識,長大才能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孔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剛上學時,我們還是一個個認字不多的學生,後來,老師教會了我們很多的知識。還經常選一些課外書讓我們閱讀。好的課外書,好比一把閃閃發光的鑰匙,為我們打開了知識的大門。讀書,讓我們了解到中國曾經的輝煌和屈辱,了解了埃及神秘的金字塔和古巴比倫的輝煌文明。

  讀書就像讀一個五彩的春天,“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當百花齊放,百鳥爭春,在這書的海洋里,我尋找神秘。書是我們獲取豐富知識的鑰匙。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使我成為了一個幸福的人。”正是這樣,書讓我成為精神的巨人,也是書讓我們的知識淵博,書是我們永遠的老師!

  讀書開闊了我們的視野,讀書更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孔融讓梨》和《愛的教育》使我們懂得了愛和謙讓;《海蒂》和《秘密花園》使我們知道了樂觀向上;《草原上的小木屋》和《魯濱遜漂流記》讓我們學會了勇敢堅強… …我們在讀書中快樂的成長,我們在學習中不斷的前進。

  通過讀書,我慢慢的喜歡上了寫作,去年我的一首詩《小野花》在《深圳青少年報》發表,班裡的很多同學也都陸續在報刊上發表了作品。

  書,打開了我們心靈的窗戶,教會了我們善良、勇敢、正直、向上。書,開闊了我們的視野,讓我們看到了更廣闊的世界。

  今後我還會讀更多、更好的書,我相信同學們的選擇會和我一樣,因為讀書是快樂的!

  謝謝大家!

  小學生愛學習演講稿(二)

  同學們:

  你們好!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意思是說,在生活學習中處處都有自己的老師,而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書,我的好老師》。

  從小到大,我遇見過許多為學生傳授知識的好老師,我十分尊敬他們;同時,在我的生活中,還有另一位時時刻刻在我身邊的好老師DD書。

  書,把我帶到了美麗的童話世界中,讓我和善良的白雪公主、漂亮的灰姑娘、可愛的美人魚歡聚在一起;書,把我帶到了植物、動物的世界里,讓我和植物、動物們一起竊竊私語,共享快樂;書,把我帶到了歷史長河裡,讓我認識了孔子、曹沖等着名人物,還有英雄王二小、劉胡蘭和可愛的小蘿蔔頭等;書,還把我帶到了詩詞的海洋中,讓我認識了李白、杜甫、白居易……

  我的小書櫃里有好多書,如《新世紀少兒百科全書》、《十萬個為什麼》、《安徒生童話》等。有一次澆花時,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植物是怎樣呼吸的?於是我急忙跑向小書櫃,翻開《新世紀少兒百科全書》時,答案便輕鬆地找到了。原來,植物是通過莖和葉的表面細胞進行呼吸的,氣體通過表面細胞上的小孔與薄膜自由出人。我真感謝我的好老師DD書,是它幫我解開了心中的疑惑,是它讓我了解了世界的奧秘!

  讀書不僅可以讓我學到許多知識,還能讓我從中獲取不少精神營養。我曾多次讀過朱自清爺爺寫的《匆匆》:“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每讀一次,都彷彿聽見朱爺爺在對我說:時間匆匆如流水,要珍惜時間啊!我在想:過了今天是明天,過了明天是後天,又有誰能把時間留住呢?書上也常說,成功需要時間加汗水,又有誰敢說不是呢?

  蜜蜂離不開花朵,羊兒離不開青草,魚兒離不了水,我也離不開供始我精神營養的好老師?書。是書,把我從一個小小的天地帶到了一個五彩斑斕的大千世界。書,將永遠陪伴着我成長!

  小學生愛學習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三年級四班的崔子昊,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讀書,真好!》。

  我愛讀書,從小就愛。

  記得小時候,我常常纏着爸爸媽媽問他們一個又一個稀奇古怪的問題,“一年中為什麼有時冷,有時熱?”“為什麼媽媽能生娃娃,爸爸那麼高大卻不能?”他們常常被我問得哭笑不得:“快長大吧!書,會給你滿意的回答。”爸爸不耐煩地說。於是,在每個夜晚,在柔和的燈光下,媽媽開始給我講書上有趣的故事,聽着聽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覺地進入了甜美的夢鄉DD在悠藍色的夜空中,我彷彿成了一顆長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地翱翔……忽然,我夢見自己變成了故事中的小鹿斑比、善良的小矮人、可憐的流浪狗、流浪貓……

  上學了,在老師的幫助下,我學會自己看書了,只要一有時間我就跑到泰華書城,像一隻勤勞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書的百花園裡採集花粉。在這裡,我發現了一個又一個秘密:猿人是人類的祖先;恐龍高大可怕;遠古時代,人們鑽木取火……哦,世界原來這麼奇妙!讀書,真好!

  我愛讀書,因為書還能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通過讀書,我知道了什麼是善良,什麼是醜惡。當白雪公主逃脫了惡人的詭計之後,我禁不住大聲叫好;當神農氏重獲新生時,我快樂無比;當福爾摩斯巧妙地揭穿騙局時,我懸着的心才漸漸平靜……

  我愛讀書。書是知識的寶庫,是她,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生活;書,是人類的階梯,是她,幫助我不斷提高,不斷進步;書,是快樂的源泉,是她,帶給我幸福,帶給我滿足。讀書,真好!

  同學們,讓我們愛讀書吧!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整個世界,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愛學習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愛學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