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七一演講稿---黨旗下成長

七一演講稿---黨旗下成長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七一演講稿---黨旗下成長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八十二年前,在那風雨如磐的舊中國誕生了中國共產黨,她象一盞明燈衝破了漫漫長夜的黑暗,象初升的朝陽給沉睡的大地帶來了希望的曙光。從她誕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就有了一群引路人,中華民族就有了更加挺拔的脊梁骨,這個堅強、光榮的集體在黑暗的灰燼中爆出一個嶄新的新中國。八十個風雨春秋,八十年的奮鬥不息,中國共產黨歷經滄桑,經歷了初創時的艱難、北伐戰爭的洗禮、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戰爭的硝煙、解放戰爭的炮火,又歷經社會主義改造和建設、十年"文革"、改革開放等歷史階段,共產黨一次次面臨歷史的重要關頭,又一次次實現歷史性的抉擇。不管是雪山草地大渡河的霏霏雪雨,還是井岡山太行山的腥風血雨,不管是延安窯洞的斜風細雨,還是改革開放的驚風急雨,中國共產黨同全國人民始終緊緊地團結在一起,與中國命運的脈搏一起跳動,從單薄走向厚實,從年輕走向成熟,從二十年代走來,駛向一個新的世紀。sO100

  我,生在紅旗下,沐浴着黨的雨露,度過幸福的童年,乘着改革開放的春風,走進知識的海洋,黨把我從一個無知的鄉村孩童,培養成為一名人民教師。在孩提時代,我心目中的黨是神聖而偉大,可親又可愛。我學會唱的第一支歌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支歌伴隨我長大,並隨着歲月的流逝,我越來越能理解其深刻的內涵。當我從一名少先隊員成為一名共青團員時,共產主義成為我的理想信仰,她猶如心靈的翅膀,催我奮進。加入共產黨成為我的人生路標,她猶如夜航的明燈、天空的星鬥引導我走向理想的彼岸。我默默地為之努力,我知道"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涓流,無以成江河"。只有信仰,能使生命充滿意義,唯有奮鬥,才使生活更加充實。1989年4月,在我研究生即將畢業前夕,我終於站在黨旗下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此時此刻,我心中無比激動,無比自豪。我想起了"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想起了慷慨悲歌、從容就義的吉鴻昌,想起了鞠躬盡瘁、死而後己的周恩來,想起了蠟炬成灰、春蠶到死的蔣築英……這一刻我也陡然意識到了為什麼要把黨比作母親 因為這一生我將和她同榮辱、共命運。我們的黨哺育了成千上萬的優秀兒女,也曾犧牲了無數的優秀兒女,才使"日月變新天",如今我們母親生息之地的繁榮昌盛,我們兒女義無反顧,責無旁貸。真正的黨員,要掙掙鐵骨,耿耿正氣;真正的黨員,要先天下憂、後天下樂。

  從這一刻起,我有了一個新的身份--中國共產黨黨員。我就象一滴水融入了長江、大河,去奔向浩翰的大海。在共產黨的大集體中奮鬥,心靈獲得充實,生命變得更有價值。畢業后,我來到上海電力學院社科部工作,站在三尺講台上,為黨的教育事業添磚加瓦。在這個優秀分子輩出的海洋里,我不敢有絲毫的懈怠,我因追求進步而來,是為追求進步才來。裹足不前就意味着落後,落後就意味着被淘汰,唯有生命不息,追求不止。   

您正在瀏覽: 七一演講稿---黨旗下成長
網友評論
七一演講稿---黨旗下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