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在南國的天空下成長

在南國的天空下成長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一)

  從地理學角度來講的說,我們宿舍處於離廁所近,離垃圾箱更近的優越區位條件。裡面住這四個形態各異,各具特色的fellow。分別是黃瓜﹑青檸﹑香蕉以及我們的崔媽媽。青檸是我們的寢室長,可愛敦厚的外表下隱藏着一顆放蕩的心;香蕉呢?是我們的班長,進行着各班搭訕,出現於各種大會,活動的最前沿,我們寢名乎其實的大牌了。崔媽媽是理智比感情更強的人,其人從出生至今,除了正面與其母交鋒,沒有正視任何一位女性;同時也沒擼過,充分展示了理智的一面。還有......;而我呢?不好說(害羞),你們來評吧!(求仁慈點,不要那麼透徹)

  給人一點朦朧。

  (二)

  寢室裡面更是像投了被美國投了原子彈一般慘不忍睹,一片狼藉。尤其是香蕉的桌子和床上,雖然他是個蠻清潔的。而我,也挺亂的就是喜歡東西亂放,結果每次都要找個半來天的,最整齊就是青檸和崔媽媽了。而青檸是我的上鋪,現在不是了;可能是我傷到了他。香蕉是我的右鋪,對鋪是崔媽媽。香蕉是個夜行動物,每天晚上不停的嘰嘰咋咋的敲打鍵盤碼字,還放着音樂。所以,每天早上起的也比較晚,出了名的淡定。而每天的我,都像只鬧鐘般的準點醒來,然後把室友們不約而同地給鬧醒了。大家都快速地穿上衣服。拿着毛巾﹑牙刷前往衛生間去梳洗,衛生間是一種高雅的稱呼,更客觀的說法是“公共廁所”。便趕往操場上做操。此時的天空蒼白得彷彿林妹妹的臉。隨着廣播響起,我們便做起早操來。

  在學校,早操是大一新生的一門必修課。一次不做被抓就上了光榮榜。懵懂的我們不該違背學校規章制度。每天準時地做操。做完操,我們就是一個勁的奔赴食堂,校外早餐店與學姐學長們爭搶着早餐。一般吃完早餐就差不多7點半了。這刻的我們便趕往教室去上課了。大學上課跟以前是完全不同。早早的來,佔據好天時地利人和的寶座。盡情地沐浴着導師教誨,享受着從窗外射進陽光

  ,一條細長的陽光浸入黑板講台桌椅。

  (三)

  我們的學校可謂是歷史悠久,校內很多建築都被列入文物範疇以及動植物優秀保護單位。在青藍湖,走在緊貼着湖面的木質板橋上,或坐在板凳上,更有幸,你搶到了為數不多的千秋上欣賞着一群群雜交的金魚搶食,一隻只烏龜游來游去 。一排排垂柳,還有黑白天鵝、鴛鴦、野鴨....圖片.而在夏日裡,你必定會漫步在顯微湖畔,感受着陣陣涼風,坐在鞦韆上誦讀着文章。你也會去拍下那一池荷塘。

  在敘說我們學校吧!說白了,就是原先一個飛機場。圖片從大門進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位大家都以為是劉和珍的女子。但是某位老師肯定的說了不是,而今是主幹道就是飛機跑道。左邊是紅樓(校友樓)是30年代的指揮塔;右邊的雙理樓是教物理和地理的教學樓。往下走,你會看到紅場,此乃原先飛機製造廠房,后國立南昌大學搬入改為師生露天活動場所,現在為青年文化廣場。很多活動都在此舉辦。周圍有大禮堂,二教圖片一直延伸到附小是一排排櫻花樹。還有老(新)美術樓、王字樓、外專樓、綜合樓、銀干樓、老琴房、防衛館、綜合體育館、總務館、田樓、物理樓、化學樓、逸夫樓....周圍有幽雅的湖濱公園,旖旎的湖光、湖心小島、乘船;體育公園,矯健的身姿....還有回蕩着書聲、風聲的香樟林圖片還有參天直衫的水杉林圖片.....

  還有,天橋上流浪的歌手;當然,還有圖書館。南方應該有的。這裡盡覽無遺。

  (四)

  天氣預報上說;明天有雨,九月以來,一直如此。這座城市的九月,年年如此。生命就像一卷保存不當的黃曆,日子與日子之間銹跡斑斑;老鼠從桌子下穿過。發出吱吱作響。他們是這裡的土著居民,而我們則是四年刑期的囚犯罷了;我百無聊賴,沿着長廊內掛滿了濕漉漉的衣服走出寢室,只好去圖書館閱覽室看書,從宿舍到圖書館一路高大樹木,一個人走着,似乎滿是悲涼。路遇從未進過的演奏廳,總是會好奇的瞅瞅,但沒有進去的衝動。在圖書館,起初一直泡在雜誌閱覽室,啃讀者各種稀奇古怪的雜誌。後來,卻是在自習室里看書。

  (五)

  九月一天天過去了,但改變的不僅僅是一些表面的東西。我們四個人都有改變着。

  國慶節快要來臨了,班級里在討論着國慶計劃,有人建議﹕“去出遊吧!但是到哪裡去呢? 這座城市雖然歷史悠久,但值得一去的景區十分有限;大多數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幹活,最為特色的是江南三大名樓。還有一些紅色革命景區而已。又有人說到:“要不聚餐?大家都覺得不錯。但是最終還是在一個班費的問題上止步了。

  (六)

  秋雨總是不太大,一陣陣細雨,零零星星的飄落着;讓人不知不覺沒了脾氣。斷了激情。在這樣的一個季節里,我們開始了軍訓。雨點小了我們就聚合。雨點大點撐傘軍訓。再不行,我們就散了。起初,感覺沒有太陽的軍訓應該很爽,現在察覺也沒什麼好的。多了一份悲廖罷了。

  (七)

  雨還是一直下着,就沒有消停着。都快入冬了。細細的雨絲像霧一般漂浮在空中,帶點淡淡的灰,屋子裡一股股濕濕的氣息。讓你想起文人畫里的山水。鐵欄外的樹被風雨撕打着,只剩枝椏。這是一種秋天的顏色 。但悲秋都已經過了一大半了。都快期末考試了,而我們好像還是那樣。每天,重複着步驟似的生活着。

  周末的晚上,宿舍里,往往比較死寂的,此時的我,已經回家了。而青檸就陪着他的陽平去逛街了;崔媽媽應該還在班上自習;話說當工科生真累,天天做作業,晚上還要上自習;而香蕉呢?他一般晚上11點等寢室門快關了回來的。也不知道去幹嘛了。

  (八)

  天氣越來越冷了,冬天的風是多麼的撩人; 不是還會飄起陣陣雪花。我們依舊帶着顫抖的心在複習着。

您正在瀏覽: 在南國的天空下成長
網友評論
在南國的天空下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