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告高一新生家長書

告高一新生家長書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告高一新生家長書 標籤:高一新生 做最好的家長

  告高一新生家長書

  尊敬的各位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首先祝賀您的孩子被千秋學校錄取,熱烈歡迎同學們到千秋學校學習!

  本學期,我校秉承“施惠於學生,取信於家長,服務於社會” 的辦學宗旨,堅持“塑造健全人格,實施異步教學,發展多元智能,共建快樂學園”的辦學理念,逐漸顯示出鮮明的辦學特色。學校開展“教育一個孩子,感動一個家庭,和諧整個社會”的主題實踐活動,堅持用賞識的目光注視每一位學生,讓每一塊金子都閃閃發光。特別是學校遠離城市喧鬧和網吧,這獨特的地理環境,還孩子們“一片寧靜的天空”,讓他們因寧靜而心專,因心專而樂學,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所以,學校教育教學質量不斷攀升,社會聲譽不斷提高。

  2013年高考,向社會遞交了一份滿意和答卷:本科上線118人,高校上線率95.6 %,超額完成市教育局下達的各項指標。

  2013年中考,沒有辜負那些對千秋有所期待的人。全校77人參考,600分以上15人,劉天同學獲得655分的優異成績。

  千秋的輝煌是師生汗水的結晶,更離不開您們的信任與支持。

  新的暑假生活開始了,讓孩子過一個“安全、有益、健康、愉快”的假期是老師、家長的共同心愿,更是學校和家庭的共同責任!在此,我們建議:

  一、大家齊努力,營造好氛圍。家是生活的港灣,是學習的樂園。許多成功的例子告訴我們,和諧的、良好的家庭氛圍,有利於學生的健康成長。

  二、合理用時間,學習莫放鬆。家長要督促子女暑假期間合理安排時間。(1)督促孩子完成暑假作業;好好利用假期時間,對學過的知識進行查漏補缺、鞏固提高。(2)積极參与仙桃市“四城同創”等社會實踐活動,走訪革命烈士親屬、優秀共產黨,調查家鄉和人民生活發生的巨大變化,完成徵文、調查報告、演講稿、繪畫作品。

  三、生活無小事,安全記心間。學生安全意識淡薄、安全防範技能差,需要家長的提醒和教給孩子一些必要的安全防範知識:(1)游泳安全教育。暑假是中小學生溺水事故的高發期,要教育學生不得私自下河游泳。(2)交通安全教育。要教育學生自覺遵守交通規則。(3)飲食衛生教育。要教育學生預防夏季傳染病。(4)網絡文明教育。教育孩子不要到遊戲廳、歌舞廳、錄像廳、網吧等不健康場所玩耍。

  四、時時講文明,處處顯風範。要教育孩子遵守社會公德,愛護公共設施;不破壞公共財物;講文明,有禮貌,待人接物時刻體現中學生風貌。

  五、報到及返校時間:7月13至7月20日帶准考證、分數條到校報名繳費;8月30日帶繳費收據及學習用具到校,按所分班級進班。學生寢室都安裝了空調,住讀生到校時不需帶被子等床上用品,只需帶換洗衣服、洗漱用品即可。9月4日開始軍訓。

  學校實行封閉管理,學生學習、休息時間均按周曆表安排進行,在校期間一般不得請假外出。學生返校時,不能給他們太多的零花錢,學校規定學生不得將手機帶進校園。

  家長朋友們,孩子是您生命的延續、家庭的希望和祖國的未來,讓我們共同努力,用愛的雙手托起明天的太陽。

  最後,恭祝各位家長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仙桃市千秋學校

您正在瀏覽: 告高一新生家長書
網友評論
告高一新生家長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