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2010年七一演講稿三篇

2010年七一演講稿三篇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2010年七一演講稿三篇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2010年七一演講稿三篇

  2010年七一演講稿

  七月,到處彩旗飄動,鮮花如海,笑語歡歌,我們偉大的黨也迎來了她八十五歲的生日,這是一個激動人心、光榮而自豪的日子,這個日子將永遠激蕩在中華大地、將永遠銘記在億萬人民的心頭。

  憶往昔崢嶸歲月,百年史卷浸滿了中國多少屈辱的淚,數十年的抗爭又流盡了中華兒女多少沸騰的血。

  我們不會忘記1921年7月23日這一天,我們也不會忘記嘉興的南湖,以及南湖上那條小遊船,因為就是在那碧波蕩漾的南湖上,就是在那條小遊船上,就是那十幾個來自天南海北的年輕人,他們穿過無邊的黑暗,躲過追逐的槍炮,艱難而又執着地舉起了拯救中國命運的火種,為中國指明了一條光明而又充滿希望的道路。從此,奮勇的中華兒女萬眾一心、披荊斬棘......

  當鮮花代替了和平,當我們的天空不再有槍聲回蕩,當我們的家園不再經受炮火的洗禮,我們是否還能夠想到那些把牢底坐穿的先驅者、那些帶着鐵鐐手銬蹣跚步行在長街的革命者、那些倒在血泊中的共產黨員以及那些為著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而犧牲的人。

  我們的先輩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動人的正氣之歌、民族之歌,透過這一曲曲蕩氣迴腸的旋律,我們所看到的不是狹隘的利已主義,也不是無恥小人的蠅營狗苟,而是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為了民族和人民的事業勇於獻身的忠誠和坦蕩。在這種精神面前,我們所感受到的不僅是對革命先輩的崇敬,對一段歷史的緬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和神聖使命的召喚。

  今天,我們的祖國像一棵蒼勁的青松,在經歷了八十五年的風風雨雨之後更加傲岸挺拔。

  今天,作為一名當代的大學生,站在這兒我深知,慶祝我們黨的八十五歲生日,我們不僅僅是對其祝福,更重要的是要在新時期把我們黨的思想精神發揚光大。

  今天,我體會到了為國爭光的神聖,也更加明白了自己肩上的那份責任。貧窮就會受岐視,落後就要挨打,這是一個亘古不變的真理,唯有中國經濟富強,我們才能站得更直、更穩。

  今天,我也知道,只要我們充滿執着的信念,我們就沒有什麼不能克服的困難;只要我們不停下自己的腳步,無論前方有多遠,無論道路有多艱難,我們都不會畏懼、不會退縮。

  -----因為,前方有我們敬愛的、偉大的、光榮的黨。

  慶七一建黨節國旗下的講話稿

  同志們:

  正值我礦勝利實現安全生產三周年,順利實現上半年雙過半的關鍵時刻。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莊嚴的升國旗儀式,共同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89周年。我謹代表礦黨委、礦行政向立足本職、無私奉獻、默默戰鬥在全礦各條戰線上的廣大共產黨員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

  年前,位仁人志士在南湖的一艘遊船上完成了中國共產黨的締造,宣告了中國共產黨的誕生,使中國革命的航船從此起航。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鬥爭,從戰爭時期到和平年代,從新民主主義革命到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經受了嚴峻的考驗,並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偉大勝利。年的光輝歷史證明,我們黨是富有生機活力、富有凝聚力和戰鬥力,經得起風浪,經得起考驗的黨,是任何敵對力量任何困難都壓不倒摧不垮的黨,是能夠依靠自身力量解決存在問題、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黨。我們黨能夠領導中國人民取得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社會主義的勝利,開創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也一定能領導中國人民實現民族振興、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回顧我礦的發展歷史,我們既有艱苦創業的艱辛,也有成就卓著的自豪,更有再創輝煌的氣魄。我礦開發建設多年來,經過幾代創業者的拼搏和努力,企業由小到大,由弱到強,逐步發展成為全集團公司最好的單位之一。特別是近年來,我礦各項工作呈現出整體推進、全面發展的良好態勢,無論是安全生產、經營管理,還是黨建思想政治工作、企業文化建設都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先後獲得“全國文明煤礦”、“全國模範職工小家”、“山東省先進基層黨組織”、“山東省煤炭工業十佳煤礦”等榮譽稱號。從目前的發展態勢看,我礦面臨著難得的發展機遇,能否搶抓機遇實現企業的長足發展,困難依然很多。特別是下半年,各項工作將更加艱巨,任務將更加繁重,要取得全年各項工作任務的全面勝利,就需要全礦廣大幹部職工特別是廣大共產黨員的共同努力,切實做到思想重視,組織到位,措施得力,管理嚴格。在此,礦黨委、礦行政號召全礦廣大黨員幹部職工家屬,要成績面前不停步,奮力拚搏再進取,把滿腔愛國、愛黨之情化作推進企業發展的精神動力,以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狠抓各項目標任務的落實,確保我礦全年各項工作任務的圓滿完成。

  最後,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9周年的這個光輝日子裡,讓我們共同祝願我們的黨永遠年輕、充滿活力!祝願我們的祖國更加欣欣向榮、繁榮昌盛!

  七一比賽演講稿

  平凡的崗位,不平凡的事業

  我坐在桌旁,拿筆的手停住了,從何寫起呢?蒙太奇一樣的畫面從眼前劃過,那麼清晰,那麼近。

  在畫面中,在工業區新修路上,我看到他們冒着酷暑,頂着烈日,查看每一段路基的鋪設情況,每一車瀝清跟石子的混合攪拌程度,每一盞路燈質量如何,每一根樹苗的成果率是否達到要求,每一塊下水道的蓋板是否蓋好;在路旁,前期道路維修期間,他們在塵土飛揚中,深入公路兩側涉及到的各個村民家中,一次次,一回回的做工作;在路口上,為了保護剛剛鋪好的路面,他們站在路口處,攔住一輛輛想走近路的車輛,重複的話語不知道說了多少遍“前面正在鋪路,請繞道而行。”也曾見他們在路口設立標牌,也曾見他們在路口設立障礙物,但總有一些不自覺的村民懷着僥倖心理抄近路。

  在畫面中,我看到他們在礦區工地上正跟阻礙施工的群眾做工作,講政策,幫他們算經濟帳,鼓勵他們向前看,看得遠一些。你一言我一語的,他們說得口乾了,嘴裂了,臉黑了,人瘦了,因為在工地上,他們都穿着長褲,我不知道他們的腿是不是細了。

  在畫面中,在換屆選舉的會場上,他們只要對各村選舉工作的操作規程負責監督既可,可我看到的卻是:他們主動幫助村幹部張貼標語,登記選民,印製選票,對每一位候選人的資格按照要求進行嚴格把關,為後期的正式選舉工作打下了夯實的基礎。在會場上,他們即是宣傳員又是監督員,還是村裡的工作人員,有個同事跟村幹部開玩笑地說:“給我們發工資吧,看我們這段時間忙前忙后的,都是給村裡服務的。”村幹部看着她懷了孕的身子,不好意思地笑了,說:“中”。那個同事連忙說:“沒事,開玩笑的,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是呀,一樣是工作,同樣的工資,他們卻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早上在單位匆匆忙忙開過會,拿着材料騎着摩托車、自行車,還有步行的,走了,一干就是一整天,甚至到晚上二三點的都有。換屆選舉工作結束后,還未來得及喘口氣,他們又投入到“三夏”工作中。

  在畫面中,我看到在三夏禁燒期間,他們24小時堅守在各村、各區,廣播響亮到每個村的角落,標語張貼到每個村的醒目位置,宣傳車不停地圍繞着每個村,不停地宣傳着。在各個路口,各瓦廠工人下班的必經的路上,他們一直都盯着,盯到晚上十一點,十二點,還在一直盯着,看到抽煙的立馬制止,給抽煙的講危害性,講後果;在麥田的路旁,他們撿起了一個未熄的煙頭,又一次排除了火患,制止一起火災的發生;烈日下,他們在自己的分包的村裡,在田間地頭,在割麥機旁,一直堅守着,到現在他們還在堅守着。

  當你們迎着夕陽,走在回家的路上;當你們做完一天的工作,靠在椅背上休息的時候;當你們悠閑地呆在家裡,與家人共享天倫的時候,你們知道嗎,他們依然工作在第一線,依然穿梭在村口街頭,因為他們都記得在黨旗面前舉起的右手,發出的鏗鏘有力的誓言“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

  他們不是別人,正是與我日日相處的同事們,他們都是最基層的幹部,雖然沒有經歷戰爭年代的血雨腥風,雖然沒有什麼豐功偉績,雖然做着最基層、最平凡的工作,有時甚至不被群眾理解,被城裡人說是鄉下人的他們,依然無怨無悔,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地奉獻着,奉獻着自己的青春年華,奉獻着自己最美麗的人生,他們用自己的行動,用最莊嚴的儀式向我們的黨,我們的人民交出了一份最完美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2010年七一演講稿三篇
網友評論
2010年七一演講稿三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