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安全.幸福(駕駛員演講)

安全.幸福(駕駛員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得得9

  安全。幸福

  假如有人問什麼是幸福,可能會得到一百種、一千種甚至更多的答案:有人認為吃穿不愁是幸福;有人認為端着鐵飯碗是幸福;有人認為金榜題名時就是幸福;有人認花前月下是幸福……當然對於幸福的理解不同、經歷不同、地位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幸福觀。在這裡我不想一一剖析,但是我要闡明自己的觀點,那就是-安全,安全是最大的幸福!

  得出這個結論並不是我嘩眾取寵、聳人聽聞,那是許許多多血和淚的教訓告訴我們的。請允許我為大家講一個因為忽視安全而永遠失去幸福、失去生命的故事吧!

  就在今年3月18日,我廠一名有着多年駕車經驗的老司機李某,當他漂泊了半生的婚姻即將再次駛入港灣的時候,或許是因為高興,或許是因為別的原因,夜間行車的他忘記了危險,忘記了安全,他開足馬力,載着即將成為他新婚的妻子瀟洒前進,就在這時,突然一聲緊急剎車劃破了夜空的寧靜,但這一切都為之太遲了,他駕駛的車就像一匹脫韁的野馬向路邊飛去,來不急呼救,來不急思考,甚至來不急再看一眼這個世界,一切都來不急了,就這樣,車上2人當場死亡。這一對即將步入婚姻殿堂的情侶為他們一時的疏忽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也許就在剛才,他們還憧憬着美好的未來,也許就在剛才,他們還勾畫著家的藍圖!可是這一切隨着那聲緊急剎車都已成為過去,兩個無辜的生命在世間就這樣悄悄地流逝了。那個下午在陰冷的太平間里,當他十七歲的女兒長跪不起,撕心裂肺地痛哭卻怎麼也喚不醒沉睡的父親時,孩子的奶奶崩潰了,痴痴獃呆的她突然狂奔過去,拚命地喊着:"孩子,我的孩子,你這是怎麼了?睜開眼睛看看我!"這起事故給了我們太多的思考,我們都還沒來得及學會如何去面對那突如其來的噩耗,我們都還沒來得及學會如何應去對生離死別,生命輪迴,一切都那麼急促!也許我一時無法讓你感受到那是怎樣的痛徹心扉,但我忘不了那位老母親悲痛欲絕獃滯的目光,忘不了可憐的孩子呼喚爸爸時凄慘的叫聲,忘不了同事和朋友那懷念的悲傷之情。在哀樂低回的靈堂,在黑紗輓聯之中,在這特定的場合,在這凝固的瞬間,我突然領悟到一個從來未有過的道理,那就是:安全,安全就是最美麗、最動人、最實在的幸福!

  世界上還有什麼比安全。幸福更能讓人回味的記憶嗎?沒有,絕對沒有!安全構築了我們美好的家園,安全成為我們連接親朋好友的紐帶。如果說幸福是一個圓,那安全就是這個圓的半徑,半徑越小圓就越小,沒有了半徑也就沒有了圓;如果說幸福是一首美妙的樂曲,那安全就是這首樂曲中的音符,音符不全就會走調,沒有了音符樂曲也就蕩然無存。

  我們每一個在一線工作過的人都知道,安全對於我們就是生命,安全對於我們就是幸福!回過頭來讓我們想一想3.18交通事故,假如我們的司機有足夠的安全意識,假如他不是在夜間駕車,假如他能控制一下車速,或者假如單位領導派車時能夠多問一個是否有必要,假如……這些的假如對於死者已毫無意義,卻給我們活着的人以深刻的警醒。一句話,假如司機、單位領導乃至整修社會中的每一個成員都樹立安全意識,那麼這完全是可避免的悲劇。這血和淚的教訓足以讓我們清醒地意識到:只有安全才有我們家庭的幸福和甜蜜,才會讓你我平安的坐在這裡!安全責任重於泰山!

  朋友們,說到這,您或許已經打開了您那記憶的閘門,那些發生在你身邊的由於忽視安全所造成的一幕幕悲慘的場面,一定也會引起你心靈的震撼!同志,朋友,面對安全這個不容忽視又不能迴避的答卷,您!不,應該說我們!是怎樣填寫、怎樣回答,怎樣對待呢?

  千里長堤,潰之蟻穴!警惕與安全共存,麻痹與事故相連!

  朋友,當您籌劃着新的一天工作生活時是否想到了安全?

  當您未探明情況,採取措施叫要在井站動火時,你可曾想過:那弧光閃爍的瞬間、國家財產,人民的生命都將毀於一旦!

  當您悠然自得的在易燃場所品嘗香煙,你可曾想到,你隨手丟掉煙蒂的同時,也丟下了一顆燃燒彈!

  當您在學習有關安全的規章、規程時,你是否想到,她是用血的教訓凝成的,她將是指導我們不再使災難重演!

  當您對別人提醒與忠告不以為然的時候,你又怎能想到,一時的疏忽,一次小小的失誤都將給你個人帶來痛苦,給家庭蒙上陰影、給社會帶來負擔、給國家造成損失!

  是的,這些都是常識,可就是這些常識是否印在你的腦海中,成為你行動的規範?為了敲響沉睡在人們心中的安全警鐘,我們國家及時頒布了

您正在瀏覽: 安全.幸福(駕駛員演講)
網友評論
安全.幸福(駕駛員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