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慶七一演講稿----投身先進性教育,做一名不掉隊的黨員

慶七一演講稿----投身先進性教育,做一名不掉隊的黨員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慶七一演講稿----投身先進性教育,做一名不掉隊的黨員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共產黨是先進的黨,先進的黨要求每個黨員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乃是必然的,這也是黨對我們入黨時提出的必需具備的條件和要求。要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必須堅持學習。本人通過“保先教育”學習、民主評議逐步提高了思想認識,認為“保先教育”有必要,也很適時。杭州市是全國“保先教育”活動試點城市之一,這是黨中央對杭州市的黨建工作的重視和關愛。我們黨是執政的黨,執政已半個世紀。黨的隊伍亦由小變大。現已壯大到近七千萬名黨員,這難免會發生少數腐敗墮落、貪污受賄、以權謀私等犯罪案件,在審理、審判案例過程中,當事人無一不後悔,悔恨自己沒有好好學習,但為時已晚。因為法不容人,落得應有的下場。我們黨就是*不斷教育,不斷整改,吐過納新,嚴格黨的機制,才有今天黨的輝煌業績。我們黨是光榮的、正確的、偉大的黨。作為一名退休黨員的我,如何使自己成為不掉隊的黨員,提出幾點今後方向,借今天學習機會,彙報如下:

  一、在思想上要堅持學習,提高思想認識水平。只有堅持學習才能幫助提高識別是非的能力,才能辨別對與錯的觀察力和分析力。要學習的東西很多很多,當前最重要的學習任務就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是我們長期的中心任務,黨的十六大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寫進了黨章的總綱里,這充分說明了它的歷史地位和重要作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總書記胡錦濤在“七一”講話中強調“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21世紀的中國化馬列主義,是新世紀新階段全國人民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根本方針,同時指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質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次抗擊非典戰鬥中就體現出了對領導工作不力者的市長、部長撤了。總書記講話深入人心,大得民心。只有堅持學習才能領會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才能做到心明眼亮,不迷失方向。今年四月三十日我看到杭州日報刊登有中國共產黨杭州市委“保先教育”活動試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學習十六大精神,黨的基本知識100道試題,測試了自己學習情況,結果答對89題,成績不很理想,但我實打實地做了。

  二、在政治上要堅定信仰,堅定政治立場,要始終堅持在思想上和黨中央保持一致,和黨同心同德,要堅決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執行黨的決議,服從組織分配,完成力能所及的任務。今春初夏,廣東、北京、河北、等地相繼發生非典病疫,杭州是四月十九日發現輸入性三例病人,這場病疫史無前例,黨中央非常重視,號召全國人民動員起來抗擊非典,戰勝非典。我雖然參加不了這場無煙的戰鬥,但我堅信有黨的領導一定能戰勝非典病魔。在支部學習上我讀了四句話:非典來勢有點怕,大家防治就不怕;科學抗典不用怕,有黨領導更不怕!這四句是我信仰的表白,意思是要穩定人心,大家講衛生講科學,相信黨。面對突如其來的非典疫情對人也是一次很好的考驗,有人勇往直前沖向抗擊非典一線,有人不以為然,躲躲閃閃,委委縮縮,甚至臨陣脫逃,亦有人藉機推銷偽劣產品,搶購、囤積食品等,湖南省就對207名國家工作人員作出處理,撤職或開除。杭州市抗擊非典工作受到好評,全國防治非典工作會議選在杭州召開。做杭州市民臉面亦光彩。

  三、在觀念上要不斷接受新事物新思想,再教育要更新過時老套套、舊觀念,特別像我們上了年紀的人,本人今年71歲,有句老話:人生七十古來稀。當然現在生活條件好了,人的壽命也在延長,大家不知不覺地在享受黨的福分。觀念更新依舊離不開學習,學習不管是西方的、東方的、朋友的都是好的,對我們建設有幫助的有用的先進科學管理模式,學來為我們所用。最近中央派中高級幹部去美國名牌大學學習,浙江大學為加快建設世紀一流大學的步伐,前幾天亦聘任了首位洋人院長,打開國門,走出去請進來,拓寬眼界,與國際接軌。只有更新觀念,才能跟上新形勢,發展跟上新時代前進的步伐,才能不掉隊。

  四、在生活上要面對現實,視自己經濟狀況按排好自己晚年生活,不眼紅先富起來的人。六十年代雷峰同志有句話:生活上低要求,工作上高標準。聽起來現在有點背嘮嘮,但對本人來說管用,生活不攀比,俗話說:“知足者常樂”。常樂有益身體健康,健康是財富,我有切身體會。因為看病住院一次就五個多月,費用支出有點大,切身體會到健康由為重要。保持儉樸生活對老年人來說還是比較適合的,現在有吃有穿有住不用愁,最怕生病吃藥,但怕也沒有用,還是要保持平常心。社會公德方面。社會前進了,經濟發展了,生活提高了,社會公德應該更上一層樓。杭州發展變化讓人喜歡,依一名杭州市民自我感覺良好,有一種優越感,快樂感,幸福感和榮譽感。本人年輕時去過一些城市,亦在一些城市工作過,總的感覺還是杭州好,杭州知名度將隨着長江三角洲的開發,發展越來越揚名海內外,對外開放,自覺做到愛清潔,愛綠化,愛護公共財物,講文明講禮貌,做精神文明人,做社會公德人,促社會治安穩定人。謝謝。

您正在瀏覽: 慶七一演講稿----投身先進性教育,做一名不掉隊的黨員
網友評論
慶七一演講稿----投身先進性教育,做一名不掉隊的黨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