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我們有了點閑錢后

我們有了點閑錢后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我現在是針對有點閑錢的人們說的。

  有了點錢,好多人心裡反而是不愉快的。

  錢放在家裡,東藏西匿,老是不放心,給出門在外的自己找不爽快,就去存款在銀行。

  又保險還能賺點利息,是我們大多數人的選擇了。

  近些年來,錢存銀行好象也不穩當。

  今年政府破天荒說了句“存款保證金制度”,這是不是意味着日後,如有銀行出問題,國家不會再伸援手,而是學國外利用破產法去解決問題?我看有點象。

  就是錢存在銀行,錢也隨着通貨膨脹縮水的。

  10年前的一天,你存了10萬,當時你想在鄉鎮做一棟養老的房屋,能夠做,但你沒有做。10年後的今天,你要做,只怕這點錢只能做原來一棟房子的一半了。錢在10年內無聲無息不見了一半的價值呢。

  也許有聰明人早想到了錢終究會貶值的。

  於是把錢去投資股市。

  股市照樣不靠譜。好多人輸成了光屁股。

  更聰明的人現打現放高利貸,有時賺了一大筆,有時賺了一小筆。有天一高興,放出一筆錢,遇着了鐵老賴,就是殺個人也是血本無歸了。

  前些年炒地皮,炒房產,有不少人賺了盆滿缽滿。一些人抽身,一些人保持。一眨眼,房有價無市,有人開始內心鼓鳴,身上出冷汗了。

  把錢投樓市,不應該是長期性的。說是說一套房屋有70年的產權,按中國人房屋的建設質量,有個二十年不維修不錯了,三十年房子也許會千瘡百孔,你會說房子那一天能值幾個錢呢。

  不要把現在紅火得很的生意門面當金磚。

  我看在不久的將來,由於物流和網絡的進一步普及,發展,原地不能動的門麵店鋪還會有那麼值錢嗎?今後,逛商店的也許都是無所事事的老頭老太太了。網購,在十年內會成為主要的物質營銷方式。農村人也可以足不出戶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遲早有一天,有些今天很划算的,到明天就會幾文不值。

  有點閑錢的人被我說得好象逛進了死胡同了。

  我想,讓我們靜下心來,看另一類人怎麼運作自己的閑錢的。

  我還是把眼光放在農村。

  如今,農村百萬富翁無處不在。

  這使今天的我們深信不疑。

  有閑錢的農民不再是七八十年代的思維了。

  就鄉村老家依山傍水再建一棟房屋,我們稱之為鄉村別墅。

  或者再來一個配套設施,有花有草,廳堂軒欄,就是一營業的農家樂。

  和這些農民在一起,城裡人絕對不能小看。他們聊着聊着,能冷不丁冒出許多學術領域的特定語彙。再給你夾雜二句英文,法語,我希望你不是大白天見到鬼的目瞪口呆。

  日子過得不錯的農民朋友,有點錢大都體現在幾點上:房子二套,城裡一套,鄉里一套。車輛,家用,農用,至少一大家兩台。奇怪的是,保險業務在他們的心中也是投資的項目之一。

  他們從不把保險當作是賺錢的生意,而是作為一種轉移人生風險成本的常見方法。

  這在幾年前的農村是不多見的,要知道,這種思維在城市人群中也不見得有多普遍。

  有了閑錢,農村人是這樣消費的,你呢。

您正在瀏覽: 我們有了點閑錢后
網友評論
我們有了點閑錢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