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紡織有限公司穩定工作彙報

紡織有限公司穩定工作彙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紡織有限公司穩定工作彙報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創建穩定環境 打造平安企業

  海安縣華強紡織有限公司

  領導、同志們:

  縣委、縣政府提出的建設“平安海安”是我縣率先實現小康社會、加快經濟快速騰飛的必然要求。我們海安縣華強紡織有限公司一定以“三個代表”重要論述為指導,緊密圍繞“雙爭”目標,加強組織領導,優化企業內部安全建設、隊伍建設、制度建設,落實安全管理責任制,構建、完善“三防”網絡,充分發揮保衛部門的職能作用,有效地保障企業和職工生命財產的安全,努力營造企業穩定的社會環境、良好的治安環境、規範的法治環境、和諧的發展環境,打造出高標準的“平安華強”!

  我們公司的創建工作按照縣委、縣政府的要求開展一年多,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較好成績,但是,“創建平安”永遠沒有完美、完結的時候,我們一定持之以恆、常抓不懈,為社會的穩定作出努力。現將我們的打算和做法向各位彙報。

  第一,貫徹一個思想主線,就是實實在在的把“創建平安”提升到實踐“三個代表”思想的高度來認識,切入點放在解決全員的認識誤區上。我們搞創建,絕非造造輿論、開開會議、做做聲勢、搞搞形式,而是社會、是生存、是發展、是責任的根本需求,人民要幸福安康,企業要騰飛發展,國家要繁榮富強,哪一點離得開穩定安全的社會環境?不是講“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嗎?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當是“根本利益”的根本了。所以,在解決我們企業管理者認識問題的同時,今後繼續在全員中開展宣傳教育活動,做到人人想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創安全,強化責任感,繃緊安全弦,確保我們公司永久平安。

  第二,狠抓一個根本任務,就是預防和消除企業內部一切不安全因素、不穩定因素,着重點放在對新工青工的思想政治道德教育上。我們公司由於生產能力的擴大,新招了一批青年新工,不少來自外縣、甚至外省,受教育程度較差,他們對市場經濟大潮中出現的陰暗面缺乏辨別能力、抵禦能力,加上人生觀、價值觀的不成熟,很容易滑入泥潭,走向另一個極端。因而,我們在教會崗位技能的同時,始終堅持做好對青工新工的思想、道德、形勢教育培訓,並固定專人落實責任,為他們服務,解決他們學習、工作、生活中的困難,增強他們抵抗腐朽、落後、醜惡等違法亂紀行為的能力,決心把他們一個個都培養成新時代的新型職工。這一方面,還有一項工作就是加強企業民事調解機制的組織建設,把企業職工中出現和可能出現的矛盾解決在萌帶狀態,我們的目標是矛盾激化率為零。再一點就是繼續深入持久地開展送溫暖活動,解決員工的後顧之憂,讓全體員工始終處於幸福、和諧、安定的環境之中。

  第三,採取一個根本措施,就是高標準、嚴要求,形成人防、技防、設施防的網絡,着力點放在人力、財力的投入上。我們認為,搞平安創建,資金再緊張、效益再疲軟,也不能在這方面來得絲毫吝嗇;人員再精減、崗位再兼并,也不能減這方的人削這方面的崗。我們設置了隸屬於生產部的安保科,配備了專職保衛幹部、護廠隊員、消防隊員,從上到下,每個班組都確定了兼職人員。近兩年來,我們先後投入了解  萬元,在辦公樓、財務室、倉庫設置了紅外報警系統,各分廠均設置了消防報警系統,在新落成的公司總部配置了CK報警系統一套,還放置了電子巡更系統。行政管理搬入新落成的總部大樓以後,我們還準備邀請相關部門的專家來公司指導,共同就要害部位、危險部門的等級確定、設施配套進行規範與完善,以確保廠區24小時處於受控狀態。

  第四,突出一個職責,就是創建平安,人人有責,責無旁貸,落腳點放在防範上。落實責任、追查責任,要造法律、法規、規章制度。我們準備落實專門人員,就企業已制訂的制度,包括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預案,治安、消防、安全、危險物品管理制度,車輛、人員、貨物進出廠門制度、外來人員管理制度,要害部門的守護制度,保衛門衛等的監護、巡查制度等逐一進行修改完善。對創建平安企業活動領導小組進行調整充實,縱向到底、橫向到邊的組織網絡進行高速充實,保證拉得出打得響,實職實戰實績。繼續抓好安全、消防、治安專兼職人員的專業技術培訓,要求他們熟悉應急預案的程序,熟悉企業的“一案三圖”,確保遇事不亂,果斷決策,治着應戰,以防患於未然。年內我們還準備搞三次演練:抓獲偷盜演練、人身傷害救助演練、消防滅火演練,從而不斷提高企業自衛、自救能力。

  第五,依託一個載體,就是利用公司宣傳載體,展開新一輪的“創建平安企業”造勢活動。我們一定把今天的會議,作為我們今後的“創建平安企業”的新起點,利用公司宣傳欄、分廠車間黑板報層層宣傳“創建”活動的重重性及其深遠意義,層層展開“我與安定”的大討論,把黨委的要求、政府的號召、企業的決策,貫輸到全員的心目中,落實到全員的行動上,使“穩定安全、匹夫有責,責任旁貸”成為廣大員工的自覺行動。

  總之,我們一定按照縣委、縣政府的要求,正確處理好生產、發展、穩定的關係,在穩定中求發展,在發展中更穩定關注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努力工作,為實現“雙爭”、“平安海安”作出應有貢獻。

您正在瀏覽: 紡織有限公司穩定工作彙報
網友評論
紡織有限公司穩定工作彙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