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紀檢監察幹部晉職陳述

紀檢監察幹部晉職陳述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紀檢監察幹部晉職陳述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你們好!

  首先,感謝你們給我提供這次展示自己、推銷自己的舞台!藉此機會,我感謝大家在以往工作對我的關懷和幫助,同時,我懇請大家今天一如既往給我關愛。

  委局機關中層副職實行競爭上崗,是對紀檢監察幹部自身素質的一次綜合檢驗,更是一次展示自我、增進交流的機會,我堅決擁護。今天,我決定參加競爭室副主任職務,有以下幾點理由:

  第一,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副主任職務的政治素質

  這麼多年來,我始終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自已,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堅守入黨宣誓時對黨的莊嚴承諾,對黨忠誠、坦白,嚴守黨的紀律。做到了在精神狀態上,不分心走神,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廉政建設上,不以權謀私;在執紀執法上不徇私情;在生活作風上,守得住清貪,耐得住寂寞,擋得住誘憾,保持了一個紀檢幹部良好的政治品質,為更好地做好紀檢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政治思想基礎。

  第二、我認為自已具備擔當副主任職務的思想素質

  我於1987年11月參軍,歷任班長、排長、副中隊長、中隊長、團機關運輸股長。2002年8月轉業服從組織安排到市紀委監察局工作。這麼多年來,我始終奉行兩條工作紀律:一是奉行吃苦耐勞、求真務實的精神。從軍營到地方,我深深懂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道理,尤其是15年軍旅生涯的艱苦磨練,培養了我“流血流汗不流淚”和“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良好品質,以服從命令為“天職”的軍旅生涯,養成了我遇事不含糊,辦事不拖拉,雷厲風行、求真務實的嚴謹工作作風。二是奉行嚴於律已、誠實守信的精神。參加工作之初,我曾多年在基層連隊工作,既要維護連隊幹部的權威,又要和戰士們打成一片,正因為具有良好的人格魅力,同戰友建立了親如兄親的深厚感情,所在連隊多次被評為優秀連隊,個人先後兩次榮立三等功。到紀委工作后,我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斷加強個人修養和黨性鍛煉,以“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為信條,嚴格要求自己,尊敬領導,團結同志,應該說得到了領導和同事的肯定。

  第三、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副主任職務的能力

  一是我實現了從軍人到幹部的角色轉變。老實說,初到紀委之時,我和所有的軍隊轉業幹部一樣,經歷了一個從不適應到適應,從適應到熟悉的過程。為縮短適應進程,早日進入“角色”。我把學習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努力向書本學,向同志學。切實在對紀檢工作方針、原則、政策、法規的系統把握上下功夫,在掌握糾風工作的內在規律,提高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上下功夫,在提高自己綜合素質上下功夫。

  二是我實現了從理論到實踐的角色轉換。我十分注重理論聯繫實際,堅持學以致用,在實際工作中不斷地提高理論和業務水平。在紀委監察局工作的兩年時間裡,我先後調查處理了南部縣盤龍鎮、閬中市雙龍鎮加重農民負擔案件,南充市九中、西充縣晉城中學等亂收費案件,先後參加了南充大都會受賄窩案、楊毓培賣官案和賓碧芳案的查處工作及嘉陵區國有土地清理工作,為南充的端正黨風、反貪倡廉和維護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竭盡了我的全力。通過兩年多的學習和實踐,我熟悉和掌握了紀檢監察機關工作業務,培養了自已獨立思考、獨立工作的能力。

  三是我實現了從被動工作到主動工作的角色轉換。無論是在部隊工作還是在紀委監察局工作,沒有進入角色的時候,我能認真負責地接受領導的工作安排,熟悉工作后,我積極主動地思考問題,儘力向直接領導和分管領導獻言獻策,當好他們的參謀助手,逐步煅煉了我的領導才能和組織協調能力。通過這種積極的工作態度,在部隊擔任連長的五年時間和運輸股長的三年時間裡,我積累了豐富的基層和中層領導工作經驗。糾風工作是一項組織協調難度大、工作接觸面廣的工作,在這裡工作的兩年時間裡,我先後協助、協調有關部門開展了多次治亂糾風專項治理,參與查處了一些損害人民群眾利益的違紀案件,進一步培養和鍛煉了自已組織、領導、協調能力,受到了領導和有關職能部門的好評。

  同志們,競爭的機會是均等的,也是優勝劣汰的,機遇與挑戰同在,我相信機遇從來都是垂青於勤勉、執著的耕耘者。我工作上的勤勉與艱辛的付出,得到了領導的認可,我的為人,得到同志的讚許。今天,如果我能競崗成功,一方面,我決不驕傲,決不以中層幹部自居,心不變,頭不昏,我還是我,還是一個紀委監察局小小的一份子,另一方面,我將承領導的信任和同事們的關懷而奮起,團結同事,尊重領導,認真地履職盡責,當好主任的參謀助手。不越雷池一步,做一名實實在在的紀檢監察員。如果此次競爭上崗失敗,我決不氣餒,決不背負思想包袱,我將重新審視自己的不足,在今後的工作逐步改進,我仍然會愛崗敬業,團結同志,在崗位上當一個最優秀的兵,一個業務上最優秀的兵。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我今天的競職陳述想爭得大家的支持和厚愛,但我也明白,競爭上崗,有上有下。因此,我想用一句古諺來結束我的陳述,那就是“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所以,無論成功與或失敗,我都會一如既然,勤奮工作!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紀檢監察幹部晉職陳述
網友評論
紀檢監察幹部晉職陳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