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節學校教師代表發言稿

教師節學校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

  首先,請允許我向在座各位教育界的同仁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向對我們龍小以及我個人給予親切關懷、無私幫助、辛勤培養的領導和老師們,表達最誠摯的感激和最衷心的祝福!

  今天,我能同我們片區的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和領導同志們在一起,共同慶祝第二十二個教師節,我感到十分榮幸。這要感謝教工組的領導們給了我們一個相互學習、相互交流的機會。人生如夢。和我同齡的老師們,二十一年前的今天,我們大多還是作為小學生,和老師們一起,迎來了第一個教師節,九月的金秋,空氣中瀰漫著感念師恩的氣息,老師們臉上幸福燦爛的笑容至今映在腦海里;十一年前的今天,我們是作為“准”教師,在為老師們奉上鮮花與掌聲的同時,對未來的九月,我們多少有些憧憬與期許,或許揣着忐忑與猜疑;而十一年後的今天,我們已經作為光榮的人民教師站在這裡,經過近十一年教壇的磨礪,站在這裡的,還有一顆顆平和、堅定而充實的心!

  沿着近十年的教壇之路走來,我們也曾有年輕氣盛的躁動、有淺嘗甘霖的欣喜、有屢遭挫折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慮。從作為一種職業,到把教師當作一種理想與事業的追求,一種挑戰自我、完善自我的方式,其間的過程,苦樂自知。是孩子們清純的眼眸給了我們力量,是領導關切的話語給了我們力量,是同事們的微笑給了我們鼓勵,是家長的信任給了我們信心。讓我們勇敢的去戰勝一切困難,去體驗教育生命的真諦。我想,作為一種職業,教育,最能夠吸引我們的,莫過於在我們伴隨孩子們共同經歷的從幼稚到逐漸成熟的生命歷程中,我們同樣也體驗着成長[你閱讀的文章來自:126範文網]的艱辛與歡樂,真正體會到教師是光榮的、教書是嚴肅的、講台是神聖的;教育情感的投入、教育觀念的轉型、教學方式的變革、教學藝術的創新……不斷迸發的創新火花,不斷湧現的改革激情,在教育教學的領域,我們捕捉到新的時尚與流行。於是,教育改革,成為一種新的生活方式,躁動的心變得平和、充實而愈發堅定!我們在人生價值的坐標繫上,不再是一個個漂移不動的虛點,神聖的工作履歷表上,有我們崇高的誓言與約定! 我們將繼續為打造“高素質、有特色”的片區教育模式而奉獻自己的力量,為早日把銅梁建成文化教育大縣而揮灑無悔的激情!

  “耿耿園丁意,拳拳育人心。”我想,過去的,現在的,將來的,所有的教師都應該享受祝福與崇敬。再次祝願老師們節日快樂,永遠年輕!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學校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教師節學校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